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琴|發表練習1!GOING

今天是我長久以來,第一次覺得自己拉的 E4~B5 音是能聽的!而且沒用弱音器還拉得很重(一般我E弦拉重就會破音或抖,今天...終於能八成不抖了!)!好開心!換了弦後,我的琴更加大聲了!老師都說我的琴實在是少見的大聲XD!
 
好久沒寫提琴誌了,因為,有時覺得事情不多,然後在PLURK上寫寫就不想再長篇大論了。就不想寫BLOG。但最近又覺得...在 PLURK 寫東西...「不保值」,所以又有點想寫了...XD!還有就是上次的「GEOVISIT」廣告事件,讓我有一段時間沒來,「習慣成自然」..XD!
 
自離婚後,今天第一次自己去辦了網路(以前用舊申請的,因為約沒到),然後,去辦了行動網卡。辦的時候,當然東問西問,店員介紹時我也會回應,後來,店員就說覺得我還蠻知道一些網路和3C的東西!聽了倒是...感覺很複雜!大學時,本來也是常依靠某位學長,但因為不好意思總叫人家幫忙,所以每次有問題請他幫忙時,我便在旁邊努力記他怎麼做和處理。慢慢的,遇到問題我就會試著自己來做,能不麻煩人就不麻煩人,加上那時的男朋友(後來成了我老公,就是前夫啦!)是電器白痴...,諸多因素之下,我才被迫學會這些有的沒...。後來,前夫又愛亂下載東西、又沒「防疫」概念,我又得常修電腦、重灌、殺毒...,因為找別人做欠人情嘛!找外面做又要錢(外面給你弄個跳線,基本250就飛了,會弄就只是插一下而已...XD)。有時,還找我去賣人情,幫別人弄電腦...。但其實弄這種東西比想像中累...!電腦環境大家都有差,有的人連自己弄了什麼都搞不清,還有的人會一直去做同樣的怪事...(比如就是要一直拔掉某個東西然後亂插變成不能用...),有時中間在測試或想法子,還要被別人白眼!真XX的!雖然最後是都有弄好修好,但有時感覺真是很差!好像做好是應該的、沒做好就給你塞面,或是一臉:原來女生就是不行,X的!我沒收錢耶!!你去找外面,他會直接告訴你只能 F 掉重灌,收你幾千啦!誰給你想那麼多法子弄到好...XD!
 
總之,我也想靠別人,這樣多輕鬆!只是沒錢。再來很奇怪,我身邊的人沒一個電腦好的(無論男女),這讓我真的很冏。
如果有這樣的朋友願意幫我,我絕對不會認為他幫我弄好是應該的!我會非常的尊敬他的勞動付出,並且會很勤快的奉上各種茶水、飲料點心,希望他能愉快的進行。絕對不會丟給他,然後自己在旁邊一幅輕鬆樣...XD!
 
好像變成抱怨怪事情...。
 
回到提琴吧(離很大)!其實,知道發表會已經好一陣子,前段時間我還在 CBOX 上抱怨時間很趕、會很慘。

本來,老師是想給我選鈴木一的「小步舞曲三」(有學的人大概都知道吧,很有名),但因為有另一個小男孩表示極度喜愛這首,想說讓給他吧!和小孩搶曲子怪怪的...。
然後,自己選了「Lord Mayo」(愛爾蘭居爾特的民謠),和「Everyday」(High School Musical 2),我是想...大家都選「制式」曲子,怪無聊的。
而「Everyday」選的時間比較晚,因為沒料到中間老師會病重吐到沒法子來教課,遲了一週(其實是「感冒」遭庸醫投以抗生素吃到胃發炎)
 
「Lord Mayo」是首慢曲子,但很多強烈的樂句都在 E弦上!真的是自找麻煩XD!因為 E弦是我最弱的!拉重的音和強烈的音時,我幾乎都抖個不停不然就是破音!再來,它的主旋律一直重覆,反而需要更加著重運弓來表現層次和感情,不然會無聊死!
而電影的配樂「Everyday」則是出乎意料的難!主要難在節拍!而且,也是重覆的音和旋律很多,如果不能表現出層次感會變成超難聽!而且這首曲子長很多!老師說「你的程度可以練,但時間太趕...,再多一個月會比較好...」XD!不得已,只好配合所剩不多的時間再換曲子,想了很久,選了在「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中我最喜歡的「白い竜」,因為它不長,再來有現成的鋼琴譜,可以減少老師的麻煩。老師後來也說「這首(白い竜)很好聽」,但...當初我在台灣幾乎沒聽到有人注意這首曲子,是特別為這首曲子找到日本 AMAZON 才買到它的譜。
※其實,喜歡這首是因為我很喜歡「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的「ハク」(ニギハヤミコハクヌシ,饒速水琥珀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比較為人「朗朗上口」的曲子,通常是「ふたたび」。 
 
雖然很趕,但...可能以前是書呆子,所以譜和弓法很快就背起來了...。當然,一方面也是譜本身不長啦!以我篠崎一的程度,能拉多複雜的曲子?可是,在細部的要求上就很麻煩了。
「Lord Mayo」是比較早定的曲子,練的時間長些,老師的指示也比較早下,很著重表現那種「歌唱感」和「敍事感」吧?但...,有時理解是一回事,做到又是另一回事,知道要拉成那樣,和能拉成那樣也是不同的...XD!加上可怕的E弦,我的頭很大!弓法記起來是一回事、指示記住是一回事,但怎樣拉成「好像要飛起來但不能離開」?怎樣拉成「似斷未斷」?我的手臂手腕手指的肌群們突然變得好像很「智障」...XD!再來是弓抖個不停,尤其拉到強音,真是抖起來自己要笑了!但曲子我選的、時間也不多,這段時間也只能拚老命有時間就猛拉 E弦,想辦法去抓出那「不抖的感覺」!老師也是絞盡腦汁,想法子改掉我這困擾的問題!當然,包括「換弓」!老師已不只一次嫌我的弓很爛了!
 
其它還有旋轉自己弓毛的接觸面、右手手指怎麼用力,讓聲音能「大又厚又不要卡或破或抖」!
幾週過去了,每次老師都說有進步,但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覺得「E弦的聲音很圓很好聽」
這感覺...,真的超爽的(笑)!一直重覆拉給自己聽。
第一次覺得在人前拉琴也沒關係...XD!
 
而「白い竜」雖比「Lord Mayo」晚定而且長一些,但其實比較沒那麼困難的層次表現。比較麻煩的是譜是鋼琴譜,老師要幫我設計弓法,所以弓法改了很多次,後來記到有點亂掉了...XD。因為拉久了,就算是不很順手,但也會習慣,所以每次改的時候會有點錯亂。但這首還比「Lord Mayo」練得快!雖然也有高音的地方,但託「Lord Mayo」的福,問題已經不大。
 
這幾次上課的正常進度就是「0」!是最讓我感到無奈的地方(錢啊...)...。但我還是一直在練我的小姆指和小指外側掌緣的肌肉!因為發現要用它來「牽」我的小姆指。真是一整個痠!也有在預習之後的課本內容,希望再上課時能很順。
 
有個很讓我興奮的消息,我的第一位小提老師 Angel 要來看成果發表...@@...!雖然很高興她可能會來,但真的會更擔心表現不好啊!
 
只能加油啦!
 
...

2 則留言:

  1. 初期多花點時間在練基功是很好的,表演也是會讓你進步的~ 加油喔!!!

    版主回覆:(07/21/2011 04:18:05 PM)


    謝謝小米!
    我現在的心態是著重在「希望借這次發表會,學到些東西」!
    比較不在意在人前獻醜了...:P
    希望自己能一直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2. 華對電腦的認識很廣
    要找到跟華有交流的人絕對不容易啊
    (我一般都找人家幫手, 欠人家的人情蠻多的 ^^")

    老師要看華的成果啊?
    華不用太擔心喇
    老師一定聽得出你有很大的進步
    一定很安慰
    加油啊~

    版主回覆:(09/12/2009 12:12:29 PM)


    Dear 小朦:
    其實,我想找...能找他來弄電腦的人...XD!
    我也很想找別人弄,自己就不用累了...XD!
     
    其實現在好了點了,比較不緊張(應該是覺得反正死活有定數...XD)。
    只希望能順利的像練習中那樣拉完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