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買|Xperia XZ1 G8342 (非開箱,純記錄)


 
  自2012年12月買了 Xperia TX LT29i 後,到2018年5月20日才終於換手機!也照著往例做個圖文記錄吧!個人買得很晚,應該不能算什麼開箱了吧!趕不上熱潮。呵呵!
 
  換機的原因是:電池和記憶體好像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在個人的維護下,其實 TX 的功能是基本上還好,多數時候它仍然很順,但近來越來越常閃退。另外,個人沒有追更新的習慣。基本上除非程式有致命BUG或功能問題(比如LINE很GY地故意讓人不更新不用能通信時),不然個人基本上不更新!因為個人覺得手機應用的更新鮮少是在改進功能,反而幾乎都是在「改差」和「增加效能負荷」。越是更新手機還越笨越慢越卡了!所以後來幾乎所有內建APP(砍不掉的)個人都移除到原始狀態使用,還更好用!可能這也是個人的手機能用到這麼久的原因之一。
 
  但,這麼多年,即使在功能和運作上,個人一直將手機維持在一個順暢度,但終究無法阻止電池的耗損,待機時間漸漸短到個人破天荒第一次購買了行動電源...(基本上,這是不得已的做法,個人覺得東西拚命做輕薄卻搞到得另外接個大電池,這有點搞笑...)。個人也不想遇到什麼 LINE 還是 WeChat 要移機時因舊機GG而無法認證的白痴鳥問題。加上今年底本來就說要全面4G了,但 TX 不支援 4G,所以也非換不可了。
 
  意外的是:這次換的還是SONY的手機。個人並不覺得自己是索飯,只是剛好逢換機時看上眼的手機總是SONY的(個人換機速度非常慢,通常是有非換不可的原因才換,應該不太像掉了什麼粉坑吧)。也可能個人就是比較喜歡SONY的某些設計風格?但也不是每次都喜歡(個人意見:XZ2真的好醜)。這次的 XZ1 無論外型或顏色或功能,真的頗投個人所好。這支手機個人從出來就在看它了!主要是因為它的顏色:美麗的霧面銀灰淺珍珠粉!很典雅又不會太冶豔。外型簡潔纖薄有種很洗鍊的科技美感。雖然不是許多網站評測和寫手文章不斷鼓吹的全屏或超高屏佔,但個人覺得在設計上很均衡。功能上續航力上個人查了也覺得很實用。因此一直在關注它,想等價格好時入手。
 

▲這麼多年來,個人也就換了這麼幾支手機,不至於被人打成索粉吧...。
 
  不過,因為之前事忙,都忘了要買新手機(畢竟舊機還能撐一下)。等最近突然想起來要去買時,跑了幾個通訊行竟都說沒貨!因為 XZ1 已經停產:為迎接XZ2。店家也勸個人選XZ2。但看了 XZ2 那個中廣身材和閃亮的亮面...,個人真的喜歡不起來...(個人極度討厭亮面鏡面)。所以,上網查了查,在 MYFONE 上有貨價格又合理,就用無息分期購買了粉色機。一是 MYFONE 總不能詐人吧!有保障;二是個人剛好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正好門市取貨順便換個 4G 的卡。
 
  順便一提,個人其實非常地討厭有些長寬比例怪異的全屏手機!看起來非常地不舒服!視覺上非常地不協調!好像對外型除了把屏幕用鏡面玻璃塞滿和大再更大之外沒別的訴求了?!很多論壇或一些評測報導一直都在鼓吹高屏占甚至全屏,但個人一直GET不到:到底高屏占是有多麼性感誘人?為什麼那麼多人就就覺得邊全沒了抓起來看起來一定好用好看?而且,說爽度會高...,手機屏再大也不會爽到哪去...,要爽個人直接看電視...。有些手機的全屏...,那個詭異的比例真心非常的難看!加之感覺拿取拿上也是一個不爽利的感覺...。XZ1 屏占也許沒某些手機高,但也沒有很多評測文章說得那麼不堪。以個人的習慣是絕對不會因為別人鼓吹高屏占就到處找鏡子買,自己看得用得開心才叫做美。而且,在各論壇一直跟風嘲笑SONY這手機長得多沒創意屏佔不夠高多低端時,XZ1 卻在今年初得到德國的設計賞!然後,又有人開始說它美了...!這打臉和跟風真是難看...。所以,個人真心勸許多消費者:功能、設計,是自己要用,不是寫那些推銷文或評測文的人!很多文章參考就好,參考的目的也只是怕買到不合用的東西,不要什麼都全盤接受別人的觀點。
 
  至於功能什麼,有人會說機器不是最最新,但在Android手機機海下,什麼東西是最新?什麼都會變舊!個人覺得只要不是差了一年二年根本沒什麼差(以現在手機的功能,個人甚至覺得差個一年也不怎樣...,前提是:您得買得到...)。其實,除了非常重度的手機使用者,現在的手機又比2012年那時更加地「全面高科技」。基本上,要說差個一年半年功能會有天壤之別...應該不可能。只有自己看得順不順眼、用得順不順手才是差別。個人看過太多人拿著貴桑桑的手機卻只會玩LINE遊戲連檔案也不會整理也不會放多媒體...,說真的主要是配置夠就能撐久點。而個人不會一直抱著手機打電動,也仍比較喜歡用電腦操作許多事(ET手指滑難免是會出錯的,畢竟個人不是ET)。所以,雖然離 XZ1 初發售有段時間了,但個人覺得沒什麼關係。個人也不會寫什麼分數評測,記錄的都是自己感受。
 

▲盒子要留好,上面的IMEI號在手機遺失時可作協尋之用。
 
  門市取貨時就打開讓服務人員放好了SIM卡。回家就開始拿舊機做一些移轉動作。主要轉的是聯絡人,用了「Xperia™ Transfer Mobile」這個程式。但一開始兩支手機傳輸一直失敗!用 Wi-Fi 失敗,但連用電腦連接也失敗?!後來,個人注意到,要等到電腦的檔案總管上兩支手機都被抓到(可以像磁盤被展開),然後再傳輸通訊錄就成功了!個人是沒有 Micro USB ←→ Type C 的線,不然好像也可以這樣傳的樣子。其它要移轉的東西像LINE帳號、WeChat 帳號,在完成移轉後,個人就將舊手機還原到原廠狀態。不知哪裡可以回收?個人不是要錢,是要找地方回收...。
 

▲所有內容物,一起拍一張。
 
  一般的標準配備就是所謂的簡配吧?內有:手機x1、傳輸線x1(USB Type A ←→ USB Type C ,OTG(USB On-The-Go))、充電頭x1、耳機套件x1(軟矽膠耳塞耳機x1、領夾x1、備用大小尺寸矽膠耳塞各1對)、使用手冊x1、智慧手機使用指南x1、電磁波特定吸收率(SAR)資訊x1。


▲(左)手機正面(還沒拿掉護膜),開機時有段時間螢幕非常亮!這時的亮度無法調整。
 

▲(左)3.5mm耳機孔、Type C 充電孔、(右)電源音量鍵、背面鏡頭和閃光燈。
 

▲(上)卡片開口,因為超級小,所以做了托盤結構讓人好抽取或置入SIM卡。
 (下)鏡頭近照...。背後那個天線(?)在論壇被罵成豬,但個人覺得挺好看呀?
 

▲背面貼在淺色手機後不顯眼,所以個人貼到盒子上看(冏)。
 
  SD卡仍沿用之前舊機上的 32G SD卡。因為很夠了!個人習慣定時將手機中的照片和媒體清出整理到備份用的硬碟,一向沒什麼空間不夠的問題。
 
  至於包膜或保護貼,同舊機 TX:不包不貼!只用保護套。選用了 SONY 原廠的皮套 SCSG50。個人還是喜歡這種會蓋住螢幕的套,畢竟手機最易刮的也就是那塊,個人一直不理解將螢幕露出的「保護套」是要保護啥咪。不過,額外一提,這個SONY的原廠皮套真心難買!都只有另一款智慧視窗護套,但個人不喜歡那種...。找了好久才在"沒屋頂"找到有一家賣價格也實惠。




▲右上看到手機螢幕到側邊是圓滑的。鏡頭和閃光燈旁有加深,能立起來也很方便。
 
  
🌸使用感想:
01.螢幕觸感很滑不易留指紋,但有時太敏感變雙擊,也有可能個人手殘。
02.霧面真好!個人很喜歡,不採集指紋,也不怕刮。
03.很纖細,拿著很舒服。
04.很輕!比個人的舊機大但卻感覺很輕。
05.沒有碗帶孔了,真可惜...。真希望有。
06.連上線時要立刻反應過來設定成停止更新!不然很煩。
07.有些應用和在 TX 上看起來不一樣...?但應該是TX太舊了...。
08.SONY的音樂應用覺得和 TX 上看來不太一樣,但能用資料夾找音樂真好。
09.不知SONY如何調校的,續航力非常好!記得很多人取笑說它的電池容量不夠大,但其實非常省電!有時看了半天電影,以TX的經驗電應該要噴不少了,一看電力卻比預想用得少很多。
10.沒辦法直接長按主畫面下方叫出計時器、計算機和鏡子有點遺憾,個人很喜歡計時器。
11.待機界面無法設定太多自己想放的應用了。但之前也不常用...。所以還好。
12.可以長按螢幕改畫面「格數」,越多的話,能放更多圖標。但不推薦用X*6。高度到5是極限,到6的話其實會壓縮應用圖示,邊會被剪掉!
13.實體照相鍵好評,個人還是喜歡它。而且,說真的,有時拿手機的角度想單手按拍照,屏幕上的那個圖標很難按!實體鍵還比較好按。
14.連線感覺比TX快和穩定。
 

 
  暫時就這些吧?總體來說個人很喜歡這支手機。希望能好好地再用個五年半或更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