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日|恐怖の星巴克買一送一

雖然很久以前因為某個消費的CASE,我很久沒有去星巴克。但它終究是我家附近「最近+有插座」的舒適店家之一。因為我看的書幾乎都輸進電腦!帶著 Laptop 的我沒有插座是很苦惱的...XD!加上我之前很常去和店員們很熟,他們也對我很親切有禮,去消費的感覺其實不錯,是我在心情不好時會去的地方之一(咖啡的香氣會讓我心情變好)。所以最近每週漸漸會有一、兩天去星巴克,算是轉換心情吧!
 
當然,麥當勞也是一個「很近+有插座」的場所!但麥當勞常常充滿了尖叫的小孩子,讓我很頭痛!而且很奇怪的是...,我脆弱的腸胃吃了麥當勞的東西不是脹氣就是反胃想吐(肯德雞和摩斯不會)。重點是麥當勞的拿鐵真是苦得可以,我之前喝了還心悸,無法讓我作為轉換心情和放鬆的工具XD!因為每次點了我都為了要努力喝完而傷透腦筋XD(不喝完是浪費,但其它有糖飲料我又不喝)
 
今天星期六,我又帶著我心愛的筆電到了星巴克,想說也有兩三週沒去了,去放鬆一下鬱悶的心情。當我找好位置、放下好大的筆電包、把筆電擺設好,我注意到周圍的氣氛很不對勁...。一問之下,原來「今天XX門市舉辦買一送一活動」
 
瞬間,我在心裏想:
「完了,怎麼運氣這麼壞!好久沒來一來就碰到這麼倒楣的事」
 
可能有人會覺得:「你遇到特價日還嫌運氣不好?」
 
先看我會到星巴克消費的前題吧:
 
1.不是要求便宜!而是其它...。 
 要便宜,我去7-11買一杯不就好了?
 還特別背個大包到星巴克?有病不成?!
 我平常是很節省的人,為的是在想要的時候可以花點錢開心。
2.我沒有很講究咖啡的品質(只要不會讓我喝了不舒服就OK) 
 老實說,星巴克的咖啡,要說頂級是算不上的!
 真的講究咖啡的人對星巴克反而是不會看上眼的XD!
 它賣的價錢,加上的是一杯咖啡以外的「附加價值」!
 包括它的場所、服務人員的態度、設備的便利度...。
 當然,一定的品質還是得有才行(衛生安全)
 所以,若沒有那些附加物,星巴克的咖啡連半價都不值!
3.我想要放鬆。 
 星巴克不是什麼高級場所,但卻算是個蠻舒適的地方。
 相信很多去星巴克消費的人,會喜歡的主要是這點!
 有的人可能只是帶本小說或小讀物去坐坐,聞聞咖啡香氣。
 
那麼,看看這種「買一送一特價日」,星巴克變成什麼樣子吧!
 
拿今天來說吧!
 
1.排隊到門外! 
 這一天會有很多平常不來消費的人來買,只為買一送一的便宜。
 這簡直是惡夢!!
 我只是想要點一杯咖啡坐下看書,但排隊可能就要花掉超過半小時!
2.像菜市場一樣的吵鬧!N頭攢動! 
 因為有一堆平常不消費的人上門,他們其實可能也不打算久坐。
 一堆人塞在門口排隊 + 一堆人塞在櫃台前等候自己的飲料!
 所以,這兩堆等得無聊之極的人就會一直不停的閒聊!
 整間星巴克都充滿的平常不會看到的人群移動 + 噪音!

 
 
 
請問,這種狀況,我想要的消費前題有哪一項會成立?
放鬆?悠閒?舒適?服務品質?
這些在「買一送一日」的星巴克中全沒了!
 
而這些是星巴克之所以會值得去消費的真正價值!
那麼,就算買一送一,星巴克的咖啡也不值那個錢!
 
因為,我已經坐定,也打開了電腦,想想很難得來一趟,背那麼重出來再背回家嗎?所以還是坐了下來。來星巴克不就是想要那杯咖啡香?但望著那長到門外的排隊人龍,我卻一直提不起動力去買咖啡喝!我是從來不會為了買一個東西去排隊坐地板的人!消費要變成如此痛苦,不如不消費!花錢還要找罪受嗎?絕對不幹!本來,若是照正常狀況,我會很快買到咖啡、弄完我的計劃表,然後就去找飯吃。但這樣坐下來我反而餓到一點半還沒吃到任何東西(早上七點起床吃早餐)!一直到一點半多,不知是大家去吃午餐還是去午休?有一小段時間排隊人數少到「只有」比櫃台長度長一些,我才去排隊買了咖啡和一個餐點。那時我真的是餓到頭暈腦脹的。
 
我不是說店員們不努力!店員們非常努力了! 
問題是人力有時而窮
他們再努力,一家店面能負荷的客人數是有限的!
超過負荷,就是這種排隊到門外的局面!他們再拚命也沒有用!
他們的人數、機器的負載,本來就不是設計給這種場面的!
犧牲的,就是消費者的消費品質!還有忙到像狗一樣的店員
 
當然,此文沒有任何意思責怪在「買一送一日」到星巴克消費的人。他們有權利這麼做!但很顯然,在進行這個活動時,卻使得很多想來星巴克做平常消費的人受到影響!
像今天的狀況,我真的非常想對櫃台的人說:
「我不要買一送一,可不可以讓我排另一排」
因為通常只在「買一送一日」光臨星巴克的人,是不會只買「一杯」咖啡的!
他們通常會買一大堆,會花非常久的時間點餐和「猶豫」!但我只是想點一杯...XD。
覺得星巴克在規劃這個活動時,應該要給消費者選擇才對。
例如:
讓不想要買一送一的人排另一條動線,可以結帳結快點!
不然就是要先設好「預點用的餐點表」好加快結帳速度、
並規劃合適的等候區,而不是讓整個星巴克的非桌椅空間都變成等候區!
 
星巴克的總公司很顯然並沒有考慮這些點!那麼很快這家店就會變成和麥當勞沒兩樣(很吵 + 沒服務品質(因為人員忙不過來))!到時,去麥當勞就好了!到星巴克還有什麼意義?
 
如果摩斯有提供插座,我早就去摩斯了!摩斯的東西真的太好吃了!坐下來就會想一直買東西吃XD!星巴克我還只能點咖啡(麥當勞...點不出來...XD)。希望星巴克重視一下自己真正的價值和賣點。
 
我看,下次我要去前先打個電話到星巴克門市,有這種活動就不要去了XD!
 
星巴克官方網站:「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

5 則留言:

  1. 連花蓮地區那日的星巴克也如您所描述的那般爆滿
    從裡面排到外面~ 真是太可怕了


    版主回覆:(09/19/2009 04:18:59 AM)


    Dear Feb:
    補上當天照片。不知能不能看出人都排到門外?
    因為我是在店內照的,只是想記錄那天有多少人塞在店裏!
    真是又吵又擠!每次一辦「買一送一」都是這種可怕的樣子!
    受不了...XD!

    回覆刪除
  2. To feb:
    "連"花蓮也如此?????
    (好像花蓮是什麼"偏遠地方"似的.....XDDDD)
    "買一送一"真是愛貪小便宜的台灣人最不能抵抗的促銷活動.....:P

    我的理想生活就如同華所說的那樣~
    只不過,被公事+私事纏身的我
    很少能過那樣的悠閒的時光呀~(哭)
    尤其我又沒有筆電
    那種"悠閒"更減了幾分.....
    雖然可以K日文
    不過.....生性懶惰的我
    還是算了唄~XDDDDDDDDD
    (mimi老師該不會逛到這兒來吧?????XP)




    版主回覆:(09/24/2009 03:26:16 PM)


    Dear 潔西卡:
    不知您還好嗎?很擔心您呢!
    希望潔西卡和家人都平平安安。
     
    其實,有時看書似乎是需要一點「FU」,尤其年紀越大似乎越需要...。
    可能,年紀大了,腦子想太多事,
    需要一些環境和氣氛來讓自己轉換思緒吧?
     
    不用想著要太用力,平時忙錄的自己會覺得更煩燥,就當輕鬆翻閱,
    也許反而更看得下去哩!^_^

    回覆刪除
  3. 謝謝華的關心~
    我"目前"還好
    醫生說只是有點喉嚨發炎
    這是老毛病了~
    所以沒關係的!!!

    最近要進入考前衝刺班
    因此要開始收心了~
    看在繳了NT$1400的份上
    希望能考過呀~~~~~XDDDD

    謝謝華喔~~~~~



    版主回覆:(09/24/2009 03:31:24 PM)


    潔西卡加油喔!

    不知是不是慢性的咽炎?
    那個是很不好治,
    秋天很快就到,
    潔西卡可以煮些銀耳蓮子紅棗羹或雪梨燉冰糖來吃,
    會不錯喔!

    回覆刪除
  4. 真的買一送一我也喝不完,而且連喝兩杯我會頭暈....所以這種優惠吸引不了我!
    "我是從來不會為了買一個東西去排隊坐地板的人!"
    這點我和妳也相同!超討厭為了什麼而排隊等候!
    尤其每次用餐時間遇到要排隊等候帶位的,我更是掉頭就走....
    反正只是充飢,幹嘛那麼固執非吃這家不可?

    咖啡廳的話我推薦"客喜康"!記得是日式企業.....
    它是有服務人員到桌的傳統服務,而且咖啡還算滿專業(大概),有插座,環境幽靜....不過這是指我家這邊的分店就是(新店)!
    而且客喜康分店好像不多.....

    沒錯,摩斯大概是速食業裡最精緻好吃的一家了!
    而且我家這邊的分店有設插座,常在這裡用玩PSP呢~(羨慕嗎?)

    版主回覆:(09/26/2009 01:38:06 AM)


    我有查到「客喜康」的官網,台灣的吧?但好像沒拿鐵耶!!@@
    我...沒加牛奶的咖啡喝不下去...XD!
    店真的非常少,整個台北市只有四家...XD!
    雖然有人說星巴克壓縮了很多咖啡小店的生存空間,
    但...,有一點還是得承認,他們把空間還環境做得不錯...。
    不然有誰要去?我去可不是去裝什麼雅痞什麼高尚。
    我只是想找個舒服地方輕鬆。
     
    厚!當然羨慕!我超喜歡摩斯,我家附近這家,要是有插座,我一定常去!
    東西超好吃!只是日本來的黃金薯常有可怕的黑色腐塊...。
    店員說「日本送來就這樣」!
    學過植病,當然不可能認為「這是日本馬鈴薯特色」...XD!
    真想說:有的東西不用執著日本運料,新鮮在地還比較省...冏。
    但東西真好吃!熱狗堡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5. 咖啡廳不賣拿鐵那還叫咖啡廳嗎?客喜康當然有賣啊!
    官網大概沒放很齊全的資料吧?
    而且它的環境也很不錯,是我個人的咖啡廳首選!
    可惜離我家太遠....只有去耕莘醫院門診那天才會特地去。
    p.s 西雅圖也不錯,丹堤尚可.....

    日來的黃金薯連皮吃超好吃!
    黑色腐塊咬掉不要吃就好啦....
    特地從日本運來可能是它的品種真的特別吧?(口感綿密)
    畢竟每個地方的食材各有特色嘛~


    版主回覆:(10/07/2009 05:53:25 AM)


    Dear Mevis:
    特別提那個「黑色腐塊」,是因為有幾次拿到的,
    幾乎「每根」的黑塊部位都占一半以上!甚至是八成以上!
    那已經相當不正常!表示物料的運送和保存有問題(後來有去摩斯官網反映)!
    也許口感好是回事,但...我想健康更重要!
    而且,自己煮過馬鈴薯,覺得口感差距沒那麼大,
    主要的還是料理手法或工具造成的差異。
     
    我那幾次有向店員反映,他們回答我「那是正常的」!
    但這東西...無論如何都不是應該吃進肚子的東西,
    所以當時我用非常詫異的表情看著店員。
    後來,他們也換給我,
    但我仍覺得...,食物裏有這種質變,對顧客健康實在...是一種玩笑!
    而且,大學時,學校裏的摩斯也沒有這種黑變的薯塊...,還是希望摩斯改進。
     
    客喜康有拿鐵喔!我在官網沒看到...:P!可惜真的太少家了啦!
    而西雅圖...,因為店員給我的印象很糟(好兇...),所以後來都不願意去XD!
    丹堤...,則是...很少看到,所以沒什麼機會試。
    倒是覺得伯朗似乎也不錯?環境很好,咖啡有調酒口味(嘿...)。
    只是比星巴克還要更貴!!加上店員的態度比較冷淡......。
     
    總之,星巴克賣的,其實是那份人情,我真的很少看到那麼好相處的店員們!
    而且是每家!這很不容易。這是讓我願意一再前往的主因!
    環境清幽舒適的咖啡廳還易找,但要找店員個個都親切好像朋友的可就很難...。

    所以...,我仍然覺得這種買一送一活動,不該妨礙這些附加品質。
    沒這些品質,根本就沒有再去星巴克消費的必要了。
     
    寫得真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