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影|Reign of Fire 2002

※內有劇情雷,請慎入。 
中譯:火龍帝國 / 火焰末日

 
◎故事大要:
(自己寫的,討厭複製貼上,不好就請忍耐了) 
  小男孩昆恩在英國倫敦地下發現復甦的史前怪物-火龍,牠們迅速繁衍,焚毀世界。倖存的男孩-昆恩,用堅忍和意志帶領小群倖存者在一個小城堡求生數年。直到一日,美國屠龍士兵-凡贊來到,要求昆恩配合提供人員物資、不計犧牲代價到倫敦滅除火龍。但昆恩認為此舉將為城堡引來毀滅...。想法衝突的兩人,最終仍然攜手一同作戰。
 
 
◎演員和影片:
  貝爾成名前拍的老老片。一直沒看,是因為很多人都表示此片爛得不得了!但,個人看了之後...還蠻喜歡的。怎麼說呢?劇情上漏洞頗多,也看得出來不是很精細或很多資金,特效也不夠壯大美觀。但以整體而言,個人覺得是不錯的故事和創意。而且,貝爾的表現很好,讓人想起了《終結者4》的領導者康納,但更喜歡他在此片中的昆恩。
  比較意外的是馬修麥康納,個人一向不喜歡他,但要說討厭也不是,只是不喜歡看到他那過於削瘦令人看了很不舒服的臉龐。但此片中的大鬍子模樣...好帥!!常常像要滴水的眼神更明顯了。不過,馬修麥康納的眼瞳其實不算藍,有點帶灰,可海報修片可修得也太藍了點吧!
  附帶一提:在此片中的貝爾,一開始就因為挖坑橋段大秀背闊肌和胸大肌!美呀!怎麼不去演像野蠻人柯南那種片呢(他應該也看不上眼這種戲就是了)?但一穿上衣服又顯得好瘦呀!


 
 
◎全世界只有一隻公龍?
  片中提到的一些設定,其實不是不可能,只是礙於片長和成本(?),太過簡化。最後用來滅龍的理論,某些方面頗合理。不過,對絕大多數的生物,尤其是利用卵海戰術這類方式繁衍的物種,一般...雌性的體型都比雄性大!因為牠們要有足夠能量和體力育種和保護子代。相對的,只用來「散播精子」的雄性,因為是單純的種子提供者,所以體型並不需要很大(精子隨便分裂就多得如天上星星)。但這裏的雄性龍卻只有一千零一隻!而且體型約是雌性的七八倍大!這倒很奇特。當然,做為神秘物種,和其他物種稍異也不奇怪,而且,即使母龍較小,以生物而言也已經夠大隻了!但全是母龍卻有那麼一千零一隻的公龍?那公龍的產生又是為什麼?是怎麼來的呢(會怎麼繁衍都是雌的,幾乎可以表示牠們的基因就是「母」)?是像青蛙或是吳郭魚嗎(視環境或年齡變性)?比如當沒其它公龍的費洛蒙存在時,母龍就會有機會變性為公龍(費洛蒙壓制基因表現)?一旦有一隻公龍,這種轉變就會被壓制(參考蜜蜂的工蜂和女王蜂關係)?好吧,反正這不太是重點...XD!隨便寫寫...。個人只是事後想到。
 
 
◎兩位領導者:
  這個影片中有兩位領導者,一位是來自英國小時歷刧餘生的昆恩,一位是美國的游擊屠龍士兵凡贊。影片對昆恩的描述較多,他等於是從開始到最後看著龍族甦醒、肆虐、被擊倒。對凡贊的介紹就相對少,但可以看出凡贊是極端的主張作戰、並且不計任何代價。當然,這不表示他不在乎同袍死去,但看來他是認為:只要能殺龍且有效率,犧牲是應該的,這樣生命才有價值。所以凡贊不認同躲起來求生、比誰活得久的方式,認為這是苟且活命。
  但昆恩不同,從開始的小段自我記錄的口白,可以大概明白昆恩為何後來選擇較持久和忍耐作戰的方式,因為激進和無謀的作戰比火龍更導致世界的毀滅!加上他所在城堡中有大量的老弱婦孺,他必需要顧到如何讓大家活下去繼續繁衍,讓人類真正延續。就像他在口白說的「只有一方能活下來」,他努力要讓人類成為活到最後的那一方。他也很努力想讓孩子們得到更有品質的生活,他不只想法子養活他們,還娛樂他們、教育他們。個人印象最深的是:當他的摯友死在眼前,他正悲慟欲絕時回頭看到孩子們,馬上改變了姿態。他的神情變化令個人相當感動。
  此片也許成本低,但貝爾的表演並沒有打折,這不是那種大鳴大放的角色,但角色非大鳴大放≠角色沒發揮空間。貝爾在舉手投足和眼稍嘴角間不斷流露出細微的演技,個人並不覺得他沒有得到發揮。這個角色悲傷卻需忍耐,忿怒也不能言,痛苦要能無視,各種煩惱都要吞下,那麼他的神情、反應都是很悶的。這類角色更難演!卻很難被觀眾欣賞(有的人不會注意到很細緻的眼神和肌肉牽動,不是舞臺劇那種誇張明顯的喜怒哀樂就感覺不出來角色情感)
  凡贊的作戰,其實也不是不對,只守不攻本來就不是好戰術,但他的確太貿進,太急於達成目的,幾乎為昆恩的城堡帶來毀滅(老實說昆恩拿槍指他時個人真想他扣板機)。他可以慢慢籌劃,和昆恩慢慢談,這事急那幾天根本沒意義。因為幾次談話應該能發現昆恩對龍有一定了解。若他聽取昆恩的忠告(貿然驚動對方會有危險)、有方法的前進就不致於讓全部士兵陪葬。
  最後昆恩以地頭蛇的身份帶著他們找到路徑回到倫敦,利用「絕妙的時機」扭轉局勢。個人覺得,凡贊無疑是英雄,但昆恩這種人是更難得的英雄。他在裡面很多方面表現的是無私和大愛,也容易被人誤解為怯懦(他是有怕的成份,但他的理由卻不是推託),讓人想為他掬一行淚(貝爾,你怎麼老演這種苦悶的人...)。最後看他對著那隻龍四目相望時,我想他終於勝過兒時的夢魘。最最後,昆恩似乎終於也找到一個人生伴侶囉...呵呵!其實中間他們一直偷偷在噴火花說,但太細微了啦!如果錯過應該就沒了XD!


 
 
◎很多的細節BUG?
  其實,一定要挑BUG很多,但個人不太去想到那麼多。上面寫了對龍生殖的XXX猜測也只是和所學相關所以秀逗一下。你要說,噴水系統會被加熱呀!人怎麼沒被煮熟?那我也能說誰知管線如何製作又由哪些地方輸送?每單位時間送水量也要考慮。你要說美國佬長途跋涉到英國真離譜!只有笨坦克和無武裝直昇機...。我也能說他們就是在找源頭而且也已經掛掉122人了,誰知有沒有失去其它東西...XD!這故事就只聚焦在昆恩的城堡,他們對外是失聯的,他們想法子自給自足,鏡頭不及處不表示沒人,只是靠近英國或倫敦可能沒什麼其它人類據點了。那,急著去猜鏡頭外的事合理與否個人覺得其實沒必要。就代入昆恩的地位看故事就可以了。
  核彈殺不光那些龍,卻被C4炸藥炸死,也許是他們只有某些部位特別脆弱(胸膛和體內),其它地方反倒耐高溫,而且只要那隻大公龍不死牠們就能快速繁殖。只能說這部份影片沒特別交待原因,但沒交待並不是不存在原因...XD。而且,核彈丟時,牠們不見得全聚在某處(本來就很多在地底),核爆後的世界人類和許多別的物種難以生存,但核爆後的灰燼卻是牠們的上佳食物,使牠們繁殖更快(人類的繁殖速度可不太行)!而且也許牠們不在意射線...XD!SO,挑這些BUG沒什麼用處...,其實對影片本身主旨根本沒影響。
  順便一提,個人覺得,現代人看戲的心理有時很奇怪...。就像看魔術卻一直在說「他在騙人」,然後一直想法子抓到BUG,好證明他騙人...。Well,那是魔術!不是「魔法」...XD!本來就不是真的,不是嗎?看魔術,本來就是在「享受被騙」,不是嗎?全世界會一邊看魔術又一邊說他騙人的...,這,個人小時候從沒遇過。然後,看一個戲,一直站在自己的立場觀看,完全不進入角色的立場,這怎麼看戲呢?昆恩就是在他的小城堡奮鬥呀!你說規模太小...,影集大概可以多湊一點吧...XD!不用昆恩的立場看那有什麼好看的...。個人不是不會抓BUG,要抓可以一大把!紅極的戲照抓(蝙蝠俠囉)。但那只是私底下好玩,除非是嚴重造成影片故事內容問題,不然多數個人不會用BUG去批評影片。要不,中國小說大俠都不用上廁所,黃蓉和郭靖密室療傷憋也憋死了!那還要看什麼...XD!有的BUG看看笑笑就好了,真用這些來評價影片,那看電影有什麼意思...。
 
 
◎這片真的爛死了嗎?
  說真的...個人覺得沒那麼糟...,還看得算開心的。大鬍子也投個人所好。製作簡陋什麼的...個人好像比較不會在意那方面...。就當世界破滅物資缺乏吧...:P
 
 
◎字幕:
  其實有中文版DVD的字幕,但個人還是很多事去做了一點點修改,但整體而言,DVD字幕還是很讚的!所以,個人只改了幾個句子,其它全在校時間軸...。因為有兩個版本:23FPS和25FPS。總之,是為了個人興趣而做的。放在射手上看有沒有人需要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