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影|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

美國官網:「Public Enemies - Official Website

POSTER 5 張放一起,喜歡哪張就點進去吧!
(反正鼠標在動就是有連結,但用 FireFox 的就看不到鼠標了...)
※本文開頭有部份提到BIOHAZARD4,沒興趣的人可拉到槍枝圖片以下開始閱覽主題! 
 
日文拚「パブリック・エネミーズ」吧?看了好幾天了!真的很好看啊(個人觀感)!每個人都穿著長風衣、油著頭和戴著帽子,突然發覺...,30's 的人好像沒帽子是不出門的,男士女士必定戴頂稱頭的帽子才肯上街!
 
但,最感動的是看到「芝加哥打字機」!那個彈鼓...,真的一模一樣耶(我感動的點可能有點怪...)!BH4 終極武器!現在我知道 Leon Scott Kennedy 先生的打扮不是黑手黨,而是抄 30's 的流行時裝(我對流行真的沒有概念)
※上面這小段看不懂不重要...XD! 
 
不過,我不知是我眼睛脫窗還是怎樣,查日本的網站...好像本片在日本要到2010正月才上映耶!有沒有弄錯啊?
 

Leon 的「特殊工作服」(from BIOHAZARD4) + 芝加哥打字機(Chicago Typerwriter,Thompson M1A1)。圖中拿的是半自動霰彈槍(道具箱中有芝加哥打字機),帽子若拿起來,頭髮是上了油的...XD!

Leon 在這二張圖中就是拿打字機了(一個是彈鼓、一個是彈匣)...。
 

之所以叫「打字機」,是因為它的連射力,用起來就像打字機嗒嗒嗒...。曾經在黑道非常流行!不過...,為什麼箱子長得像小提琴盒啦!
 
這個電影是由真實故事改編,一如「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所以...,要捏...也沒什麼可以捏的。反正像是 John Dillinger、Melvin Purvis、J. Edgar Hoover,這些人名應該都能 GOOGLE 出不少東西,畢竟是真人。而且,關於 Dillinger 和 Purvis,美國人自己很多人也知道他們的故事,Dillinger 的事蹟也不是第一次被拍成電影...。所以這戲的訴求很明顯不是神秘或未知,而是如何去演繹這段很多人都知道的歷史。
 
故事在說在 1933 年,經濟大蕭條的第四年,有個超有名的銀行搶匪 John Dillinger(Johnny Depp 飾),因為他的作風瀟灑、儘可能不傷人(只是原則啦!搶刧完全不傷人應該不可能)、只搶銀行、不欺百姓的原則,使得當時有的人還把他當羅賓漢崇拜。
 

John Dillinger 當年的懸賞海報
這張只有這麼小的...XD!
 

John Dillinger 的真實相片對照!左為本人,右為演員。
 
不過,真實的 John Dillinger 可沒有 Johnny Depp 那麼帥了...!Johnny Depp 演得很好,但...他那張臉再怎樣還是帥太多,走在路上...很難有人把他看成搶匪吧...XD!而且,若 Dillinger 那麼帥...,恐怕當初的粉絲會更多!!歷史上的 John Dillinger 在年輕時因搶雜貨店就被判「十年」刑?老實說看時覺得挺誇張的...,擺明了不要這孩子以後有「人生」。Dillinger 逃獄過兩次,搶銀行搶了非常多次,說是有不傷人原則,但也是持有強大火力的危險罪犯。
最瀟灑的一次行搶,應該是「扮電影公司」,騙銀行人員說要拍「搶銀行戲碼」,結果最後他和伙伴們大搖大擺的由銀行人員們「微笑著目送」他們離開。但這個有名的故事沒有編在電影裏...@@?
 

瀟灑的 Dillinger?也許他有成為罪犯的苦衷...,不公的司法把他的人生推向邊緣,但...唉...,那是很動盪的年代,經濟蕭條,百姓都苦,政府又機車...。看陌生的孩子就知道了(時代相近)。也許真正的 Dillinger 也常如 Jonney 所飾一般常有著沉思的表情吧...。雖然...,不管怎麼說,搶刧都仍是違法的事...。
 


Dillinger 的犯案生涯中有很多同夥...,有真正信任的,也有污合之眾。我沒去研究...,我想我不要去研究比較好...,貼些圖開心就住手就好...XD!
 

Biograph Theater,Dillinger 的「最期」...,就是...人生最後的地方吧?這是真的古早相片,不是影片中的擷圖。
 
面對難纏的 Dillinger,當時的情報局長 J. Edgar Hoover(史上超有名的人,Billy Crudup 飾)任命一位很有實蹟的 Special Agent:Melvin Purvis(Christian Bale 飾)負責緝捕,最後 Melvin Purvis 也真的抓到了 John Dillinger。Melvin Purvis 是一位有非常多有名實蹟的探員,但聽說也因此...很招 Hoover 的猜忌...。Purvis 在抓到 Dillinger 後一年多就去職,不少人也說是遭到 Hoover 的排擠。1960 年 2 月 29 日,Purvis 被發現在自宅中頭部中彈身亡,使用的槍枝剛好是當年他用來擊斃 Dillinger 的同一把。雖然一開始被認為是自殺,但由於 FBI 查不出他有自殺動機,最後「認為」Purvis 是清理槍枝時不慎走火而誤傷自己...ORZ...。
 

Melvin Purvis 的真實照片對照!左邊是本人,右邊是演員,Bale 顯然...臉太瘦了!但真的演出得很有紳士味。我不喜歡 Hoover,所以省略...XD!
 

紳士的 Purvis,當年被稱為 FBI 的 William Clark Gable(看過亂世佳人都知道他)!穿著紳士、品味紳士、為人紳士、休閒嗜好也紳士(不是我說的,是雜誌和 Bale 說的)。但...人生啊!誰知道...。他的死因其實仍算是一個謎吧?
 

其它幾個飾演老練探員的人也很有戲味,雖然戲份很少,但一出現在鏡頭前就很吸引目光!懶得查演員了...XD!
 
寫了不少,但其實...我好像根本沒捏到「電影」本身。這部電影,其實並不「刺激」,完全不是什麼警匪槍戰特效or動作那回事!更別想期待看到什麼上海灘風情。當初看到 Johnny Depp 和 Christian Bale,期待的就是兩人的演技!這部戲更多的是對當時人文風情的陳述、人性描寫,以及對兩位主要角色心理的刻畫。
 

 
本戲嚴格說來只有一位主角:John Dillinger!雖然 Christian Bale 的戲份比 Johnny Depp 少,但我很高興 Bale 的表現毫不遜色,可以說和 Johnny 分庭抗禮共同成為本戲的主力!而且在你追我逃的情況下,兩人真正面對面的對手戲少得可憐!Christian Bale 自己都說「我(Bale)幾乎都在對著 Johnny 的背影開槍」,但 Bale 很仔細的傳達出 Purvis 感情、壓力、苦痛、無奈、冷靜,讓我對 Purvis 本人有了不少好奇心。Johnny 不用說,一樣有很多內心戲,本片幾乎是光打他的名號,廣告都沒有 Bale 的啦!所以為了平衡心理,關於 Johnny 我就少寫些吧(我也很欣賞 Johnny,只是覺得廣告太偏心,畢竟 Bale 的戲份是少些,但還是第二重的角色)。順便一提...,Bale 的口音真的有變...,和 Batman 裏面完全不同!
 
◎可作壁紙的圖:
接著是一些莫明奇妙的圖。放兩種比例的,大小...我就不管了...XD!反正我都儘可能挑「最大的」圖來用。要拿都無所謂(圖片的權利屬於電影公司),但請不要直接連結(Please Don't Link these Pics Directly),空間會掛掉的!THANKS!
●寬屏用:

 
●窄屏用:

 
多吧!其實到官網拿就行了,我只是...,受不了它的龜速...ORZ!當初被網速氣死,就直接用批次的方法全抓下來!但...,Bale 的真的太少了!沒這麼扯吧!戲份也沒這樣少啊!真過份!覺得 Terminator 4 和 Public Enemies 好像都在利用 Bale 在 Batman The Dark Knight 中的光環和人氣一樣,實際重點根本就是別人(尤其 Terminator 4 那個人我還不認識)!真過份!戲是都不錯看拉!但心中還是會不太平衡就是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