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琴|Vivaldi Concert in A minor OP. 3 NO. 6(韋瓦第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練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個人覺得這是一首很...有台風的曲子。
算是能 稍 微 體驗一下和樂團合作長曲子那種FU的練習曲。當然,得把三個樂章都練完才有那種FU。
 
其實,這不是難曲子,但因為卡在第1和第3把位間的變換,所以練得很慢。我還不習慣換把位。
加上還同一時間大概練約四五個曲子吧(分別各練幾小節,以免枯燥)
說起來也斷斷續續的自己學好久了...,但進度有限。
因為才學到第四把位就停課了(很多原因),只能自己慢慢的一點一點練習...,
沒有老師可以問還是有差,遇上瓶頸只能自己摸索。
這一陣子是故意在揉弦(vibrato,顫音)和震音(tremolo,TR)間一直打轉。
因為這兩樣個人都做得很糟糕!
揉弦是只要遇到短音想加快就變成怪異的亂動...XD!
而TR則是單練OK,放進曲子就會打結?
不知道是否還是因為太緊張、怕練不好的緣故?
 
目前是故意拿很快的小節略放慢,然後故意每個音都儘量去揉一下,
感覺那種「連續換指+揉弦」的感覺。()
慢慢覺得除了協調力,其實真正的原因還是在於手指、腕、小臂力量不夠!
因為力量不夠,所以想加速時就會開始亂動一通...XD!
不然就是直接變回手腕的揉弦(省力)
說起來,一般看到都是說會先學會手臂的揉弦,比較容易。
但個人卻很奇怪的是先學會了手腕的揉弦...??當初連老師都覺得我很奇怪。
 
一般是不會每個音都去揉的,因為太噁心(太矯情粘膩)!
 個人是為了練習才故意這樣做的。
 
 
不過...,說起來個人學琴一直都是怪怪的...。
別人會有的問題我通常不會有,反倒是別人沒問題的地方我會有問題...冏。
搞得老師常是一個頭兩個大(因為老師沒遇過有這些問題的學生...)
包括練習過久竟然練到手指拉傷...,
讓老師破天荒生平首次在學生筆記本上寫上
「不可以練太久」的囑語(因為一般都是叮囑要用功...)
 
Well,一直練下來慢慢感覺還是有差!至少比較不會覺得揉弦時那麼難控制這麼累!
看來相關的肌肉群也漸漸得到較多的鍛練了吧?
只是...,指尖一直又辣又痛...XD!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TR就一直是難以克服的問題...。
聽老師說「TR根本不用練!只有自信問題」...,然而我卻是一直做得很糟!
單獨做還好,但在曲子中做想要一下子打出很多個音時就會直接卡在那裏...冏。
可能還是反射不及...,現在是先試試不要要求打那麼多下吧?
也許這樣慢慢要求就會漸漸越打越多次?
 
最近在想要買V8還是要買錄音筆...(喂...,這兩樣東西差很多耶)
因為想在練習時錄音...,但如果錄下影像,那還可以檢討姿式...。
那就算只買錄音筆...,是否要買OLYMPUS那款呢...呀呀...。
掙扎啊~~~~~~!
而且我對這類產品不了解,也沒什麼時間去了解...冏。
 
暫時不去想吧!短暫的人生...。希望能健康開心。
 
...

2 則留言:

  1. 我是買了錄音筆,因為我現場錄完會現場播放聽哪裡有問題,修改後再錄來聽。

    如果要兼顧錄影像的話,其實一般的小型數位相機也可以錄啊…不然ipad也可以………。螢幕夠大,即時播放可以聽聲音又可以看到姿勢…V8當場看螢幕太小了。



    版主回覆:(04/19/2012 10:18:09 AM)


    Dear 小米:
    我的手機錄影很爛!聲音也錄不好。
    而我又非常的討厭觸控手機(我喜歡貝殼機...,討厭指紋採集器),
    所以如果想要錄影,就一定得再另外買用來錄影的設備...。
     
    不過,看您這樣寫...,似乎錄音筆更實用哩!
    我會再好好考慮的!
    感恩!

    回覆刪除
  2. 安安

    因為最近想學小提琴
    無意間逛到這個blog
    覺得寫得很不錯
    更讓我覺得驚訝的是
    你的興趣真是非常多樣
    真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呀

    我也是成人怕太難學所以到處看看別人學琴的心得
    因為本身沒什麼才藝才會想說來學個才藝
    總比每天混吃等死終老一生的好
    最後選來選去覺得小提琴我最喜歡
    所以才決定要學小提琴
    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

    PS.我覺得交響情人夢真是一部相當好看的日劇
    會想學樂器應該也是受到這部日劇的影響

    版主回覆:(02/05/2012 03:01:19 PM)


    您好,蘋果綠 (dio0918):
    肴望您學琴愉快!
    也很歡迎您有空時來分享心得。
    (雖然個人可能不會很常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