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我還真給旅行皮夾做了套子

前幾天才說除非做個套子,不然SP DVD中的特典「旅行用皮夾」根本不能使用。
今天經過誠品就想:「來買個透明書衣吧......。」,回家就做了一個套子給它穿......orz。 
我自己基本上是抱持這種想法:「沒用的東西賣我一塊錢也不買。」。
所以看到SP DVD所贈的人造皮夾時,其實心中蠻冏的。
是很好看啦!金光閃閃,圖樣可愛,而且等於是為地圖DVD和旅行量身設計。
可是那個材質根本不耐用也不實用!
先不要說材質能受得了多少次催殘(這人造皮還蠻脆的),也不提它一直散發的氣味,
光是那個閃亮亮的顏色,幾乎都可以「期待」在使用個幾次後就會開始脫落。
說真的,作為一個「皮夾」,卻根本無法行使皮夾的義務(我在寫啥啊)
對我而言,總會對它抱有著「成為花瓶」的遺憾。
 
所以當我看到的建議時,心中立刻覺得:「太好了!它不會再是癈物了!」
(請原諒我的用詞,但...它原本真的是只能看又捨不得丟的東西......) 
本來也沒打算這麼快動手,但今天看到書衣時,腦中靈光一閃就買下去了...。
嘿嘿!成果還不錯!因為是霧面的材質,反而不沾人而且感覺更高雅!
(我是個討厭亮面的人,半霧到霧都比較喜歡) 
終於,這個特典皮夾成為堪用的東西了!
以後哪天出去玩就可以帶著它了!#^__^# 

 

己經套好書衣的旅行皮夾。比較霧的感覺。 
 

旅行皮夾內面,基本上我是做到把整個內面都包住,只空出中間那個橘色的地方。 
 

用來放卡片的地方,只是把書衣切開三條裂口。 
 

合起來就是這樣了。看起來還不錯。 
 

還是合起來的樣子,這樣就不怕弄壞表面了。 
 

 

現在和我的KITIY貓一起放著吹風...。 
 
最後,還是對這皮夾的品質要...抱怨一下。
人造皮就算了、塗裝難維護也沒關係。可是那個殘留的溶劑真的...太可怕了!
根本是原料沒處理好才會有的結果!讓人對其品質評價大打折扣!
我現在給它包好自製書衣後,就直接丟在台子上放了...,也不放回DVD-BOX。
只是想讓它散散氣...,但以經驗而言,這味道幾乎是會一直跟著它吧......orz。
 
又是一篇好無聊的文。

2 則留言:

  1. 華~請問你買的那個透明書衣叫做什麼呢?
    誠品就有得買是嗎?
    另外想請問那你封邊是怎麼做呢?還是書衣是現成的嗎?
    先謝謝你唷,是很實用的建議

    版主回覆:(06/12/2008 07:10:07 AM)


    Dear 薇琪:
    噢!我還蠻吃驚會有人對此篇有興趣的。
    本來想這種主題真是很無聊,連宏爺的照片都看不到。
    所以是半像日記半像自娛才寫的。謝謝您!
     
    這個套子是我自己裁切自己做的。
    膠水我有用兩種、書衣我也有買兩種。
    膠水的話...,忘記其中一個的牌子記得可以作強力粘著,(忘了放哪了)
    另一個保麗龍膠就太弱了又乾得太快,但用來試驗還不錯。
    書衣的話,一個是便宜的,好像是哈哈的25開,30元。
    另一個就是誠品店內特別賣的透明書衣,貴得多,150元5張很大。
    都在誠品買的,不講究材料只求可以用的話,哈哈的就可以了。
    只是要自己切開重新包才行。
    封邊就是用膠水,儘量往邊緣塗不要往內塗(會塗到皮夾)。
     
    如果不要求一定要看起來無縫,可以使用3M膠帶,會較方便。
    但是請絕對不要用快乾膠,會很恐怖!
     
    大概是這樣吧!用文字不是太好描述...,SORRY!
    (最早提議的是穎喔!)

    回覆刪除
  2. 呵...謝謝華的解說
    因為我當初收到就決定下次去日本要帶去用
    可是又怕到時會落漆就慘了呢
    另外你的那隻kitty很cute很古典唷(我也很愛kitty...嘻嘻)

    版主回覆:(05/30/2008 03:31:54 PM)


    Dear 薇琪:
    那個皮夾的確令人頭痛啊!我現在在找方法去掉它的氣味...。
    希望我的描述能對您有用。如果有其它問題也請不要客氣。
    那隻KITTY是意外的禮物,因為做工還不錯,就放桌旁裝飾了。
    我也很希望有一天去日本玩啊!也想帶著那個皮夾去啊!
    不知這夢想何時能實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