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日|新計劃!而且要持續禱告。

說新也不新,其實也計劃很久了。
不過,有計劃是一回事,但有那個動力堅持下去是一回事...。
有時覺得...,工作有時的確會「消磨」掉一些動力...。
怎麼說呢?
就是「公式化」吧?其實, 工作有時不見得是興趣。
就算是興趣,天天做時也會累會煩。何況不是興趣...。
當每天回家很累時,很容易就想「算了!今天休息吧」!
然後,一天過一天,時光和意志就消磨掉了。
本來之前有排上一些計劃,
但也是因為覺得上班很累,就取消了一些課程。
個人老實說沒有很喜歡自己的目前的工作...,
因為XX的人很多!
有時也會問主:為什麼讓我來這裏?
不過,我很感謝主,
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待人接物和應對有被成就。
而且,同事們都是很好的人!
這讓我在這堆很機車的XX人中還覺得上班是可愛的。
最近身體狀況和體能較適應了,應該可以再開始新的計劃了!
 
另外一件,就是「持續的禱告」!
說來慚愧,除了一件事,
個人在禱告的經歷上其實得「確實」答應的不是很多。
而那件事我還不是為自己,
而是...為某個當時自己很在乎很愛也很珍惜的人!
為了讓他不因某意外失去一筆錢,
個人很強烈的禱告!
怎麼說,就是很強烈的「要」!毫不懷疑也不退縮!
用聖經上的話,不斷不斷的重覆。
當時其實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是一定沒問題!!
那次是個人最篤定的一次禱告。
 
然而,自那次後,就很少有那樣的經歷。
或有,但不能達到那樣的水平...。
 
但,對一個基督徒而言,禱告不得答應,其實是很不正常的!
 
個人在日前看到某位弟兄的文章寫著(大意)
若是一個基督徒的禱告2、3個月都得不到一次答應,
這樣的基督徒是極其『貧窮』的!!  
 
看到這段話時,我真的震驚了!
原來我過的是那麼不正常也不正確的基督徒生活!
(原來只要2、3個月沒有禱告得答應就是不正常!) 
 
貧窮!是的!那就是我的感覺...。
靈裏魂裏都沒有家的感覺!
 
然後再看到文章的內容時,我更加的吃驚了!
因為,弟兄寫出了很多我自己禱告時的大缺點!
而那些缺點,在一般生活的教導中,告訴我「是好的」!
怎麼說...,就是要含蓄、不要太為自己、
不要老要求太多,求物質俗氣、求祝福自私...。
所以,我會求,
但常常又告訴自己、告訴主「算了,有沒有隨緣吧」!
殊不知這種「無所謂」的態度就是扼殺禱告的原兇
 
如果我自己無所謂,那麼主也會無所謂!
我認為不配有,那主也不會給我!
如果我沒有絕對的強烈的心,那主也不會想理我!
是的,我可以禁食、也可以跪求,我讚美!也相信凡事早成就!
但我沒有那絕對的意志,我讓所禱告的事項隨隨便便。
簡單的說,我沒認真把它擔在心裏。
或是,我自己就先打了退堂鼓!
我沒有當初為某人禱告時那種「求主必為我成就」的心!
 
是的,很多的禱告最後面會加上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願照主的旨意成就」!
但這不是用來放棄自己意志的借口!
表面上看來好像和「自己的意思」是衝突的。
但若不是妄求(比如:殺人啦、搶奪啦、不負責啦)
照著經上的主的教導,凡事都可仰賴主!
尊重主的旨意並不是借口!
 
禱告完,其實裏面也會感覺得到自己的禱告有沒有問題。
合主心意的禱告是平安的!
表示這禱告就是OK的,主必接納也必聽。
那麼就算一時還沒看到結果,
也當在「相信在神凡事『已經』成就」的信心下堅定持續的禱告。
這在但以理的故事中就是很好的例子:
但以理的禱告早就在禱告的第一日就已得答應!
可是因為空中惡者的權勢阻攔,所以效果的傳達才延遲到二十多日。
但以理的禱告還幫助了天使傳達神的旨意(否則可能更晚到)
這個故事也是很好的鼓勵。
 
還有一個問題,是個人看輕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
這有部份是因為家庭因素,
一直被教養成「把自己看成有價值是罪惡的」!
因此,個人為他人禱告往往比為自己禱告有力量!
因為,我為自己禱告時,常常先想的是「我不配吧」...。
如果自己都不認為自己該得、也沒那個絕對的意志,神又怎麼想看重?
看輕自己,其實也可以算是那惡者的技倆...。
是的,人是一無是處!但神卻為我付了重價買下了我!
我的確微小,但對神卻是連頭髮的數量都數過的!
 
練習堅定持續而且不灰心不放棄的禱告!
這是個人現在最重要的功課也是最開心的功課之一!
 
練琴的話,高把位開始各種換把和歌曲練習。
說真的,試過第七把位,覺得手快要卡史了!
上臂內旋到一種之前難以想像的地步...冏。
但...,也慢慢感受到換把位的魅力...。
同一個音以不同把位演奏可以有不同的表達!
目前發現有個曲子很誇張的每一個小節都換把位!
對專業演奏者也許這沒什麼,
但對個人這種才開始換一、三把位以外把位的人...,這種曲子真是難史了!
不過,這曲子本身好聽,又慢,
個人覺得把它當成練換把+顫音的曲子也不錯,一舉數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