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日|BLOG跳廣告頁(已解決XD)

最近我的BLOG很怪,每次「首次進入時,點擊頁面任何處就會跳出「隨機的」廣告頁?
※意指重開機或清空暫存後,首次進入BLOG頁面時,點擊才會發生,否則不會。 
 
而且,只有 PIXNET 的 BLOG 有這個問題,看任何其它網頁都沒這問題。

第一次發現就到 PIXNET 的問題區發問,問他們是不是有加入什麼編碼。
(因為PIXNET常幹這種事,偷偷改掉別人的設定、暗中在你的CSS加東西也不說)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改過自己的 CSS 那些東東,也不曾在側欄加什麼這種彈出語法(我不會...)
站方的人員「完全否認」!並且要求我「回家去查自己」...。
我也只好先回家查自己了...(只能自己「無可指謫」,才能要求這傢伙)
 
防毒用了線上的和卡巴掃了很多次,都沒問題。
我也從不造訪奇怪的網站、從不開怪信也從不點怪連結,連USB碟都不敢插別人電腦,要給檔案一律使燒光碟...XD。
後來,查說 CBOX 會「贈送」彈出式廣告,所以也拿掉它測試。
然後,又去找能偵測網站安全性的「McAfee SiteAdvisor」安裝。
 
多次測試結果...:沒毒。
麥克阿飛也說我的BLOG網頁是安全的...。
 
但...,這該死的BLOG還是會在「初次」點擊時給我跳出隨機的廣告頁!
我現在只好完全封死快顯才有用(IE的快顯選項選「完全封鎖」)
 
現在只差一樣沒測試,就是「用別台電腦看是否也有同樣情形」。
但我的另一台PC不知吃錯什麼藥,最近連不上網...冏。不能試。
我總不能要求別人幫我試吧!
 
我不會看網頁編碼,這方面是我最弱的項目,我一點也不會看!
所以我在編碼東找西找了很久後,懷疑是那幾個我看不懂的「*.JS」。
但看不懂也不知怎麼試,也不知能找誰幫忙看...(T__T)。
想把網頁編碼 COPY 成文字檔給人家幫我看看...。
 
所以...最近真的是心中很不願意來這個家了!
感覺像是被植入了什麼異種似的,讓我都不想去碰自己的網頁。
誰會喜歡回自己家都看到奇怪的傢伙...。
 
如果真的是 PIXNET 站方放了什麼,我倒還能放心,頂多心中不爽罵人,可至少知道不會是病毒或是會導向什麼有毒的網頁,但他們又說不是...。
 
好煩,真討厭!
 

◎後記:
後來發起狠來,把非官方側欄全部移除!再一個一個試:
(空白首頁)清空所有暫存→關瀏覽器→開瀏覽器→開PIXNET BLOG→登入→管理後台→管理側欄→加入「一個」側欄→儲存→回空白首頁→清空暫存→關瀏覽器...。
重覆這個步驟 N 次(快起肖...XD)
終於給我找出有問題的側欄:「GEOWEATHER」(一個顯示天氣的小玩意兒,來自「www.geovisite.com」)
真是...!!CBOX 很無辜...XD。
但以前用「GEOWEATHER」這個側欄是沒廣告的...冏。
因為要用這個側欄,當初需在提供的網站上免費註冊,並且需要提供自己BLOG網址(它有監測流量人數的小掛件,需要知道你的網址),所以才會有這麼「針對性」的跳出廣告(就只在我的BLOG首頁發作,而且一律只有「首次」點擊才有用)
一概會先連結到:「91.121.16.4:84/promo.php?compte=191782990378&path=008149&lg=na&cat=leisures&sous_cat=alive+history&lg_nav=zh」(是「http」協定,但我不想讓大家不小心點進去,所以把頭拿掉),然後轉到其它隨機的廣告頁。
應該是不會有危險的,只是...真的是嚇我一跳...!突然一直有廣告...,害我以為自己家被駭了...XD!

其實它算是頗有「道德」的廣告,因為只有「第一次」點才生效,並不會頻頻擾人。
只是真的是...終究如此突如其來又無跡可循,至少先跳出個和「www.geovisite.com」有關的訊息,使用者才會知道是因側欄不是被駭。讓我這幾天為此光是查殺病毒和搜尋解答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幾乎想要 D 掉我的 BLOG(如果確定有害的話...,就不能留著害人了,好在沒有...XD)
總之...,終於一切搞定,也都沒事...XD!我是暫時不會再用「www.geovisite.com」的任何 BLOG 掛件了...,因為被嚇壞了、KIMOCHI 不太好...。但基本是無害的,過客們看到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用。

...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啊,經常也會彃一些廣告出來,可是也找不到原因
    不過我不是在pixnet這裏看到廣告

    版主回覆:(08/24/2009 08:03:44 AM)


    Dear 歌唄:
    我很機車的用逐一排除法把有問題的側欄找出來了...XD!
    現在已經不會再看到跳出的廣告頁了。
     
    我是覺得...,要有廣告也無所謂,免費軟體或掛件總是需要收入。
    本來如果寫明、或有個什麼顯示也還好。我可以接受。
    但是,這樣沒頭沒腦又無跡可循,真的可以嚇死人啦!
    反而讓我很不喜歡...。

    回覆刪除
  2. 還真的是這個網誌掛件產生的廣告。

    版主回覆:(09/04/2009 04:19:03 PM)


    您好,沈:
    哈哈...,這篇我想多數遇到問題人是查不到的。
    因為那個彈出的廣告...
    沒有任何徵兆能得知打哪兒來的...XD!
    有時還真的會嚇壞人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