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日|又生病了!真慘!

這兩天又生病了!應該是胃腸型感冒吧!
但從小到大,感冒能病到讓我倒在床上連爬都爬不起來!這還是第一次!
 
大概數天前或再早一點,總之就是老媽去泰國玩回來後生病拉肚子沒多久,
天氣又開始劇變,早上明明還很熱快30度,下午突然就變成10幾度!
真是讓人生病的最佳氣候...XD!
因為自己身體很弱,也一直躲著老媽(她也很明白啦!畢竟我若生病也麻煩)
但不久還是有了點喉嚨痛的症狀,當時想說還好,但到三天前某晚突然就覺得累到趴。
再下一天就爬不起來了...@@!吃不下、全身痛,一整天都只想昏睡。
只能拜託老妹騎車送我去看病,我知道我自己是絕對騎不到的。
到了後,醫生切了半天脈,第一句就是「太虛了」...!「又有內熱...」。
我知道這種虛實夾雜的狀況很討厭!想袪邪又不能下重手、有邪又不能補...。
那時醫生一直說有內熱,但可能也不敢下很重的藥。
 
當天晚上就真的很痛苦,一個晚上都又睡又醒,好像一直低燒。
全身又難過、直冒冷汗,那時真的覺得希望有誰來幫幫忙,一個人好可憐...。
到早上睡醒,倒是覺得症狀輕了,全身仍然無力,胃口還是不好。
但發熱感和頭痛感減少了...。
不過,又多一個症狀:拉稀便...XD!
傷腦筋!也許有的人會捱捱過去,但我曾經拉過半年以上的肚子!看到就怕了!
只好自己拖著半死不活的身子騎腳踏車再去看醫生(有先打電話去問一下)
但總算那天是有「騎得到」的自信了...XD!
很辛苦緩慢的騎到醫生那裏,已經不會動了...XD!
醫生再次診脈,說其實內熱已消(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他昨天其實也有加一些相應的藥。
今天就再另外開三包吃完應該就OK了!也沒有另外再收錢。
當場就先吃了一包,雖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苦死了(內熱拉肚子通常會開黃連)
在很長的休憩後,才有力氣再騎回家...XD!
 
還是睡睡醒醒,就這樣捱過一天,但今天就真的好很多了!
雖然是極其難過的兩天!但和一般病程相比應該算短了...XD!
醫生是交待等病好了要再吃補藥才行!因為我的身體太虛了!
所以明天或後天大概還會再去看吧!總之是先天不良。
 
亂七八糟的生病經驗。看到最近新聞一直在報 H1N1,心中的感覺怪怪的。
雖然台灣和亞洲目前沒有疫情,但...不是說克流感對之效果不大嗎(99%抗藥)
為什麼還要大量生產之??另外,新聞一直報它流行,卻很少有相關症狀的詳述?
有點怪...。它有沒有咳嗽?鼻涕?一般致死症狀是什麼?
還有,之前的 SARS,其實一般口罩也可以防治(非醫護人員)
那這次的 H1N1 呢?有沒有必要大家都去買又貴又少的 N95?因為新聞一直只提 N95?
H1N1 的主要傳播方式?飛沫?幾公尺內?空氣?糞口?低限濃度?
怕不怕熱?怕不怕酒精?怕不怕漂白水?
只說「在發燒前就有傳染力」,
意思應該是在發燒前、病毒量還不高就已經能傳染,表示低限濃度不高嗎?
那在防護上的點呢?
除了設置體溫檢測,是否應再嚴些,畢竟體溫關卡的防疫力已不完美?!
是不是該更加宣導大家的公德心,宣導有病狀的人應該要有自行戴口罩的習慣和自覺
而不是他身邊的人都要為他而戴上口罩(台灣人這方面的公德心真的非常差!是大漏洞)
畢竟這才是最省成本、最省力、最經濟的模式。
有病的人不要再為全勤去上班上課!這個觀念到現在還是很不普及!
還是一堆人以「抱病上陣」為榮,但其實這真的是把一個病原炸彈往人口多的地方送!
覺得應該給抱病上課上班的人記警告...。
另外要有洗手習慣,不要沒事觸摸口鼻眼這些粘膜部位,如廁都應洗手!
其實,不管有沒有疫情,這些習慣都是該宣導的!
因為很多時候,看的是累積起來的功夫。人缺少正確習慣,有時真的很糟!
 
這些地方,做起來應該成本不高吧!
有很多時候,過份小心,一千次也不打緊;莽撞送死,連一次也太多了
對這些疫情和防治的宣導,不該用「一時一事」的看法,而要當作長久的教育
 
...我在自家發這些牢騷,也沒什麼意義吧?
 
...

5 則留言:

  1. 華,

    看來你好多了, 請小心身體啊~

    現在的天氣忽冷忽熱,
    加上細菌變得頑強,
    染上了病(即使是傷風感冒)也不易康復呢~

    對啊, 那些染病的人應避免外出
    以免傳染他人喔~

    版主回覆:(05/15/2013 09:54:18 AM)


    Dear 小朦:
    還好倒在床上的時間不久,但現在又變成吃不下的狀況也很煩惱...。
    吃不了就沒有體力...。很無奈。

    回覆刪除
  2. Dear 華
    請多保重
    生病時 總是會覺得人生沒有任何事比健康更重要

    祝 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5/01/2009 05:06:03 AM)


    Dear Fayfay:
    到了最後關頭卻突然這樣,有時心裏真的是覺得...不知要說什麼。
    感冒雖好了,但一向虛弱的腸胃卻無法回復...,真是想拚也拚不了了!
    有一種非常無奈的感覺...。
    真希望能年輕十歲、有那時的體力和回復力...T__T。

    回覆刪除
  3. 華,
    保重捏....祝福妳能早日康復
    這一週我辦公室裡好多人感冒
    真的....沒有一個病人主動戴口罩
    害我覺得好毛呀~~~~
    身處疫區的感覺真的很糟
    可是也沒一個健康人戴口罩....
    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勇敢(??)


    版主回覆:(05/01/2009 06:07:55 AM)


    Dear Vicky:
    我個人基本上是一旦感冒一定戴口罩,而且會自備酒精消毒所碰過的東西。
    因為我不要傳染別人!身為病人的我做,會比由他人來做合理也有效率。
    杜絕傳染就是消滅病原!因為它會失去繁殖途徑。所以其實病人的自覺更重要!
    但可惜的是,似乎很少人有這樣的想法!更奇怪的是沒有這樣的宣導?
    多數人似乎是希望自己在打噴啑和咳嗽的同時,身旁的人要負「自保」的責任。
    但卻對自己這個活動病原散佈機完全不覺得需要被「管制」或「隔離」!
    這是人類和其它群體物種最奇怪的差異!
    病蜂會離開蜂群以免殃及同伴甚至整個蜂群,而人類反而比蜜蜂還笨!
    個人只希望人們在面對 新 H1N1 時能稍微有點覺悟或公德心。
    一點私心都可能釀成禍害!
    雖然早就預期有白痴會去屯積口罩和藥品以期獲取暴利,
    但聽到還是忍不住罵「白痴」!
    只怕那些人這樣搞到最後釀成巨災,有錢也不會有命花!

    回覆刪除
  4. 華:

    體質 弱 就要多調養吧
    我小的時候是 藥當飯吃的爛身體
    不幸的是小犬也遺傳到我
    呼吸系統超弱的.....

    HINI聽起來很可怕
    但是真的不知道該怎樣預防......
    也不清楚症狀和一般的流感或是感冒有啥咪不同
    難不成只要出門就戴口罩嗎??滿街口罩怪客
    也是很好笑
    更何況進銀行還不准戴呢.....

    大家都多小心吧

    版主回覆:(05/01/2009 06:51:09 AM)


    謝謝 BABU大:
    我現在其實已經比以前好非常多了!
    兩年前大病後,一直長期的用中醫調養,不然這次大概更慘。
    只是,我天生的體質就不好(先天不足),調理速度比別人慢非常多。
     
    突發奇想:看誰發明個透明口罩吧!應該很有銷路(笑)?

    回覆刪除
  5. 華~
    吃過藥調養過後有好一點吧~
    最近天氣反反覆覆,又有疫情
    小心一點囉~

    我家也有人在感冒,咳個不停
    我都要他們戴一下口罩
    最近工作繁重,我也很怕生病
    只希望大家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

    還有啊~
    腸胃方面的疾病真的有點難根治
    常常有復發的機會
    也跟自己的生活作息、壓力、心情有關
    多留意一些囉~

    版主回覆:(05/03/2009 02:56:31 AM)


    Dear 蓁果子:
    我的胃腸弱是從小就有的...。主要是早產體質本來就很差勁!
    總是之不能被虐的體質...XD!
    但其實近來是好很多了,中藥調理了很久。
    只是...,還是有克服不了的,這次感冒真的嚇到,
    但總算到新店看過吃了藥還是好很多了。還是說我胃寒又虛...XD!
    如果我之前沒有一直調養,可能會更糟吧!
    謝謝蓁果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