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食|VanHouten可可粉

知道 VanHouten(譯「萬豪頓」),是2009年初在OK曾買過它的巧克力三合一包。
那時個人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還蠻「知名」,因為店員看到我都會問「你今天不買巧克力嗎?」XD。
 
那段時間很喜歡買巧克力飲,試過很多牌子,有統一 7-11 的子牌子(忘記名字),
什麼舊金山XX的三合一,西雅圖、吉百利、美國貴死人的 SWISS!好時、77...。
7-11 的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吉百利是太甜,舊金山XX那個還行,但有一種怪異的糖味...。
美國的幾個牌子都是甜死人不償命!後來只要是美國的牌子都是跳過...。
但對 VanHouten 特別有印象!因為很香醇,也不會太甜...。
之後查資料才知道 VanHouten 是馬來西亞有名的巧克力牌子,而馬來西亞本來就是生產可可的國家。
當然,這樣一包一包買,喝得多就不划算!所以也找過大罐的!
但 VanHouten 找不到大罐的...,而其它牌子...,喝一喝就嫌棄...XD!
所以,人的嘴巴啊...,不能吃到太好的東西,吃過好的就會變挑剔...XD!
像以前學日本料理時,吃過老師的生魚片後,從此在台灣沒覺得有生魚片好吃的...ORZ!
 
※在日本,學做壽司料理,三年能上台已經很快了(上台不等於出師...,只是準許在台前切東西)!
一年大概還在廚房裏削蘿蔔皮...XD!但台灣有些日式料理店的廚師只在日本學「半年」回來就是日本料理師傅了...,也許是天才吧?半年就出師了!
 
※Casparus Van Houten Sr.(1770-1858)是發明分離可可豆成份的巧克力製作者,1815年創立了一個巧克力工廠,並在1828年發明了更便宜的製法,
用「hydraulic press」機器分離大半巧克力中的油脂,使可可豆可以被製成餅狀並碾成粉末,成為後來可可加工的基礎。
之後,其子 Coenraad Johannes Van Houten(1801~1887)又對分離出的可可粉發明了「alkaline salts」加工,使巧克力變得更可口、更易溶於水!
1828 年荷蘭國王 William 一世還因此授與榮譽勲章!
所以其實 Van Houten 原來應該是荷蘭的一個巧克力領導品牌...。馬來西亞也有生產,但荷蘭的比較貴...XD。
 
直到日前去 SOGO 復興店的地下超市,無意間看見 VanHouten 的巧克力粉,
真的是吃了一驚!一是沒想到它會在那裏有賣,二來它賣的是「無糖」的純可溶可可粉,大對個人脾胃!
因為個人的腸胃很差,不太能吃甜食(不是為減肥...),容易噁心...。
純的無糖可可粉,就可以在不增加甜度下任意調配濃度!
不過,原包裝是拆後無法封閉的設計,所以開封後就拿個空罐裝起來!
此牌巧克力粉是說能溶於水,但熱水好溶一些。
像個人常先用很少量熱水,加巧克力粉先攪拌到溶解,再對上微波後熱熱的燕麥飲,很香!又是純素食材,胃不舒服時吃了也OK!
如果和奶粉一起泡,則可以先把巧克力粉和奶粉拌勻,再沖入熱水,因為粉已經散開,相對溶很快!
之前還用純杏仁粉 + 巧克力粉 + 麥精(好力克),沖起來也很香很好吃(純素)!
只是現在杏仁粉和麥精吃光了...。
 
※麥精是很久以前台灣曾賣過的「好力克」(Horlicks),英國 GlaxoSmithKline 藥廠的產品,但在N年前就徹離台灣銷售線(藥還是照賣...)。
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好像有賣,之前吃的是別人幫我帶的。台灣個人只知道阿華田有賣麥精,但實在不香(事實上個人覺得阿華田和好立克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最近聽說 COSTO 有賣 Horlicks 了,哪天有空再去找看看。
 
算是意外找到好東西,只是,SOGO 賣的東西...,想也知道價格不是太便宜...。
不過,我忘記價錢和重量了...ORZ!當時沒有記清。
不算小包,至少我喝兩個月了吧?還沒喝完。
 
「Vanhouten Homepage」(http://www.vanhoutendrinks.com/)
「世界のココア - バンホーテン」(http://www.vanhouten.jp/)
「Horlicks company website」(http://www.horlicks.co.u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