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琴|我的消(弱)音器

只是貼幾張圖,反正就只是為了不荼毒家人的耳朵才買的,就是...讓小提琴聲音變小唄!裝了 Mute 音質多少會和原來不太一樣的,所以也不能老是放在上面,會體會不到真正的琴聲。
 
目前買過三個消(弱)音器(Mute、Silencer)
 
第一個是在音樂教室買的,「Glaesel Violin Ultra Practice」,才 25 NTD 超便宜!橡膠材質。很軟容易使用,而且不傷琴橋。橡膠上有好大的「Ultra USA」字樣。

 
第二個是在網路上買的「ARTINO」!
台灣榮譽出品(賣到日本和大陸喔!)!號稱結合了金屬 Mute 及 橡膠 Mute 的優點,
因為一般都認為金屬的 Mute 減音效果比較好,但又很怕堅硬的金屬 Mute「卡」上琴橋時傷到橋。但這個弱音器在金屬外層包了層橡膠,避免了這個問題。


 
第三個是人家從日本買來的「MyMute」(マイミュート)
雖是金屬 Mute,但因為是用一個旋鈕調整鬆緊來夾上琴橋、加上夾合處還有做軟襯,基本上不用擔心會傷到琴橋,只是裝著速度很慢而已。但反正練習用也沒差別。


 
個人感覺的話...,ARTINO 和 MyMute 大小聲好像沒差很多...?但聲音是用 MyMute 好聽些,也只是一些啦!而且...,因為 ARTINO 個頭很高,我會看不到弓接觸弦的地方,而我練習時常會看著弓和弦的切點,所以會有一點困擾。
橡膠那個減音效果最差,但也是有變小聲的,只是聲音發悶比較難聽。反正就練習時怕吵人用一下,不會一直用的。
 
如果還嫌不夠小聲,在網上看過有一種終極的減音練習工具:「無音ヴァイオリン」or「カールヘフナー 」(Karl Höfner)!也叫「サイレントバイオリン」(Silent Violin、Mute Violin)


簡單的說...,它把共嗚的地方整個拿掉了!只剩下正面的面板而已。真的是光秃秃,整個音箱都沒有耶!我只在日本網站上看過,實際拉起來如何...,我也不知道!@@!但可能和...沒插音箱的電吉它感覺差不多吧?
 
只是記錄一下而已:P!
 
◎相關網站:
手作り楽器工房ミネハラ
山野楽器:本店5F弦楽器サロン
 
...

1 則留言:

  1. 挖咧,最後那個,乾脆用電提不就好了...

    版主回覆:(07/30/2009 02:44:52 PM)


    Dear 小米:
    哈哈哈!我看到時也想到電提琴...XD!
    但這個好像更「空」的樣子...XD!
    台灣我是沒看過賣的啦!日本就真的賣好多小提琴的怪東西!
    連製琴工具和半成品都一堆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