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日|照相累死人...XD

數月前因想不開而接受了友人邀請去拍個人照,今天去真是累死人了!加上昨天晚上很HIGH,今天又要一大早早起,真是...,拍攝途中一直都在打呵欠...XD!唯一的收獲,是學會什麼東西是足袋、草履、兵兒帶...XD!
 
話說,人在心情不好時,好像很容易做出莫明奇妙的決定,這次去拍照也是。雖然事隔已久,我已經忘記那時到底是在鬱卒啥咪...冏。但訂金都付了,想想...,年紀也大了,拍就拍吧!以後就算想也不敢花這個錢了(太老不敢拍XD),所以還是決定去完成它(本來有考慮要不要捨棄訂金逃走...XD)。因此在一兩週前,就約時間去挑了衣服,結果,我想要的衣服都沒有!@@?怎麼現在沒有「有肩帶or袖子」的禮服嗎?真是,太沒意思!因為在迷 Sissi,故選了很少人會選的宮廷服,另外當然選了和服(應該算浴衣的道具服...),剩下的他們說至少選個禮服,所以,只好選了件粉紅色的蓬蓬露肩禮服。我很想要袖子,但他們說「沒有,現在沒人做這種衣服了!」...∑( ̄Д ̄ )!真怪!
 
不過,試和服時倒是有件趣事,在蓋衣襟時,本來要把左襟交在右襟上(右衽),但幫我試穿的人突然說她覺得看起來不順眼,要換一邊穿,把右襟交在左襟上(左衽)。我聽了吃了一驚!告訴她「這(左衽)是壽衣(死人的衣服)的穿法」...。她聽了嚇了一跳!古代衣著有其法度,和時裝不同,時裝要左要右比較沒人管(老一輩可能還是會唸),但漢服&和服...,穿法出錯就是陰陽有別了...XD!為了和服,我還有特別準備一些配件:足袋、草履、兵兒帶,這是一位租賣和服配件的人教我的,因為兵兒帶使用不需技術,亂綁就行,所以帶了這個去。正式的腰帶我可不會自己綁...XD!
 
選好衣服後,他們叮囑我到拍照前一天要「早睡、少喝水」,但前一天是「MW」的試映,我弄到很晚才睡...XD!而這天又是很早要背著小提出門去(不想被家人問背琴幹嘛)!本來是說要我連 BIBI 都背去,但重也就算了,BIBI 向來不和陌生人接觸,到時安撫牠可能變成很麻煩的事,所以最後仍然作罷。我還準備了十幾副耳環(我耳環多),帶著酒精、消毒藥膏,便裝、鞋都用袋子分開裝好。早上快八點就跑出門了。
 
到了店內,其實他們還沒開店咧!我是睡意超濃...XD!店內樓梯超級陡,卻沒有扶手在側邊,雖然他們說「(至今)沒有人滾下來過」,但...我覺得不太好...,安全這種東西是備而不用,還是要加扶手和止滑墊才對,不用摔很多,摔一個人就夠他們瞧的了!後來攝影師來溝通,問我想拍什麼樣子...?還真不知怎麼說,古裝啊!我只要別上街就好...XD!太丟臉了。
 
但造型就很難過了,也不知為什麼,一定要弄得眼妝那麼重!這是我嗎...冏。加上假睫毛,我覺得自己活像被打了兩拳...XD!眉毛一定要修細嗎?但我平常不是這樣子啊?然後,宮廷服的頭為什麼一定要往上弄一大坨?我說想像 Sissi 那樣長長的頭髮,他說那是古人的頭,不行!這樣拍起來像古人...∑( ̄Д ̄ )。可我選的就是「洋人的古裝」啊!就是想拍成像「洋人的古人」才選這衣服啊!但抗議無效!最後還是頂了一顆像鳳梨一樣的頭...冏。
 
禮服是第一件拍的,攝影師和我都不知對方如何,這時就拿出琴來輔助了。沒想到拿著琴這麼難拍...XD!因為,學過小提,所以當攝影師叫我拉琴,一定不自覺會在意琴聲和投入,但攝影師想要的是美麗的樣子!拉琴投入...,樣子其實都不怎麼美...XD!至少不是攝影師想要的那種「圖畫」。後來,攝影師說,他拍過拿小提琴樣子最好看的,是一個「完全不會拉琴」的人。因為那人完全不會拉,所以根本不在意聲音,只管把動作做成攝影師要的樣子,拍出來超級美的,好像大音樂家...XDDDD!哈哈哈!以後有學小提的人想和小提一起拍漂亮照,別忘了,當自己根本不會拉琴,就會拍得很好...XD!對攝影師而言,琴是道具;但對學琴的人而言,琴是自己的夥伴甚至生命(我還沒到這境界,但也珍惜他)
 
宮廷服是第二套拍的,本來我以為裙子裏會加襯,好讓裙子「橫著撐起來」,但沒有...,這樣好沒意思...XD!後來我告訴攝影師「我想像油畫裏的感覺」那樣...,然後就這樣拍下去。我也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我真的不喜歡那顆鳳梨頭...XD!
 
和服(應該算浴衣)是在著裝完後,感到最「正常」的,蠻有 FU 的!當然,我的目的是希望「看起來有日本的FU」,不然要和服幹嘛?如果有標準旗服(不是旗袍,是旗服)或漢服,我大概也會選來拍看看。另一方面,把頭梳成一顆,本來就可以配和服...:P!不過,紙傘和和服達人預測的一樣,是美濃傘,感覺有點冏...XD!但他們大概沒有感覺到什麼異常吧...ORZ。
 
到了最後的自選便裝,攝影師超級鍾愛我的那件金色風衣!哈哈!脫下風衣照時,他很戀戀不捨的說「我很想剛才那件金色外套」...XD!但那麼 Fashion 的衣服,我也很少有,這件是因為機緣才買的(本來想買一件全黑鑲白邊的),其它要我再找出那麼閃的又型的...,沒有了啦!!
 
一直弄到下午的五點半!真是有夠久的!再次慶幸沒有帶著 BIBI 來,不然她太可憐了!
拍完還要約時間選片,真是累喔!
 
感覺上,好像造型師可能大多弄成那種樣子的頭、妝,捲起來、鳳梨頭...,大眼長睫,十個人可能十個看起來都是這樣,可能是大眾所好吧。我想要古裝,講了又說「不可以」。倒也不是弄得造型難看,也不是造型師不好,但覺得這樣拍出來一點也不有趣。選了古裝又不能拍成古人,那何必拍?自己拿數位拍,然後PS,也能有長睫大眼啊!
所以,我想我再也不會想拍了!除非有人能提供正式的宮廷服+宮廷頭(我要 Sissi & 瑪莉皇后)+正式和服+正式和服配件。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XD!別再找我!XD!
 
PS:
我選衣的原則是特別和好玩,但很可惜,後來我才發現...,可能一般的攝影公司沒有能力達成我要求的效果...XD!考據和講究文化以及細節可能是太苛求了...。

後記:
為了換裝、上廁所、換景,四層樓上上下下N次,造成翌日雙腿極度痠痛,但我還要在 SOGO 血戰呢...XD!
 
...

1 則留言:

  1. 聽起來像是造型師比較難以溝通阿?...不過沒關係~~到時候有照片可以看嗎~~~?

    版主回覆:(11/08/2009 11:27:54 PM)


    如果...不會很難看的話...XD!
    不過,我猜大概只有和服的比較OK吧?: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