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日|梁文音演唱會(基督福音)

2013年3月30日(六)晚間7:00~9:00,在台北市內湖《湖光基督教會》舉辦梁文音演唱會。
(內文黃字內容可以跳過,因為離題…) 
 
  首先,個人得老實說:個人根本不知道梁文音是誰…XD!因為我根本不看星光大道和超級偶像這類節目。
 
  個人一直覺得在臺灣,這類節目是靠著消費新人的夢想來賺收視。有人能想像蘇珊大嬸在台上被要求跳舞或非得變成全才型表演者是什麼可笑的事嗎?這才不是什麼發掘新人和才能!我今天聽林志炫的歌唱,我並不會認為他非得很會跳舞或是得要會安排舞臺。我今天如果聽一個小孩表演提琴,那我不會希望他變成很會舞蹈或很會裝扮。在臺灣的這類選秀節目很多時候太刻意做作,讓人難以下嚥,有時讓人覺得:那些製作者並不是真心的要發掘有才能的人,也不是真心讓他們表現自己的「專才」,而是刻意把他們變成了雜燴。評審有時也是相當莫明奇妙,評的也不是他們的才能。敝人寧可直接聽他們的歌唱,也不願意看那些節目刻意消費他們。 
 
OK,Sorry,我離題了。
 
  其實,昨天是受一位姊妹邀請,晚上去《湖光基督教會》聽「梁文音」的演唱會,因為有另外的姊妹給了她多的入場券。個人一直是不太晚上出門的人,因為晚上是我自己能利用的時間(好多文章和翻譯拖稿呀…),所以猶豫了一下。但不知為何,覺得就這樣拒絕別人的好意似乎怪怪的,於是請姊妹等會兒,然後,我對主禱告了一陣子。雖然我不認識梁文音,而且我猜想這大概是一次以福音為主的聚會,但禱告了一陣子,覺得該去看看。
 
  下班後等待的時間遇到一位穆斯林,談論了一些和信仰有關的事。這部份就不用太著墨(呵)。不過,個人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很少人在意《雅歌》,因為這卷書實在啥字句道理都沒有,根本是一部愛情小說,記述所羅門王愛上了一位鄉村女子蘇拉密女,為了追求這位鄉村女子不要嚇跑她,所羅門王便讓自己成為一個鄉村男子去追求她,用愛改變她,最後讓這位鄉村女子成為一位真正的王的配偶。很多的「宗教」將很多道理拿出來辯論,但只有聖經說:是神在追求人,希望讓人變成自己的配偶,而且神永遠不會放棄。聖經中與其著重字句道理,不如說其中的愛和生命才是重心。也因此弟兄姊妹多半不喜歡說我們是在做「宗教」,因為宗教常常意味著用死板的形式去做,但生命不是。不管什麼譯文必會有增減(不說別的,試試電影上下文不管,YES全都譯成「對」看看能看嗎!),這點是只要稍微做過點翻譯工作的人就會明白的事。說翻譯就是改經,著實叫人無言。但文章的重心是什麼?這才是重點。在聖經中與其說十誡是重心、定罪是重心,個人倒覺得重點在於:救贖和愛(神說: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父親來尋找子女的愛,是丈夫追求妻子的愛。聖經不是教條!因為教條令人死。律法在於使人知罪,讓人知道自己不能!而非律法本身能救人。但聖經的約是一個像婚約一樣的書。所在以雅歌才說神的嫉妒如陰間的火,而神的愛如死之堅強(意即勝過死亡)!對戀愛過的人應該就明白這話的意思。而且,聖經中本來就不崇拜任何「人」!如果耶穌只是「聖人」,那麼他所謂的救贖就毫無價值!因為完全無法構成救贖的前題。 
 
SORRY!我又離題了。
 
  到達湖光教會,真的好氣派!想起很久以前住那附近時,那間教會還好小,牆上寫著「信耶穌得永生」…XD!進門還有摸彩券可以領哩!演唱(佈道)的大廳很大很漂亮,還有很先進的電子設備用來控制投影畫面的分鏡和字幕,很吸引我的目光(嘛,我很好奇嘛)。而且這裏的廁所有小孩子專用的馬桶耶!好可愛!女生用的廁所都是蹲式的,所以我不用很辛苦的半蹲上廁所…XD。

↑↑↑ 第一次看到那麼小的馬桶! 
 


↑↑↑ 器材很帥耶! 
 
  最開始,先由牧者上臺說一段話,帶大家唱了首詩歌,但抱歉,這首歌我不會唱,總之,這個演唱會是半個佈道福音,這是必然的程序。大家也很開心。


↑↑↑ 牧者抱著吉他。 
 
  接著梁文音出場了!她很活潑,看得出應該常面對這樣的福音聚會。不過,個人第一眼注意到的竟是她那看來超過15公分的紅跟高跟鞋XD(辛苦您了)!然後,她開始唱她最新專輯的歌曲。但真的很抱歉的是:我一首也不知道…:P。應該除了在場的死忠歌迷之外,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因為收錄歌曲的專輯太新了。梁文音自己也有點自嘲的表示「早知道就選大家知道的歌」。

↑↑↑ 沒照到高跟鞋…。 
 
  新專輯的主題是「成人童夢」,有點像是用大人身份反過來看小時候的自己為什麼常能自得其樂,為什麼能有那麼多夢想。借著這個,帶出這次福音的主題「神愛你,祂必養活(顧念)你」!
 
  在這裏,梁文音以她自己的故事做見證,她的童年喪親,不幸的經歷帶來對神的懷疑和疑問,但一路走來,她見證:神愛她(人),並且永不放棄,永遠有最好的製作。因此,她最後能站在那臺上。人生會遇到很多事,在神這位原創者進前來之前,或是我們抓著主導不放時,有時我們或是其他人(環境)其實手藝沒神好,也不明白我們自己的本質和特點,我們可能把一切弄得很糟,覺得不如砍了重練算了(←這是我想的)。但當主導交給神時,神卻會說「我必能讓一切改變」!
 
  我想,這的確是我現在最需要聽到的話!確認:神的確有在做,也確認神真的愛我。
 
  在過程中,我沒有表現什麼明顯情緒,身邊的姊妹倒是相當動容。不過,有時…哭泣無聲無淚也不是不傷心。難以表達一些情緒是因為習慣絕望。我流過的眼淚夠多了,對人的失望也很多。聖經中一再的說「連信也從神而來」!所以,我真的沒什麼可誇的,可誇的只有一位。但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沒什麼活著的意義,甚至也覺得神不會喜歡我。當然,惡者是遍地遊行的獅子,隨時等著吞吃軟弱的人!如果我一直悶著自己想個沒完,就真的死定了。惡者要的也就是這個「要我們和神的愛隔離」!但其實,神說過「祂永不放棄」,我們的信心會軟弱,我們會放棄,但神不會放棄。
 
  我想,這真的是主希望我聽到的話。因為這也是我一直在求問的。
 
  抽獎時,我有小小的禱告一下。其實,我不缺這專輯…:P,但,我對主說:「給我一點看見,一點點,我需要信心」。不過,前面抽了半天,聽來聽去越來越覺得「不可能」,為了不讓自己失望,我又在心中對主說「沒關係,讓別人得吧,我其實用不著」。想不到~~~!!所以,定意的是誰呢?
 

↑↑↑ 雖然我之前不認識妳,但我會找時間好好聽的! 
 
  當然,也許有的人會說:這不科學,一定是巧合。
 
  但別人信不信不干我的事,反正我是信了,呵呵!
 

↑↑↑ 和姊妹們合影。由於個人從不公開自己正面相片,別人的肖相我也無權公開,所以就大家都加上手工香奈兒墨鏡囉!原版照另外留著。 
 

↑↑↑ 其實,沒有任何東西能頂替主,包括「十字架」這樣的形像。就當只是裝飾吧。十字架左右的兩個字是希臘文大寫的Α(α,Álpha)和Ω(ω,Omega),在啟示錄中有一句話:我是阿爾發,我是俄梅加。其實指的是希臘字母的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意即神是最初,也是最終。 
 
  其實,後面有錄一首詩歌的影片,但忘了調解析度,結果錄了個1080x1920的FullHD,才三分鐘竟錄了500MB!!實在是…。以臺灣這不對等上下行的網速上傳實在很要人命,就…晚點想到再傳,或是乾脆不傳吧…XD!總之,那首歌好像叫《無盡的愛》?

↑↑↑ 影片太大沒時間上傳,放截圖吧…。圖片另開視窗看是1080x1920。 
 
PS:
一晚一口氣吃了兩個半佛卡夏,這才顯出這麵包的威力來:太油啦!晚上超不舒服的…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