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寵|女兒BIBI(^__^)

就是我的愛貓囉!
目前公告欄位的小時鐘背景就是她。
 
這個 BLOG 是因為宏爺而催生的,不過,和其它追星的 BLOG 相比,我比較像把這裏當成一個和小花們聯系的橋樑,寫的東西倒比較個人,有時也蠻莫明奇妙沒有章法,
就像我某次的碎碎唸所說「
本BLOG純自HIGH用」。但很奇怪的,卻隔了那麼久都沒有寫到我的愛貓...?!我自己也覺得很怪...XD!也許,她就像我的家人了吧?就像合腳的鞋子,太舒適反而讓人忘了她的存在:P?
(我是在胡說八道啦!我沒忘記你喔!BIBI)
 
其實,我算是 BIBI 的「二娘」,BIBI 一開始的媽媽是我的小妹妹,是她在大學外宿期間養的。BIBI 剛出生、臍帶都還帶著血、眼睛都還沒睜開,就被送到動物醫院,可說從小就和人類在一起。
但因為小妹後來去美國,就由我接手了。
小妹馴狗之術十分高明,但因為她認為「貓是用來寵的」,所以沒有太要求 BIBI 很多規矩。因此,在一開始,我常打 BIBI 屁股,教了她很多的「不行」!
 
※訓練寵物,重要的兩件事:1.口令簡短,不超過四個音節,口氣喜怒明顯,才方便牠們建立關聯性。2.要在牠一做錯事或做好事時立刻給予反應,不然牠是搞不清你在幹什麼的。
像我爸每次都對狗說「不可以喔!這樣不乖喔!要打打!知道嗎?」,因為實在太長、口氣溫和,所以寵物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這件事是正在被罵...,這樣永遠也教不會牠!
 
而且,她一開始和家裏人不熟,所以,常表現得很獨立、冷漠,就像外面一般人說的,好像貓不像狗那樣愛主人。
但 BIBI 是很聰明的女孩,我常給她梳毛,給她玩具和好吃的零食,她怕時就抱著她安慰(ex:打雷)。她很快就知道我很疼她,所以變得超級粘人的!和一開始的態度真是判若兩「貓」XD!
所以,傳聞不是真的,貓的冷漠是因為她是自尊心很強的動物,所以在和你不熟時,她顯得好像很不在乎你。
一旦貓發現你真的對她好,她就會和你非常親近。
其實,貓是非常怕寂寞的動物,也會非常愛主人!那種冷漠是因為自尊才有的假象。一般,狗會認家裏的權威者,但貓認的是對她最好的人。
像我不在時,BIBI 都會很自閉的躲在某處,等我回來她才肯出來,到門口接我。
而現在她也很會向我的父母撒嬌了!
 
BIBI 最讓我感到貼心的,是當初我病得很嚴重時,因為胃腸極度虛寒,寒逆終日欲嘔,三餐都是逼著自己強吞,一餐小半碗要吞個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但每次吃完都會非常痛苦!
想吐、脹、全身乏力...,每次吃完都會在床上喘氣和呻呤很久,前夫又不管我,只能自己躺著悲傷流淚。
在很無助孤單時,BIBI 卻會總是在旁邊發出像是很擔心的叫聲,一直凝視著我,陪在我身邊不離開...。也許有人會說是我的心理作用,但,我養她這麼久,
她每天想吃、生氣、想出去、想進來,叫的聲音都不一樣,我都能聽得出來。而且,BIBI 一出生就是人養的,在她自己心中,恐怕也不會認為自己是貓...。
小妹說,動物其實比人還要敏銳!就算我講的話她不一定懂,但她能感受到!
那時對 BIBI 的貼心,真的是...感動到哭,就連現在寫著寫著,鼻子和心頭都有點酸酸的。
 
有人會覺得對寵物太好是浪費!覺得她不過是個畜牲!
也有人覺得對寵物好是寵物前世修來的福。
但...,我卻覺得「是人需要寵物,而不是寵物需要人」!
享福的是受寵物陪伴的人!
和人相比,貓狗的生命短短十數年,了不起活到二十年,已經是非常久了!
若可以,對她好一點,有何不可?
不過、美麗的床、墊子,華麗的窩,對寵物倒沒什麼差,有差的是人。
所以,我想過段時間,若找得到,我要替 BIBI 買那個「貓噴泉」,至少她就不一直為了找活水跑去舔水龍頭or去找洗澡完的地板水珠,看起來有點可憐...XDDDD。
 
※貓喜歡會流動的水,所以會比較不愛水盆的水。
 
當然,寵她,但也教她規矩!一般人以為貓不能訓練,但其實貓比狗聰明!只是一般人不知道訓練貓的方法。
BIBI 真的很乖,一般養貓人家,若沒有把櫃子收乾淨,多半貓愛跳上跳下,會把上面東西都弄到地上一團亂。
但我家雜亂的櫃子,BIBI 上去卻是很靈巧的用柔軟身軀小心越過每樣物品,什麼都沒動到!而且,從不抓家具,只抓厚紙箱!
告訴她床不能上,若之後再叫她上去,她也不會上去。
不小心踩到她,她也不會咬你;和你打著玩,不會真的伸出爪子。
BIBI 最為調皮的事,就是常趁我們沒注意偷開門出去XD!但其實貓是很謹慎膽小的,她只是好奇,但卻又沒膽真的跑遠,出去都是坐在院子裏...XD!
所以,每次我們發現門口有條縫,只要生氣的叫聲「BIBI!」,她就會馬上衝回家...XDDD!
 
有時,真的很難想像失去 BIBI 以後的生活!
母親說,養寵物最討厭的就是這點「有感情後,一旦寵物離去,會很傷心」!
但和無情和負義的人類相比,我寧可和 BIBI 相遇!
人也好、動物也好,聚離本無常,人生本就是無數的分合組成!與其充斥虛假和欺騙的相聚,我還更喜歡為單純的寵物付出。
也許,有一天她總要離開!但,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經歷之一!
 
糟糕,寫到這裏,我自己快哭出來了...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