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影|蝙蝠俠: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2012)

 
※本文不只是心得感想,而算是對此片的綜合記錄。
※本文「有捏它」部份,會以紅色文字註明,請訪客自行斟酌,被雷成了外焦內嫩個人不負責任...。但個人會儘可能少捏,因為...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個人不希望過份影響別人的觀賞心證。
 
 
 
這是今年個人唯一眼巴巴期待的電影。
◎美國官網:「THE DARK KNIGHT RISES | Official Site」。
(台灣官網內容比美國少10倍!去美國官網吧...) 
 
◎總結幾個觀賞前的小要事(無捏它):
1.CAST跑完後沒有隱藏SCENE,所以演完就可以衝去廁所了。
 美麗華的話,推薦電影廳以外樓層的W.C...。
2.請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要在電影院中使用智慧手機看股票和打卡
 不才我在電影院中快被前面那推往上照的「手機燈」給閃死了!
 拜託,忍耐到影片演完吧!
 別人也花了錢看電影,有權有好的觀賞品質。
 (戲院是階梯式,前幾排看手機感覺都像往上照後排的人...)
3.請記得將手機調成無聲
4.IMAX似乎沒什麼廣告...,所以請準時進場。
5.不要喝太多水或利尿的東西(咖啡、茶),否則中間會後悔...。
6.個人坐到K排,覺得似乎還可以再往後。至少要I排以後。
 
 
◎個人觀賞總體小結: 
1.這是個人第一次遇到「電影播完全部人都在鼓掌」!
 真是令人感動!
2.充滿很多幽默的地方,但不要說破比較好。
3.也許不像《黑暗騎士》那麼瘋狂!
 但這次反派的縝密和處處機先會令人感到絕望...。
 小丑從來沒有計畫,因為他要的是混亂...。
 但Bane卻是如此算計精巧到令正派一方處處掣肘。
4.好看嗎??
 當初TDK(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個人向友人大力推薦,
 結果友人看完後覺得「有夠難看!不知在演些什麼!結局莫明奇妙!」...。
 所以...這個,「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
 個人只能說:個人覺得自己那400元的電影票花得很值。
5.看預告完全都沒被捏到重點。
 如果看完預告有了什麼感覺、什麼領悟,還是忘掉洗洗睡吧!
 因為電影劇情走向...「完全難以預料」!
 有人說因為 Christopher Nolan 的電影幾乎都是「螺旋式剧情手法」,
 所以預告劇透不出什麼...。
6.結束了嗎?
 這個嗎...是也不是...,很難說,反正這部份先保留啦!
 但以《Nolan的蝙蝠俠》而言是結束了。
 
 
◎對主要演員的們...: 
【Bale 的胖瘦人生】 
個人記得TDK時,個人寫過一篇「影|batman:the-dark-knight(補)」,中間就放上了《機械師》和《蝙蝠俠開戰時刻》的比較圖...。不過,這個用生命演戲的瘋子,真的是總是亂來!似乎每部蝙蝠之前都會來一次「瘋狂減重、再重新增肉」的戲碼...冏!所以寫他的戲不寫這個實在...個人覺得少一味...XD!
 
《The Machinist》(機械師,2004)54Kg→《Batman Begins》(蝙蝠俠開戰時刻)104Kg!這增重和減重可一點都不好玩!當初 Bale 還表示過:人不年輕了、又有了女兒了,不能再這樣亂來了...。不過,以他的演藝生涯史,這種胖瘦戲碼似乎永遠不會結束...冏。
 
 
《Rescue Dawn》(搶救黎明,2006)則是在戲中從圓滾滾演到變成瘦乾巴(飾演成戰俘的美飛行員,真人真事改編,Bale 在片中貨真價實的生吃水蛇及生吞活蛆...(@__@)),到了約70Kg。而接下來《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2008)他又到了92Kg。
 
 
《The Fighter》(2010,燃燒鬥魂)中 Bale 減了30磅→56Kg,而且還故意把自己的頭毛給剃成稀稀疏疏的樣子,再裝上一口爛牙,來符合慣於吸毒者乾瘦糙老的形象。此片終於讓 Bale 以此片拿到小金人的最佳男配(他個人是不在乎,但FANS很在乎...)。好在中間還經過個《金陵十三釵》(2011)可以緩衝一下體型...。《The Dark Knight Rise》(2012,黑暗騎士:黎明昇起)→??KG?可能比前二集蝙蝠瘦,因為這集他所飾演的杯麵已經不是全盛期的英雄了,照他的說法「沒人能當永遠的英雄,你的肌肉也不會永遠緊實」,那麼,很可能他這次除了鍛練肌肉,還會讓自已顯得比前兩集更瘦更憔悴。不過,Bale 練肌肉的功力真的很強!好像真的是隨心所欲了!聽說不是粉難練嗎...??
 ←《美國精神病》(American Psycho,美國殺人狂,2000),Bale 真的是把自己練得超美的...XD!
 
【Anne Hathaway 的貓女】 
 
 
不同於以往 Michelle Pfeiffer 和 Halle Berry 所詮釋的性感與狂野,Anne Hathaway 的貓女看起來是十分寫實的!她的打扮到行頭都顯示出合理性,但這並不表示她不性感。當初看 Nolan 選上 Anne Hathaway 其實真的嚇一跳!因為...,個人有一點怕她...不夠力(其實個人蠻喜歡她)。但今天看了之後,真的覺得:她的表現令個人吃了一驚...。為了本片,Anne 每週要進行五天的訓練!不只要瘦,還必須要變壯。在劇中很明顯的感到她變得很精瘦,本來柔潤的臉孔線條變得較有梭角和力道...,看來鍛練真的很辛苦...。Anne 越來越脫離最早的那漂亮寶貝的形象了!下面的圖只是想放而已,但本片不太有關。

 
【Tom Hardy 的 Bane】 
 
就放張有臉的圖吧...。由於全場都是面具,這個角色只能使用聲音、眼神、肌肉和暴力來演戲!說真的,如果認識這個人本來的樣子,絕對不會承認TDKR中的BANE是他...。原來這個人還真的蠻瘦的,但為了毁滅者這個角色,整個脖子都粗了二倍吧?雖說外國人好像血管肌肉本來就比東方人好練些,但終究是辛苦...。
(PS:結論:Nolan 有令人改變外貌的魔力?) 
 
 
◎專業的評論?算了吧!: 
  對2008年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雖然也有「很專業的影評人」用一大堆術語表示「黑暗騎士是失敗之作」、結構不夠好、鑿斧痕跡太過,但個人還是覺得「黑暗騎士個人看了覺得很棒」,上面也寫了:「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個人不追捧什麼人,個人就是喜歡黑暗騎士的表現手法,如果要說它有點失衡,那麼...也許 Nolan 當初因 Christian Bale 的建議幾乎沒有剪去 Heath Ledger 戲份也許有點不平衡,但個人自己覺得黑暗騎士看起來「一點也不無趣無味枯燥無聊,而且有很多感觸和感動」,那麼它對個人就是好片子!我不專業、我不是電影人、我也不會用一堆電影術語,我只有自己看完的實際感動和感想,但對個人而言那已足夠。我吃一口美食,並不需要有本事一一去分析出裡面加了什麼,只需要讓個人感動直接的說出「好吃」,那對個人就是美味。在個人看來,用理論去解析固然很有學問,然而,對所有電影都要像解方程式一樣解一次「再決定」自己需不需要感動?!個人覺得這已經是本未倒置了! 
 
 
◎差點失之交臂的首映IMAX: 
  個人當然也很期待這次的《The Dark Knight Rises》,加上又有個人喜歡的 Bale,當然伸長脖子盼。但是,個人仍然不知道:這次在7月2日就開始的 TDKR 的預售(情報力太弱)。好在總算是拜「天天早上得經過美麗華影城」之賜,看到了很多人在售票口排隊...XD,還是趕在當天晚上買到了首映7月19日IMAX早上9:30的票。不過,到了7月19日(今天),早上可能吃了爆漿餐包太油還是怎地,一度噁心得很,但好不容易買到票,豈有因為噁心就不去的!
 
↑↑↑我的票,坐到K排比較旁邊...,但感覺其實還是OK。前後似乎更重要...。 
  趕到時大概也只晚了幾分鐘,但已經是在播放正片了!所以似乎和一般影院前面有長長廣告不太一樣。好在沒有晚太多。立刻就已經是一個很精彩的橋段!不過,毁滅者Bane簡直是酷跑+特技呀!
 
 
◎觀後感想(儘量少捏)
  看完後,有很多的感動...。一部終於完整的樂章...。不後悔花那麼多錢去看。要是還能排到更多假,那可能會不止看一次吧!
  劇情的流沒有任何休止,像第二部一樣一氣呵成。它不像第二部給人一種混亂和瘋狂感、隨時都在HIGH,而一是圈又一圈一層又一層、縝密細緻,令人不斷在心中感到無助絕望又沉重。第三集是交待一個結束、卻也交待一個重生。Bruce 如何頽癈渡過過去很多日子並沒有多加著墨,電影只記錄了這次故事的發端。
  人不會永遠年輕,身為DC正義聯盟中的「凡人」成員(蝙蝠和蜘蛛的版權是不同家),蝙蝠俠不能像超人般自己自癒、也不可能長生不老,他和凡人一樣要面對老化、衰退和死亡...。本集中的蝙蝠,從很多方面而言,明顯感覺得到...Bale故意將他詮釋得衰老、無助、無奈...。Bale大可再多增重點,讓臉不要那麼凹那麼滄桑,但從來不在意帥不帥的 Bale 選擇讓 Bruce 看起來變得脆弱又蒼老...。Alfred 看著小主人那近於偏執的堅持是如此的痛心...,他多希望小主人放棄這些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就像貓女 Selina 說:「你並不欠這些人任何東西!」,而貓女和 Miranda 則是兩位剛好看來符合 Bruce 兩面不同特質的女性:貓女 Selina 其實等於是 Bruce 的夜生活,Miranda 則是像 Bruce 的人前身份。在不多的感情戲中,Bruce 可能最早是被 Miranda 對他所為的洞悉和理解而大受感動和吸引,進而將 Miranda 視為真正的知己。但只能活在暗處的 Selina 他渴求光的心其實和 Bruce 渴求一個有面孔的英雄是一樣的,其實兩人不謀而合的相似性反而還更多。個人是覺得感情的詮釋部份弱了點,但也有可能是不希望這些成為重心...。Bruce 當然渴求愛!所以他抓住 Rachel 的愛不放,個人覺得他心中某處也明白不可能和 Rachel 在一起的...,所以他聽到 Alfred 說出真相時真的很忿怒,因為他明白 Alfred 說的是事實。但他也怕再失去愛,就像他失去 Rachel。
  而突然出現在 Gotham 市的毁滅者 Bane,如此細緻慎密的計劃,不要名、不要利、為的只是要「毁滅Gotham」?到底 Gotham 這裡曾經有哪個地方惹到他?執意要對 Gotham市進行淨化,這樣的理念看來...真有點眼熟...。在這裡也看到... Bruce 真的愛 Gotham 市!為 Gotham 市 Bruce 真的是流血流汗又流淚...。這時,一位年輕的新血:新進警官 John Black,在因安逸而整個麻痺對危機毫無警覺的警界中成了異數,對案件的敏感洞察力及正義感和行動力都令 Gordon 對他青眼有加。不管知不知道他的法定名,都覺得他很有蝙蝠俠繼任者的AURA。
  而 Bruce 在最後真的重生了!個人覺得他逃離的不是一個地底牢獄,而是從內心也轉變了一直推動他往前的理由。人,無懼於死亡,只能得到一半的力量!但還要有不計一切「求生」的心!不懼死亡和求生兩者事實上是相輔的心態而非相矛盾的心態!
  做為 Nolan 導演的蝙蝠三部曲,個人覺得他給了這個系列最完整的結局,這是 Bruce 這位蝙蝠俠的一個完整(身心靈)旅程。這是結束、卻也可以說不是結束。Nolan 不打算再拍下去...,老實說,他可以像以前的續集一樣一直拍!但他選擇在這系列最美好巔峰的時候為它譜下終止線。對Bale來說,他終於可以擺脫蝙蝠俠,因為他從來不想被某個角色綁住。對 Nolan 而言,這就是最好的句點,因為...說真的,再拍下去,又是什麼呢?想當然爾,繼任者和蝙蝠俠又繼續的一直打下去,但骨子裡其實又有什麼意義呢?
  關於最後的結局,有人覺得不要讓 Alfred 看到那一幕才是「完美的EPIC」(EPIC:經典、史詩),不過,這麼一來,Nolan 費那麼多時間工夫去描寫 Bruce 在地牢中的經歷就變成毫無意義了!個人當初看到那眾人落淚的一幕時,其實心中才覺得這是不完美的!那不是、也不該是 Bruce 的風格!尤其是在經過了井牢的經歷之後...(這種風格倒合適小丑那一集,但對這一集已經不適用...,Bruce 已經重生和改變了)。因此,對最後的一切,個人覺得是 Bruce 慣常的「惡趣味」,但對 Alfred 這忠實老管家...,個人是覺得 Bruce 玩笑有點過頭啦!但這才留下的餘韻、生生不息的感覺!所以,個人才說「這是結束、卻也不是結束」。John Black 相信也能做得很好,但以 Nolan 此一系列,個人覺得這樣的結束其實最好。
 
 
◎主要角色和劇情?(有捏它、有雷) 
1.Bruce 和 Alfred(布魯斯 & 阿福)
 
  令人意外的開場...。如果有看TDK的人,應該記得 Rachel 的死令 Bruce Wayne 多傷心...。而 Alfred 為了不讓小主人更傷心,隱藏了 Rachel 對小主人的真正心意(發他好人卡...)
  但...此法似乎適得其反吧!這對 Bruce 反倒成了更大的痛...,他覺得自己是失去了「本來擁有的幸福」...(=__=)|||,意志消沉,身體也每況愈下...。
  Alfred 很傷心,再多的英式幽默也換不回小主人的積極...,他多麼想看到小主人幸福啊!看到 Alfred 老淚縱橫,真的為他鼻酸...。他多希望小主人再次找到真愛!
 
2.Selina Kyle(瑟琳娜.凱爾)
 
 

  一位奇特的女飛賊,挑起 Bruce 調查的慾望,在發現她是箇中好手後更是令 Bruce 興味盎然。雖然只是小小的發端,但 Alfred 卻相當「期待」小主人能和她「好好切磋」:「只要能讓小主人恢復正常,就算是把你和猩猩配成對也行!」...。(最後一張圖很大很大!有興趣的人就請手滑點擊吧) 
 
3.Miranda Tate(米蘭達.泰特)
 
 
  而再次於社交界露臉的 Bruce,終於遇上一個理解他所為的女性 Miranda Tate,雖然影片中沒有多著墨,但看著衰弱的 Bruce 複雜的表情...,也許他的心中也不禁小小期待 Alfred 為他期待的幸福...。
 
4.Lucius Fox(路休斯.佛克斯)
 
 
  而 Fox,那麼聰明有智慧的老頭,事事防患未然,但好像...也會被人陰...冏。畢竟人算不如天算...。這兩人的對話從最初到後來都有一種互相吐糟和較勁的意味...:P。
 
5.Jim Gordon(吉姆.戈登)
 
  蝙蝠俠頂替了Harvey Dent (Two-Face)的罪過,Gotham市迎來了幾年的和平時光,低下的犯罪率令警官們政客們都喝醉了酒,然而,Gordon 警官卻明白這是虛假的和平...。同時,幾年來,Gordon一直受到良心的遣責:讓自己的朋友承受著罪名...。不過,雖然看來衰老,但嗅覺仍然是同僚們的數倍!但遇上 Bane 就似乎還是很難討得了好去...。
 
6.John Blake(約翰.布雷克)
 
  年輕熱血的新進警官 John Blake,似乎除了熱血,也有著相當的聰明智慧,和蝙蝠俠似乎曾有一面之緣?可惜欠缺經驗。但...雖然青澀卻大有小小蝙蝠俠的熱力...。在本片中占了不小的份量!但老實說...個人對Joseph Gordon-Levitt...不熟悉...XD!
 
7.Bane(班恩)
 
  從地獄歸來的男子,但他卻知道蝙蝠的秘密...,他是從何得知的呢?真的聰明到推理出答案嗎?還是...有什麼內幕呢?在此運用一點點推理,會發現不少事頗有奚蹺...。似乎有某個點是大家一直都沒有發現的!為什麼此人要那麼執著於貫徹忍者聯盟某大師的意志呢?明明就是被掃地出門的傢伙?問題在哪裡?
 
 
◎圖片集+壁紙集(晚點再發...): 
其實,這次的壁紙不難下,和上次的不同(估計上次水管裝得太窄),所以個人不打算全都貼,只貼些個人覺得喜歡的。
1.壁紙(1080x1920):

2.背景:

3.海報看板(有些非官方):
 
4.臉書刊頭(新版臉書首頁圖片):
 
5.花絮(只撿幾張就好,因為太多了):
 
↑這張可以看出這幾位演員的默契,不知見到什麼大家表情都一樣。Bale和其他演員的相處聽說都很好,首映時還常偷偷互相咬耳朵...,在台後互相開玩笑,完全不理在前面致詞的 Nolan...XD!看來是被 Bale 給傳染了不羈的性格嗎?還是剛好又都是這種人呢?就像當初 Bale 和 Heath Ledger 感情超好那樣? 
  
↑片廠中的狀況,在本片中幾位首次合作的演員都很希望有機會再次合作,相信觀眾也是很樂見此事。 
 
6.動態GIF:
 

 
 

◎其它個人碎碎唸(和電影無關):
  個人算是 Christian Bale 的粉絲吧?比較...不勤快的粉絲。所以,在發現《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1987,Bale時年13歲)後個人便一直在關注 Bale 演的電影...。
  他之前並不是那種大紅大紫的演員,但演技卻在一個小圈子一直非常有名!他自己其實根本就樂得這樣一直拍些獨立製片和小成本製作片,因為:他可以拍得自由!
  蝙蝠俠這個意外的角色(因為以 Bale 個人喜好,他原本是絕不會想去接演蝙蝠俠的)雖然令 Bale 廣為人知,但也讓他得一直背著蝙蝠俠的光環被炒作。說真的,似乎只要能往「和蝙蝠俠正義形象相反的方向黑他,就有人會想盡法子去做」!像是之前他的母姊為了索錢不成告他家暴(事實上只是口角,還是其母姊先挑釁),他之前的公關人出書說他「很暴戾」,因為有影迷信直接寄到他家、或在他吃飯的飯館堵到他,他用很惡毒的話罵人,所以 Bale 很暴力!(其實看了內容,根本是公關人自己的失敗:竟然讓 Bale 隱私完全的暴露無遺,然後怪 Bale「因隱私曝光而發怒」),或是他之前曾在片廠發飆罵粗口(Bale 是很有名的演戲機器,幾乎只是演某角色日常生活就必被影響,事後其實有道歉,但有的人好像就抓著這一點認為他是個爛人)
  個人是覺得:「如果有一個人在自己連房子都被拍賣、落魄之極之時,仍然為保護動物不遺餘力,那麼這個人再怎麼壞也不致於是變態吧?」。有學一點犯罪心理學的人,應該聽過「變態殺人犯小時會先虐殺小動物,長大變成虐殺人」。然而,不知是何心態,似乎只要有他的一點負面新聞,好像有一群記者和觀眾就會像吸血鬼一樣抓著不放!
  甚至還有人黑 Bale:打老婆!個人真的是有點無言了...。這人重視妻兒的程度很誇張,常為了妻兒的隱私而對記者發怒!
  Bale從來不是聖人形象,他在演藝圈的形象其實有點特立獨行,從來不討好記者、從來不鳥好萊塢的那些臭規定,但他以直待人,也不能說是惡人。那些沒頭沒臉的人總找事黑他,但真正和他合作過的導演、演員卻無不對他的敬業態度稱讚!如果今天 Bale 真的是「耍大牌」的人,那恐怕那些導演個個都不會想找上他,那些和他合作的年輕演員也會抱怨他是個難相處的大牌貨。而且,Bale在片廠其實一直是有名的「大悶貨」!Bale 真正的問題在於他不懂得討好人,他只專心於做好他認為重要的事...。
  今天,蝙蝠俠終於結束了!個人想,可能媒體還是會有段時間還是一直拿蝙蝠俠稱他吧?但對他個人而言,一切總算都結束了!事實上,就算不結束,Bale也明白表示他不會再演蝙蝠...。這是好事...。雖然也有想過「《正義聯盟》真希望他再演蝙蝠呀」
(如果是 Nolan 導...也許有機會吧)!但再想想...,還是算了,我想,Bale 也已經受夠這一切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