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琴|瘋狂練習的日子!

噢噢!今天瘋了!寫好多文喔!抒發呀!悶太久了XD!
不過,更瘋的是:我今天練習了大約五小時的琴喔!
哇哈哈哈~~~(●^▽^●)!
 
停滯很久的小提琴課,真是很痛苦啊!
這三個月來,每個星期大概最多只會有三天練習,
而且,我也不敢讓自己練太久...。
嘛!練琴是比唸書更讓人上癮的...XD!
更慘的是,有時還沒辦法拉奏出聲,只能「純按弦」!
因為有時等我有空拿出琴時,已經是晚上了,為了不吵人...。
所以...,常常是只能晚上睡前拿出琴,
用手指用力比劃位置、敲擊指板,然後在心中默唱曲調...XD!
就這樣「敲」完一首一首曲子...(-_-)!!
 
三個月下來,雖然沒辦法常常很確實的實際拉奏,但我的小指變壯了!
我是慣用右手的人,所以右手應該比較有力。
但現在我的左手小指看起來比右手的還「粗一點點」XD!
所以...,真的是「被鍛練」了!
現在使力大概有六成機會是不會使第二指節「塌陷」的!
可能沒練習弦樂的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但小指塌陷實在很麻煩!因為會卡到關節,會使動作卡到變慢...。
這三個月做最多的莫過於小指的「拉伸」和「力量訓練」。
在使力到塌陷寸前時停止,慢慢依照小指的承受力漸漸的加強壓力。
這是這個月做得最多的練習之一。
 
不過,缺少實際拉奏,右手的運弓控制力就會變差...。
所以,今天實際練習時,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一直練習拉空弦!
將弓分為約五、六段,一段一段的練習使力感覺、聲音穩定。
再慢慢的合起來運全弓、然後再慢慢的加速,但要維持音點的穩定!
尤其是弓根和弓尖!花很多時間去加強。
接著才再加強換弦的穩定和乾淨(不要雜音或抖動)、圓滑連音...。
其實是非常枯燥的練習方法和過程!
但右手的運弓穩定和控制力決定各種音色,我覺得這是必要的練習!
雖然老師並沒有叫我這樣練...(≧w≦;)!
 
等這些都練習過,覺得姿式和感覺比較穩,才開始練曲子。
雖然這三個月不能拉琴,但我倒是把譜都這樣「乾背」起來了...XD!
幾乎不用看譜就能拉......(´・_・`;)!
除了復習之前的課,也把很久以前的曲子拿出來拉,加上預習。
 
今天的練習就是一直重覆上面的步驟!從下午一點練到晚上七點!
上午在家時其實也有拿出來拉了一陣子。
不過,有了以前「極速轉骨」的經驗,我也並沒有很神勇的猛練。
大約每練個快40到50分鐘就會停下來休息。
「轉骨」是沒什麼,因為遲早的事,但快到受傷就不太好了...XD!
 
SO!今天真是練得超滿足的!!≧(´▽`)≦アハハハハハ!
明天也要這樣喔!因為星期三是最後一次上天使老師的課了!
希望能用好的表現來渡過(o^―^o)。
 
...

2 則留言:

  1. 好久好久好久沒看到你的小提琴心得啦,原來是停了一陣子喔,如果只能按絃練習,其實可以用右手撥絃,聲音不會很大也可以練音準,也不用在心底用"唱"的啦~

    版主回覆:(05/29/2009 11:36:55 PM)


    哈囉!小米:
    我也會用撥的啊!可是,我有點怕撥壞它...(´∀`)!
    因為琴橋看起來好像很脆弱啊...!當然,我知道其實那壓力很大不太可能...XD!
    而且,老師當初教我按弦,是說要很快的打到指板上,
    所以每次按弦和放弦會有聲音...!我後來常常都在聽那個聲音(^∀^)。

    回覆刪除
  2. 一次練五個小時真的還滿過癮的耶,不過每次我這樣搞的下場就是腰酸背痛....Orz
    練左手的按指與音準就像小米說的可以用撥弦,晚上怕吵到別人又粉想練時...我也滿常用的XD

    版主回覆:(05/27/2009 12:43:23 AM)


    哈囉!Hanson:
    肌肉累積疲勞的痠痛的話是還好啦!因為如果有持續的運動會消得蠻快的。
    不要像我上次搞到轉筋動骨、韌帶拉傷...XD!
    簡直成了笑話了 (゚∀゚;)!
    老師當初還說我是她第一個教到要提醒定時休息、不要太勤勞的學生...XD!
    真是很好笑。
    雖說是五個小時,但其實過程中我有一直停下來,應該還是OK啦!
    有些痠痛和沉重是真的,肱二頭和三頭肌都在痠、肩周肌肉和頸部肌肉也有痠。
    手指很多條細小肌肉也在痠...,但我很高興!因為表示它們有被鍛練到。
    我的左手現在看起來比右手還壯(一點點)說 (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