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日|窮忙…。

  6月22日到25日公司參加台北食品展,由於人手不足,自然又得放下在內文職到展場櫃臺面外。但,展場的櫃臺並非單純銷售,而是「社交」。這個為期4天的食品展,前3天是「for廠商only」!也就是「此展主要目的是讓各國食品相關廠家交流(採購談生意)」。但,這四天都是從早待到結束,自己卻從來沒有(時間)上到其它樓層。聽說,有我喜歡的雷根糖、還有整牆的KITTY!雖然個人不愛KITTY,但還是有一種很冏的感覺。
 
  這四天是真的非常的累又很不開心。個人是社交外行!應該說,個人極度排斥社交,因為覺得浪費生命當假人沒意義。要就是真心真意!虛情假意又要處處猜測很浪費生命。我好好待人,不是因為想要他的錢!也不是因為想要什麼回報,而是因為我自己也有很多東西是白白從神得來。當然,個人也沒那個身份和那些廠家做什麼社交,那主要是主管的事。只是,個人一向排斥「保健食品」,也很討厭別人宣傳那些「食品」的「神效」。如果是簡單的零食美食個人倒還覺得無所謂,但個人對越來越流行的食物萃取商品卻很反感!像是XX精、XX粉。個人無法理解:明明糧食危機「早就」在上演,為什麼還能做這麼浪費食物的事? 
 
  說浪費食物,也許有的人會覺得莫明奇妙,這些XX精XX粉很珍貴呀!那這樣舉例吧:一塊可以讓人吃飽的肉,若把這塊肉拿去提煉成各種精各種粉,這塊肉變成連1c.c.都不到!而且,也變成「毫無營養可言」(下方另述)。它是有其價值,卻沒有天天使用常常使用的必要!就像人蔘非常珍貴,對改善體質很有用,但人並不需要沒事就去弄一盅蔘湯喝。而且光吃人蔘不能當飯會餓死!
 
  但為了錢,原本可以餵飽更多人的食物,卻都被做成這些極度提純萃取的東西而被消耗掉,這其實真的是對地球糧食的一種浪費...。再者,有些東西的功效和品種被太多的誇大!聽著實在很不舒服。但又不能明著講,只會得罪人。所以,個人實在討厭推銷東西!寧可待在內室做圖就好...。
 
  所以這幾天在食品展場,感到的盡是難過、傷心和無奈,加上不適應站整天,真的是累到回家就趴了。真的會有一種想法:啊!我苦苦掙回來的命就要拿來做這種對人毫無益處浪費生命的事嗎?那不如那時就死了算了!
 
  所以,標題才會寫「窮忙」,並不是說自己很忙但很窮(重點不在於錢),而是:累成狗,但毫無益處,有一種等死的感覺!真的是「窮忙」。 
 
  真的求主帶領我找到自己的命定。
 
 
●關於「營養價值」:
  這些提純品本身的「營養欠奉」,它的價值在於它提純了某種本來極少的特定物質,然而這物質卻不能取代正常的營養(醣類、脂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前三項是能量來源),因為這些肉或植物通常在提純時捨棄了大量大分子物質(蛋白質、大分子醣(纖維素)...,但這些東西不是不具營養,而是已經變很難吃),但留下了一些小分子卻量少的物質(胺基酸、胜肽、多醣、水溶蛋白...),可以達成和促進、活化身體的一些功能。但它們不能取代飯、正常的飲食!一個只含有某些提純成分的東西,是不可能「很營養」的。可以說它很補,有益有幫助,但說「有營養」有時會誤導人「這些東西吃了可以活跳跳,不吃飯也成」!才會傳出有人不吃飯光吃這些東西的狀況。基本上,很營養的東西,「不可能『熱量低』」
 
 
●關於保健品的使用:
  基本上,保健品是一種處於灰色地帶的東西,它不能算藥(所以管制鬆,才會百家爭鳴),但它又需要些技術、或是製程費時費工,感覺很珍貴,所以才會動輒高價!然而,個人體認上,這些東西平時根本沒有服用的必要性。有些東西性質溫和,沒必要吃吃並不會有什麼問題,但...也沒啥用處...。簡單說...,仍然是一種「浪費」行為。所以很多人會說:「吃起來好吃,但我吃了沒覺得怎樣(沒改善什麼也沒出問題)」。因為他根本沒病或沒有需要的狀況!然而,人是天生的「貪」,更願意相信「有用有保庇」。但個人認為,人體更合適使用「減法」來保養,而非加法...。中醫是說「審其陰陽調其虛實」,但不會沒事加來加去,重點其實在於平衡。不過,這點...恐怕又和市場經濟的觀點完全相反...,因為節制物欲和節儉在現今早已不再被當成美德了。就像抗菌洗衣精和洗浴用品,其實以微生物相平衡的觀點,「根本不應該常用」!以肥皂為例(沒任何添加的),肥皂的功效根本不在於殺/抑菌,而是「因為它很滑細菌站不住,就一起被水沖走了」!因此它是「沒有刻意篩選、一視同仁的減少所有菌的數量,能維持微生物相平衡」。然而,沒有任何一種抗/抑/殺菌劑會令所有菌有相同敏感度!因此沒事就用抗/抑菌劑,不管它是不是天然的,其實都破壞這種平衡(天然的只能說它本身不會造成傷害,但它仍然會改變微生物相)。醫院使用一堆抗菌品是不得已的!日常生活根本用不著沒事使用抗菌殺菌抑菌用品。這聲音很久以前出現過,但...它不符合商業和賺錢取向,所以漸漸就消失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