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旅|第一次大阪自由行(2015.0622-0625)

※滑鼠移到圖上可能有說明文字。 
 
↑↑↑個人一直以為它叫做「飛桃」...XD!雖然...意義上也不算錯...。 
一言以蔽之:很累...。
很感謝一起去的雯幫忙GPS和事前查了很多資訊,
不然我們可能都得打車和掉在路上。
感謝妮幫忙管理帳務和各種通關資訊。
 
我自己沒有怎麼研究行程。
沒有的原因是:我沒有很絕對想去的目的地,
是有個想去的大地標,然後就是在範圍內「自由想幹嘛幹嘛」。
就像是...:
我知道台北車站很繁華,然後,我可能會去那邊,
東看西看、細看各店,尋找些有趣有質感的店或咖啡店,
然後,我也一定能找到路回家,這就行。
不會只去了新光三越高點看景、又急急趕去信義101大樓、再拚命趕回公館...。
所以,我本來是想只著重幾個大點,但很可能一天就只排在週邊,
待晚上八九點就會回住宿地點沉澱和休息,
順便趁晚上出去覓食時熟熟住宿點附近的人文和小店等等...
畢竟,這次自由行只有四天,扣掉坐飛機、Check in...等通關,真的能排的時間不多...。
但正因時間短,若排太多...,
我這個老人是沒體力消受的,那也等於沒真的玩到和休憩到。
 
當然,年輕的同伴們相當有目的性,
她們相當用功的花了大量時間MARK出很多自由行書籍或資訊中推薦的景點和店面,
然後在這可用的三天中「時盡其用」的盡可能塞進可看的點。
我無法想像她們事前花在這次行程計劃上的時間和精力,
行程環環相扣,幾時幾分都有計劃。
非常感激她們的付出!
(每天這麼多點不斷折返跑/行,沒她們我已經迷路了) 
每天充實的逛到晚上十點以後才走回地鐵坐車回住宿處。
不過,這樣的行程排法,對我這種體力較差的人而言就很吃力。
第一天可能還行,第二天也還勉強,
到第三天時...,我覺得自己已經無法說在「享受」旅遊了...XD!
面對美麗的大阪城天守閣,在烈日下急行的我,感覺幾乎麻木,
腦中唯一的想法是:「好熱!好累!好渴!」。
但由於一直在趕,喝水也很小心,
因為意識已經「隨時在關注廁所有無了」...XD!
前一天跌倒的膝蓋痛、腳也走出了水泡,
小腿的腓腸肌不自主的痙攣、
足底的筋膜也在抗議走了太多的路...。
我盡力的分散注意力、或找些小東西讓自己重新得到力量:
比如奇怪的小吃、奇怪的景色(?)、某個有趣的小花小畫,
讓自己說服自己:有趣、好玩、累也值得的。
抗議疲累的身體也更容易想駐足在某個小景小物之前。
(下意識的想休息吧...XD) 
 
但這次行程,對我自己而言,
整體留下的印象真的就是「累」!
走的路比看的景多,
但...我個人本來就很不喜歡健行式的旅遊。
生活中已經有很多任務了...。
個人覺得旅遊應該是放鬆,不是任務!
除了商務旅遊,我覺得旅遊應該要達成「休息」,
參觀是給休息添樂趣(不然在家睡覺不就好),不是變成另一種「工作」。
個人一直覺得會有人開始提出自由行而不想跟團的原因,
就是因為:
『不想跟著旅行團:到一處就趕快找廁所、然後走馬看花,再急急往下一點。而想「自由/隨性」的旅遊』
當然,自由的「任務」也是自由;自由的「隨性」也是自由。
可能...我個人不合適太任務取向的...XD!
我不記得自己中間有沒有真的回味或感受風景,氣味。
但這整盤菜對我而言,疲累這個調味料下得太重!
以致於其它的部份的食材和味道體會起來非常稀薄...。
 
 
 
===其它散亂心得記錄======
 
 
 
上面是個人這次大阪自由行「最強烈」的感受,
所以寫在最開始。
不過,上面也提了,為了分散極度的疲勞,
我一直不斷的分散注意力到其它有趣的事物上。
(身體勞累有時也會自動出戲...) 
這次坐了兩次「摩天輪」,
在日本坐摩天輪,可能不少人知道服務員會幫妳拍照然後要錢。
我這兩次的照片都買了,一次1000円、一次1100円。
(五個人,有一次被拆成兩組2人+3人,忘了買另外一組人的照片了...XD)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種東西...好貴又不能送人...,只是被坑。
但...,我為什麼來這趟大阪行呢? 
為了免稅商品?為了瘋狂購物?
為了帶禮物回去給同事朋友?
我為了什麼來這趟大阪行呢?
為了想走到累出翔?
然後坐上這個巨大機器?
所以在同伴的回首注視下,
我咬著手指瞇著眼皺著眉抿著嘴認真思量了一會兒,
還是掏出錢來買下了這兩張照片。 
之後,也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後悔。
(有啦,後悔沒注意到前一組的人沒買他們的照片...) 
我甚至覺得:
「這兩張照片是這趟行程中最值得的收獲」
我當然也有買些東西給朋友當伴手禮,
但老實說...,有些風景區的東西...,做工...真不怎樣...XD!
一盒可以放一個月的OMOCHI(おもち、麻糬),實在提不起興緻買。
這兩張照片我個人覺得比其它買的阿哩不答更有價值。
等有時間/體力,我再掃瞄這兩張圖、整修後寄給同行者。
 
 
 
●個人不是太平順的開始:
由於個人在行程前一兩天開始有些感冒症狀,
(好在沒發燒...XD!不然過關會很多事...) 
雖然同行伙伴有幫代禱,但上機時還是不太舒服,覺得微微上逆。
後來是柔柔幫刮出了很多痧,才比較好。
但...並不能說出痧=中暑。
有鑑於我又怕熱又怕風,可能兩著兼有吧...ORZ。
總之,還是感謝神,雖然走到累出翔,
但整個行程中,「除了最後破功處」,我都沒有再感到噁心嘔吐,這真的太好了!
因為最討厭嘔吐的感覺,最多就是累到想趴而已...(炸)
 
 
 
 
 
●最初的道頓堀(どうとんぼり)
這次選的住宿點就在道頓堀附近,理由是「所有想去的點的中心」...。
嗯,不知梅田算不算中心...?但那兒看來應該比較貴...。
在道頓堀最大的感受是「滿街的たこ焼き」(章魚燒)
看到最後都有點不想再看到了...冏。
然後招牌十分的誇張!讓個人下意識覺得「此處必無颶風(颱風)
(謎:你也想太多了一點...) 
本來,也有想體驗這個古運河的乘船計劃,但因不知有人數限制沒換到票(每日中午十二點開始販售)
雖說買了二日的「大阪卡」,但還是得用這張卡去換到票,並不是拿著卡就立馬坐上各種設施。
 
 
 
↑↑↑剛好看到有人在換燈籠...,覺得少見就拍下來。 
 
↑↑↑章魚燒還不錯吃,但實在太軟乎了,簡直不能夾也不能叉。不習慣的人搞不好會覺得有點噁...。 
 
 
↑↑↑如果時間夠,我可能會慢慢把每個招牌全拍下來...XD! 
  
 
 
 
●超厚的腳踏車輪!
日本和臺灣最大的差異點之一,就是滿街的自転車(じてんしゃ,腳踏車)取代了我們常見的機車。當然,個人是更喜歡看到自転車。但日本的腳踏車和臺灣的感覺品質差很大!因為在臺灣,腳踏車好像被認為「應該要很CHEEP」,可在日本它是很受重視的工具,平腳架車很多(臺灣超難找),車子有牌號,而且也有很多特別的車。像這次看到的一種超厚輪腳踏車就很吸引個人目光,覺得騎起來應該很舒服吧!
 
但它的打氣筒絕不可能是雜貨店買的那種,打高壓會打到吐血!可惜這次沒時間去找腳踏車相關的物品。
 
 
 
●PABLO(パブロ)心斎橋店:起司蛋糕?
特別寫它是因為:「我們買了蛋糕沒附刀子!」。照片中的店聽說有名到常排隊,所以我們在途中看到車站(?)通路間有這家名店就買了一個打算到了飯店當點心吃。結果到住宿處打開了才發現慌忙之中店員沒給刀我們也忘了要...。然後就認真討論了一陣子該拿什麼來切這一小塊蛋糕分給五人吃...。途中有提出牙線...XD!但最後好像是用了牙線...XD!
 
味道嘛,還不錯啦!但不至於讓個人朝思暮想。是較清淡的半熟起司蛋糕,合適個人這種胃口小或腸胃弱的人。但喜歡厚重起司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勁。
好笑的是,這塊第一天就買的起司蛋糕,一直吃到第四天退房還有剩,而且,有些同伴認為「放了四天被冰箱脫水後更濃郁好吃」...XD!
 
 
 
●關於旅遊代購和免稅品:
臺灣很多東西,早已不輸日本!
 
除了臺灣真的難尋或真的相當有風格的東西,
老實說,我還真的無法出手。
我並不是吝嗇的人,對眼的東西,真的打動我,我就會出手
但面對藥品、保養品,我真的沒啥感覺...。
一是:很多臺灣也有!而且「沒貴很多」!
二是:免稅...說真的也沒免多少...XD!
聽到購買總額和實際免稅金額,我都有點無言了...。
(同伴其實很多是幫別人買,辛苦了...) 
三是:我想要的東西...,根本沒那麼容易遇到!
NOV根本一般「激安」藥妝店無!
想去UNIQLO買個浴衣卻因急行無法去...。
四是:我...不負責別人要買的東西!
我不是專業代購,我是去「旅遊」、去「玩」、去「放鬆」
除非順路+順便遇到,
否則,我完全不會答應別人某些購買要求!
我也不會打包票一定買到!
我只會說:
「有遇到,我就幫你買!但沒有就是沒有!」!
(我自己想買的某襪子,沒遇到也沒買呀!難道我要為一雙襪就跑遍大江南北or走一堆路喔!?花那時間機票錢車錢和精力體力,我乾脆找人代購得了...) 
五是:我想送你的是我想送的,不是你想買的!
↑↑↑上面這句很淺顯吧...XD!
當然,我不會送「不實用物」(除非我知對方喜歡某種非實用物)
我不負責代購使命必達,
但我會想法子送人「他(可能)喜歡/有用的東西」。
基本上...,個人對「吃下去就變翔」的東西較沒興趣,
除非它真的好吃到某種程度or有某種特殊性。
但,一般送給普通交情的人,這種東西是比較好送...XD!
 
 
●資生堂 モアリップ (SHISEIDO MOILIP)
倒是非常意外的遇到很久以前「曾想過要買」的東西:
「http://medical.shiseido.co.jp/moilip/」
 
這是用來治療剝脫性唇炎的唇膏,而剝脫性唇炎在臺灣鮮有相關資訊,問醫生也所知有限。個人幾年前是查到對岸的論壇才找到有人在討論這個很受罪又很受忽略的煩人毛病,進而得知這種軟膏。然而在臺灣詢問SHISEDO專櫃卻是一問三不知,當然也不怪她們,畢竟若沒進口她們所知恐怕也不多,當時就不了了之。
想不到這次行程中卻「不期而遇」。試用結果覺得還不壞,有點效,尚在觀察。
PS:
剝脫性唇炎,唇部慢性的乾裂脫皮發炎,症狀可輕可重,和身體狀況有關。目前查到的東西不多,很多臺灣的醫生只會看到你的嘴乾裂脫皮,然後叫你多喝水。問題在於剝脫性唇炎「喝水不怎麼有用」「擦油也不怎麼緩解」。目前所查的資料認為它算一種自體免疫方面的問題,但沒到紅瘢性痕瘡這麼嚴重。只是,對病患有很大困擾!動輒唇裂又乾樣子很難看,也很難擦什麼好看的有色唇膏。然後為了不讓它裂,很多人會習慣性的去剝硬皮,減少壓力才不會裂更大,然後就會一直被週遭的人唸不喝水不要剝不要這不要那,問題是喝了水吃維生素擦油它都不會好!是死不了卻不勝其煩討厭毛病! 
 
 
 
●飯店吉祥物HIROSHI(不知漢字是啥,可能的字太多)
最好的就是乾淨(?)
這次住宿處走平價路線,但最基本的乾淨還是OK的。
《ホテル心斎橋ライオンズロック》
而且,這間飯店有鎮店吉祥物「HIROSHI」-一隻兔子。
非常的招人喜歡,也很可愛。
但老實說,我覺得她/他有點可憐...XD!
大清早被弄得像小丑一樣站在高臺上動彈不得...XD!
(是隻貓的話,早跑了...) 
 
↑↑↑早上被放在門口櫃臺前很高的臺子上「送客」...(高度快到個人的胸口)。 
 
↑↑↑最後一天退房時留影。HIROSHI,抱歉大家進進出出讓你都沒睡好覺...XD!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一蘭道頓堀店:
 
天然豚骨拉麵,一蘭道頓堀店。
還可以的店,我們去的時間還不是最擠的時候,
一向拒絕排隊的個人還可以忍受。
一格一格的位子...,讓用餐變得有點「刻板」。
偏向喜愛醬油拉麵的個人...,覺得好像很少人是同好。
拉麵...還不錯吃,因為可以調口味,
秘傳醬汁稍微放點可以使味道更爽口,也不怎麼辣。
個人點超軟麵還覺得放一陣子比較OK...。
覺得若怕麵硬的人還是選超軟麵好了。
 
↑↑↑隔間用的木板可以析疊起來,同行者間可以看到彼此。 
 
 
↑↑↑清淡口味和半熟玉子是個人最愛,其實個人挺喜歡拉麵,但...來日本玩一趟總不成N餐吃這玩意皃(長住的話另當別論),而且,個人非常的排斥排隊等N久為了「乞食」一餐的FU(個人從小吃半熟蛋長大,日本人更是常在吃卻很長壽,請勿再傳網路謠言說什麼吃半熟蛋圈圈叉叉,網路謠言上的主角先找出來先再相信,OK~!)。 
 
 
 
●超難喝的咖啡!
基於乾淨,吃的東西大致不用太擔心。
不過,有一點個人幾乎無法忍受:
「日本的咖啡怎麼那麼難喝!!!」 
真的難喝到出翔~~~!
 
抱歉用語俚了點,
但懂一點咖啡的看到以下也知咖啡不會好喝:
前一次剩的SHOT(通常義式機一次兩SHOT)
不知放多久後,倒進下一位客人的飲料中!
 
一般而言,義式濃縮做出來,超過一定時間(數分鐘),上層的金黃CREMA就會消散,基本上香味也失去,不好喝。
一個(收費金額)專業的咖啡店,竟給客人這種東西?這實在是讓人傻眼!
本來我看到檯上剩的那一個SHOT,我以為服務員會倒掉,當看到她加到我的飲料中時,真是吃了很多驚!
 
而嚐試了自動調製販賣機後,真的是經歷「災難」!
味道相當嚇人!很人工,奶味也很噁心!
後來自己推想,可能雖說是「現磨調製」,
但,一是無人管理定時替換豆子、二是「久放機器放不了鮮奶」。
所以很難期待有「真正現調製咖啡」的風味。
 
 
試到後來,只能跑到「日本StarBucks」!
終於買到「像樣」的咖啡!
但我已經被很多咖啡給雷得外焦裡嫩了...XD!
PS:
可能個人去的點沒能遇到有好品質的咖啡店吧!但相較下,臺灣的咖啡水準真是...「『普遍』的高」呀!我都要感動了!超想回來喝杯咖啡! 
 
 
 
●意外的平價咖啡:
FamilyMart(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和臺灣便利商店差不多價錢,可以有一杯「真正咖啡香+奶香」的「Cafe Latte」!
臺灣如果是由 7-11 寡占,那在日本就是隨處 FamilyMart(臺灣的「全家」)
在體驗了和臺灣差不多貴的星巴克後,
終於在 FamilyMart 試到既平價又「咖啡」的咖啡!
我都想轉圈圈了!
由於每天在烈日下行軍,在日本我點了兩次「Iced Cafe Latte」(アイスカフェラテ)

店員會給你一杯密封杯碎冰,拿了那杯冰自助去機器按「Iced Cafe Latte」的鈕,即可得一杯美味冰咖啡!
 
可惜,我到第三天晚才試到這間。
之前被雷到都對同伴說:
(你妹的)我再也不試(咖啡)(淚)」。
PS:
對日本人說「Latte」(ラテ) 他們似乎不像臺灣的人下意識就認為是「咖啡+奶」,會搞不清是什麼,一定要前面加上「Cafe」...。 
 
 
 
●聖‧瑪莉亞號?
帆船型観光船サンタマリア(Cruise Ship Santa Maria)
 
好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船名(個人歷史白痴也不想查)
登船後有小像可以合照,但沒品的人很多(看到你在拍照還是大喇喇的從中間走過去)
 
可以等大家的「急煎煎」過後,再「珊珊」去照也來得急,沒必要和別人擠和搶,畢竟乘船有4X分鐘?
然後,三樓是要花錢租的高級觀景間(沒人租)
二樓(下層甲板)是隨便進去坐和休息,但吃的東西很貴。
 
 
一樓(下層甲板以下)基本算船底,和哥倫布休息室相通。
個人是這麼覺得:
海風吹到頭還是海風,若覺得不用吹全程也能有好體驗,
可以早點下到二樓,可以占到靠窗的位置(不多),能觀景也能休息。
當然,喜歡太陽和海風的可以在最高甲板上多享受陽光。
 
↑↑↓↓個人喜歡船桅的景,但真不好拍,人又多...。不相干的人臉全霧化了...。 
  
 
 
 
●夜景SHOT!
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40階。
 
第三天晚上九點多去的,真正觀景是40樓!
先說:「個人沒有很愛燈泡景」
...呃...,這樣說好像很不浪漫。
但...,城市的夜景...不就是燈泡堆的嗎?
當然,還是會拍啦!不然不就白來了...XD!
再來,我們都只帶了手機,夜景拍攝是比較吃力的。
可只來個幾天,實在不想帶相機(線好多又重)
本來個人是想用手機的夜景模式,
但光圈快門延遲後整個反應很慢、加上我沒腳架無法長時穩定,
後來退而求其次使用「逆光HDR」功能補強。
成果就...青菜啦!我本來就不是專門...XD! 
 
 
 
而這半天高的景觀天臺之所以「門庭若市」、「絡繹不絕」,
竟然是因為「日本人認為此天臺有「空中庭園大明神」持守戀愛運...XD(這...算廟嗎?)
XX的,刺激我...。(我的王子還沒出現啦!) 
 
 
 
 
●摩天輪(Ferris wheel, 観覧車)SHOT:
天保山大観覧車 | 天保山ハーバービレッジ。
 
 
↑↑↑這不是偶...,尊重她的肖相權,故加上手工香奈兒墨鏡...。 
 
↓↓↓個人覺得海報很好玩,就照下來,但海豹那張照殘了(玻璃太反光)...XD,所以搜了張一模一樣的放。 
  
大阪・梅田HEP FIVE観覧車。
覺得...城市中的摩天輪的行程合適晚上(黑天時)
因為,一般城市中白天實在沒啥好照的,只有發灰的天空和一堆高樓,
還真的只比較合適燈泡景...。
 
 
這種大機器很有紀念價值,因為服務員會幫您照相,再叫妳拿錢贖...XD!
(我覺得...如果表示要拿自己的相機拍,一定會被白眼...XD) 
但,比較有紀念價值的,還真的就是在兩個摩天輪買的兩張照片。
其中一處的摩天輪,
進去有放小音箱,可以接上自己的手機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我後來放吉卜力(宮崎駿的動畫工作室)動畫的水晶音樂,
還挺獲好評!
柔柔說:晚上睡覺也要放這個...XD!
(這幾天大家都睡不太好,大熱天行軍結果:我們在有空調的摩天輪上都很想睡一覺...XD) 
PS:
為了那張同伴沒買的照片,個人還想法子致信給梅田 HEP-FIVE,但好像...沒法度的樣子...XD! 
 
 
 
●大阪城天守閣+念舊情的日本人:
在大阪天守閣前的伴手禮小店前遇到一個老公公,不知為何對我們很感興趣,
然後就又提到很感謝...XD!但他說得很小聲又非常快,我只能猜測他是在感謝之前的事。
這麼多年了,竟然還會遇到不相識的臺灣人就示意,這點實在值得學習。
不過,大阪城這兒的鴿子們很瘋狂!而老鷹卻很害羞...?
 
↑↑↑大阪城週的...湖堤?原諒我不知這叫啥...。個人只是很愛拍這種小徑景...。 
 
↑↑↑個人是歷史白痴,只知大阪夏之陣是德川氏取得天下的關鍵戰役。此役真田幸村(真田幸繁)帶著自己的數千人小隊拚命的前往襲擊德川本陣,幾乎得到勝利,德川家康被他們的敢死猛攻逼到差點考慮自盡,但仍功敗垂成。儘管如此,世人還是對真田幸村的勇武印象深刻,稱其為「天下第一兵」(天下一の兵)。是以個人看到此小旗還頗有點感觸...。 
 
 
↑↑↑一直覺得...日本的古蹟維持得很不錯,他們的修復員會研究「古制法」來修補,而不是「拿新科技在上面創作」...。 
 
↑↑↑害羞的ヤマト(YAMATO,大和),已經四歲了,是男生。很害羞,一直用屁屁對著我們(想避開我們)...。順便一提,網路上「鷹的重生」那篇是「徹底的謠言」!別再傳了,勵志不需要使用謊言! 
 
↑↑↑用吃剩的甜筒餅乾餵鴿子,鴿子們都瘋狂了! 
 
 
 
 
●真正好逛的點?
如果沒有「激安」免稅點需求,
其實,個人覺得很多大車站附設/近的商店就相當不錯了!
重點是品質。
風景區的店,要拿出理智來審視物品質量,
以免手滑日幣出走,卻買了品質參差的東西,
雖然匯率划算,但錢還是錢呀。
並不是只要是外國的月亮就一定比較圓!
何況很多風景區的東西根本「Made in China」!
雖然很多人表示不才看來很像日本人、
而且個人也的確喜歡蠻多日本的東西,
但個人並不是盲目哈日的人。
 
 
 
●不知名的燒肉店??
真不記得了,只記得...在梅田那附近吧?
第一次去吃這種好像大通鋪(?)的店,
燒肉煙味只有廚師承受(調理區密閉),但吸煙區混雜所以可以吸到別種煙...。
日本人...真的太愛吸煙了!之前是聽聞過,但看到還是很...。
肉不錯吃,梅酒(蘇打水多)梅子味很重很好喝!
 
 
↑↑↑難得的全員合影。這是唯一一張請服務員照的。但平常都很急也趕實在很少有時間請人幫忙照相。所以覺得摩天輪的照片挺值得留著。當然,個人不想抛頭露面,別人的肖相權又不是我的,所以就大家都加個香奈兒手工墨鏡吧。 
 
 
 
 
●唯一覺得可惜的點「今昔館」: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着物体験:
「http://konjyakukan.com/kimono.html」
 
個人覺得:這個點值得「排一整天」。
首先:
週邊就有大量商店和看來品質不俗的用餐點、景點。
可以快樂放鬆的放開逛。
(我竟然一間和服店都沒去仔細看過!天呀!那美麗的色澤和紋飾) 
再者,
這個點有COSPLAY服務:
提供COSPLAY的衣著,但有時間和名額限制。
本來,我對這個點有點排斥...。
因為...,
個人不喜歡「他穿穿我穿穿」這種東西,覺得很噁!
但看到名額限制之後,
我突然覺得他們可能是一件衣服只能穿一次(或次數有限)
至少足袋(タビックス)應該不會回收吧?
然後,我的興趣就來了!
但很可惜,這是在我們「沒得到名額」後才發現的事。
(先去大購物,在開放時間到達,但已太晚名額沒了) 
不過,由於要COSPLAY,要更衣要寄物什麼的,
個人覺得,
這個點不能排在大購物之後,
也不要穿著太「困難脫/蓋住」的衣飾鞋子。
最好衣著貼身輕便點,鞋好脫的,
不然手上大包又小包,雖說有寄物櫃提供...,嘛,你懂的。
雖然這次沒趕上名額,還是進去照了相,
真的是「攝影棚」的FU!
明明內有空調,讓人忘記外面烈日熱死人,
但卻有日出日落打雷閃電(就差沒真的雨滴)
是個人會想推薦的點,但最好排當日第一行程啦!
PS:後來查到這裡會「不定期休館」。 
 
↑↑↑我照了這張,是想拿回來忽悠家人:這是我吃的大餐...XD!如果有租到衣服到旁邊拍一張就更像了...哈哈。 
 
↑↑↑上面的穹幕是可以控制光度和色澤的...,和攝影棚一個樣。 
 
 
 
 
 
●日本人超速語音:
當你表示聽不懂時,他們會用「一樣快的速度」再唸一次給妳聽...冏!
然後,聽他們唸英文也是蠻頭痛!要自己覆訟很多次才發覺是某個簡單單字。
唯一遇到一位英語唸得好的,是一位星巴克內的店員,這位店員也會中文。
 
 
 
●關西機場最後餐廳:
第2ターミナルビル,SKYTERIA。
胃腸不好的不才,這次最破功就是在此
他們經出關檢查+托運後,還有這個飲食點,
模型比實物美很多...XD!
 
 
但吃完後不知是太油還是不消化,我當了一兩小時的青蛙(嗝/噯氣)
非常難過!還全身發冷。
但感謝主,柔柔幫我禱告沒多久,我就突然肚肚很痛就趕快去拉拉...XD!
再過一會就好了...(淚)
若還會再來這,再也不在這兒吃東西了。
 
 
 
●千鳥屋-大阪みたらし小餅:
這是回程等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尚未通關時買的。
本來是看中另一個蛋糕,但「二小時內要送回冷藏庫」?!
所以個人就放棄了(沒買也不記得是啥蛋糕了)
然後看到這個「三日常溫OK」!我就買了。
但也不是這麼隨便選了它,而是注意到它放冷藏,再者賞味期限並不那麼長。
想了想,就買回家了。
試吃後:「真的還不錯」!
它是把一般烤團子的鹹甜醬包在團子中間,口感不錯,個人覺得挺好吃。
機場 Applause 買 670¥ (不含税:621¥)
若喜歡烤團子的人,很可以考慮購買,
可以隨身帶上飛機。
但要注意它的賞味期限有點短(三天)
由於...包裝紙已經被我扒了才想起還沒照相,就給個官網圖/連結吧:
「http://www.chidoriya.jp/osaka/」
 
 
↑↑↓↓喔!自己吃是沒那麼講究,手抓起來就吃了...XD!當然有時間有條件可以弄得美一點享受。 
  
 
 
 
※結語:
寫完了,好像就比較不累了...XD!
個人留意的點都很怪,和網上一般的自由行經驗好像不太相類...。
因為個人完全不關注購物也不關注必要去什麼設施,
個人是想...看到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SO,若還有下次...,一定要吃一次很正式的日式壽司餐!
(臺灣的都不對!米就不對了!味道也不地道!) 
但痙攣的腓腸肌及有點足底筋膜炎狀的腳底還是需要休息。
全身都很痛...XD!眼睛也很難睜開。
完全不是休息而是強力體能訓練的一次旅程...。
我突然很想考慮某位常去旅行的朋友所說的某地按摩之行...。
雖然他說他們幾乎閒到發瘋XD!
(每天按摩→吃東西→逛街→按摩→吃東西→逛街...,不知我有無記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