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日|Sony Erission C901 粉(記錄)

昨天想反正戒指要處理,就一道去朋友推薦便宜的「捷運通訊」去辦好手機的事吧!這麼熱死人的天氣,當然一趟能做好多件事是更好的!但不知是熱過頭還是怎樣,本來要在市政府站出站,我卻坐到了永春還沒感覺...XD!四處找好久沒目標店面,才發現...:我出錯站了...ORZ!從市府站一號出口倒是很快就找到了...XD!
 
今天去完成昨天辦了一半的手機,因為昨天去時剛好SE C901那隻沒了!只能等今天調貨。總之把號碼轉好、手機買好、測試好,但老闆把保護貼...貼得好糟...XD!旁邊都是氣泡!雖然客人是多...,但是...,我也有付錢...冏。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太在意,等它不行了再撕掉吧!
 
我是希望照相方便,所以能選的手機「外型」很有限!
因為...,照相功能較好的手機(3.2 Mega Pix 以上),目前台灣極少折疊型!幾乎清一色滑蓋和直立!但我卻是獨好折疊機的人!而且極端厭惡滑蓋和觸控!所以只能折衷選擇還能接受的直立機。
而又因「成見」的緣故,我「絕對不考慮」韓國品牌!所以只剩下 SONY 和 NOKIA 比較能選。
NOKIA 又一直很貴很貴(它的品質的確好)!所以在權衡性價比後,我選了「粉紅、直立、5 Mega」的 Sony Ericsson C901(粉紅是重點XD)
雖然小惡魔上有人一直說 SE 手機「反應慢」,但我向別人借來試了感覺沒他們講得那麼難以忍受(其實我沒感覺到慢...XD),所以就選了這個在外型、顏色、性能、價格上都能合我需求的機型。
  
※以前有和韓國的學生(很多)相處過,印象極差!所以...個人極乎不看韓劇、也不用韓貨!
※遠X有SHA*P的手機,但...都代理好醜又難用的!我身邊有用過的人每個都罵好差...XD!
※最想的當然是NEC的N906iμ,聽說這隻有軟解!但...貴死了啊(哭)!
 
 
新手機,用來告別再也不想用、缺少選擇而且充滿灰色回憶的亞太!
 
個人做了一些功課,這次選手機有幾個主要的要求:
1.用著爽看著也爽!
2.要能取代平常非專業的照相需求!
3.不要智慧型、滑蓋機。
4.首先希望貝殼機,再不行是直立機。
5.方便聽音樂,插卡。
 
因為照相是個人這次選手機的重要需求之一,
因此個人曾經考慮過NOKIA的某系列,
但因為NOKIA的價錢實在太硬,超過個人的預算,
最後個人才選擇了這隻在外型、功能、價錢三者合乎個人需求平衡點的 Sony Erission C901。
選這隻是因為它具有氙氣燈,500萬像素也很夠了。
(個人以為像素超過一定值以上後再大的意義很低,除非是打算印海報…XD) 
 
至於外型,第一考慮的其實是貝殼機,
但很無奈台灣具較好照相功能的貝殼機目前是幾乎沒有…。
應該是說目前貝殼機在台灣幾乎快絕跡了…ORZ。
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直立型的手機。
這隻剛好是個人最鍾愛的淺珠光粉。
 
而個人不喜歡智慧型手機,因為試過姊妹的用到快吐血!
直觀性太差勁了!用起來太痛苦!
應該還不是考慮智慧型手機的時候…。
何況個人對屏幕上滿是指紋的狀況完全無法接受!
 
買到很開心,當場試機、買卡,而且老闆也幫忙貼了保護貼。
不過,好像貼得有點糟?不過大熱天也不想再去了…。
有個小插曲是門號可攜至台哥大時好像有點延遲,當時令個人相當生氣!
不過,也算是順利解決了。
 
以下是記錄:
 
外包裝盒。
 
 
盒子打開正面。
 
 
全部配件(手機本體、耳機、旅充、傳輸線,說明書保證書)。
 
 
手機正面。Sony Ericsson 字樣是在螢幕玻璃內。
很淡的珠光蜜桃粉,半光霧面本身就防刮,只要定期以酒精保養即可。
缺點是按鍵燈光有點不均又偏暗,在暗處想撥手機有點難看清。
 
 
手機側面(音量鈕、播放鈕、照相/錄影功能鈕、快門鍵)。
 
 
手機側面(充電埠、手機繩孔)。
其實,SONY最被人抱怨的其中一點大概就是喜歡弄些自己的規格…,應該說很多手機廠都喜歡搞自己的充電埠規格來賺週邊錢!但耳機不能通用實在很痛苦!而一換手機就只能作廢的充電器也成了一種浪費和污染。
 
 
手機頂部(卡楯)。看得到上面的小鎖圖案嗎?
 
 
手機背面(相機滑蓋,滑開即啟動照相功能)。
背面滑蓋是髮絲紋,而且MARK、小綠球和蓋上的字都是立體鑲嵌的。
 
 
手機內部(未放電池)。
 
 
手機內部(插卡槽)。
 
 
附送的耳機。
這個耳機只有不得已時才會用,因為…,這種耳機我只要戴上五分鐘以上耳門就會開始發疼…ORZ。但要換符合這特殊充電埠規格的SONY耳道式耳機太貴了!而轉接頭(轉3.5mm耳機)又沒官方出的?感覺不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
有不少人表示SONY這怪模樣的充電/耳機埠插頭很容易接觸不良。
但,經過爬文,個人發現這個接頭的拔法很特別!
要先往前「折」,它就會和本體脫離,而不能用橫向拔出。
這動作在說明書上其實有畫出來!
但SONY卻沒有去強調過「一定得用這動作拔」,
結果令很多以直覺拔除的人把插頭拔壞了…冏。
如果照說明書上的動作拔,不少人表示用很久都還好好的沒問題。
 
本來老闆有建議買810萬畫素的C905和W995,但我說「小惡魔」上都說這兩隻的MARK是用貼的,會掉(在小惡魔Mobile01爬很久)。老闆只好很尷尬的說「好像是有啦」!
雖說掉漆不影響使用,但怎麼說C905和W995都算是高階價位的手機,這品質...,SONY 你嘛幫幫忙啊!一萬多的手機,好歹字用浮雕或刻蝕的嘛!掉光看起來像「山寨機」!因為整隻都沒字、沒MARK了!光溜溜!這成什麼樣子!這種品質太讓人汗顏吧!

※聽說新版W995銀色有用刻蝕的版本,但我不確定。如果不是因為掉漆又沒粉紅,我可能真的會選W995!因為有3.5mm耳機孔!我可以換用矽膠耳機,而不用被強迫用 SE 手機那種好硬好大免持耳機硬塞。但它的漆掉很大...所以沒辦法啦! 
 
雖說原來用的電信業者到27號才到期,我新辦的這家要等生效後SIM卡才會有效,但這手機也可以在「插入無用SIM卡」下使用電話以外的功能。這幾天我就來好好試試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