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改作息真難吶...。


 
  其實,有段時間是什麼都不想做了。但想到朋友說BIBI是先人特別送來陪我的,覺得不能讓她白白用生命陪伴我,所以還是想努力振作。但想再出發,首先得讓自己作息回復成正常。可是要把亂了三四年的作息短時間改過來真的很困難。 
 
  這三四年來,給BIBI追水和補足熱量是最重要的任務,她若喝得不夠,吃得不夠,我就會延遲睡覺時間,努力把食物和水補足才能安心睡覺。從晚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漸漸變成最後幾乎是到早上六、七點、八點才睡...。基本上作息已經全亂了。
 
  一開始,也很不習慣餵她處方濕食,因為她自己總是吃不夠,就得看著她吃完。因為濕的食物不能放,所以她不積極吃就只能一口一口餵。一次餵太多她又會吐,只能把一餐拆兩次三次隔個十幾分鐘分次餵完一餐。早期她還會主動吃,到後期她就幾乎不主動吃,只能由我餵,就真的壓力很重。
 
  然後一天要洗好多次碗。從一開始感覺「又在洗碗,好煩怎麼又要洗碗」,到最後其實已經變成習慣了,醒來就是要洗碗、換水、解凍食物...。從一開始手會覺得乾癢,到後來也沒有感覺了...。餐碗、水碗、乾糧碗、餵食針筒、罐頭容器...,其實到後來整天都是在不停地準備食物、熱食物、洗容器...,餵食間隔時間大概是四到五小時左右,一天的時間被切得很零碎,真的是很難睡整覺...。
 
  後來,還要打點滴,打了點滴後追水的壓力反而小了點。但為了給她足夠熱量還是得一天盯著餵很多次。她很乖,雖然我十次有六次會扎痛她,她也不會亂跑,頂多哈我一下,就乖乖趴著打皮下。
 
●打水的影片: 

▲▲▲每次看著她可愛的臉...就想撫摸她螢幕中的小臉...。 
這是10月11日凌晨3點56分的影片,距她將離開的日子只有20天。 
可是,她怎麼看都是眼神明亮的模樣...。 
  
  動物不懂什麼是醫療行為沒有辦法交待她,家人也只會當她是畜牲(他們不知道她的病況,若知道早就不許治,甚至會要求把她丟掉或安樂死),不可能請家人幫忙。她是我的責任,也只有我能照顧她。
 
  到最後的幾個月,其實有種感覺:「可能再下去我自己會病倒...」,因為我已經完全沒有固定睡覺的時間,常常是通宵,累了就躺幾個小時,再起來弄BIBI的食物和洗東西,我的體力幾乎快到極限,但...我還是不想放棄。她陪了我十五年以上,很長時間她都是用生命整天巴巴地等我晚上回家陪她那一下子,我用這幾年來看顧她,不該嗎...。
 
  所以,BIBI剛離開的這段時間,我的臉色氣色看起來比她在時差了非常多,我想,除了傷心,也是自己一直強撐的那口氣鬆了吧!這幾年經常晚睡甚至通宵,都沒在鏡中看過自己嚴重黑眼圈臉色暗沉。但BIBI走後,有好長時間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眼睛和臉色會嚇一跳!
 
  也許,是很蠢的做法吧...。但...,就算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樣選擇。畢竟,她的生命中我幾乎是她的全部,我不想拋下她。
 
  人吶,很多會忘恩負義,我的前夫不就如此?病了就把你丟了,因為無法再給他好處了。人會批判你、會看利益,即使是至親也會用評價來對待你;但動物,卻只單單看"你"。和動物相處,才明白...人真的常常不如這些動物。就算現實點說動物是為了吃喝,但至少他還記得你給他吃喝,但人可能吃乾抹淨還會回過頭反咬你。 
 
  我只恨自己明白她的心明白得太晚...。
 
  我想,這些年,她也真的辛苦了。雖然我已經極力避免過度醫療,儘力想從她的角度思考,讓治療和她的生活品質取得平衡,畢竟這本就是不治之症。但,最後她應該還是很不舒服...。沒辦法...,最後一週她很少闔眼,想必很不舒服,但問了醫生,醫生說:沒有任何貓可用的安眠藥物...,很心疼但卻毫無辦法...。沒有讓她留在醫院過夜,也是不希望她在最怕的陌生環境中孤單...。她也相當於貓瑞了。離開,真的是從這個已經衰老朽壞的肉體和無法緩解的病痛中解脫了。 
 
  雖然,我還是捨不得...。
 
  她到最後一週前,除了消瘦,都是耳聰目明、能爬高上低啊!我寧可她漸不知世事、不要清晰地承受那麼多痛苦...。
 
  唉.........。
 
  現在,我已經進步到凌晨4點多睡了...XD!很難...,因為睡不著就會想找事做,找事做了可能就又晚睡了...。從早上七八點進步到四點半,算很多了吧...XD!但不小心又會倒退,畢竟,當初會演變到早上七八點睡甚至通宵,也是這麼一點一點反覆拉距的結果。
 
  加油!別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