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A|魔法の天使 PVC Figure

 
「魔法の天使」在日本算是早期美少女變身動畫的始祖之一!
當時因為和流行偶像歌手(太田貴子)及歌曲結合,在日本相當受歡迎!當然,高田老師為原著漫畫所做的美型改造功不可沒(原漫畫和橙路一樣,原始畫風實在不怎樣...)!而「魔法の天使」這個動畫在香港也是很紅(港譯:我係小忌廉?),因為沒有破壞它的走紅元素「和流行歌結合」!至今還是能在日本和香港的網站查到和這動畫相關的資訊!「魔法の天使」也是個人小學到初中的回憶!當時覺得 Mami 真是好漂亮!雖然台灣當初翻譯之爛、配音之差實在讓人思之不寒而慄!硬生生把一個和流行歌結合的熱門動畫配上讓人昏倒的歌,毁了這個好作品。但卻因這個動畫讓我首次接觸到後來對自己影響很大的插畫家「高田明美」!高田老師應該算是個人最早開始模仿的美型插畫家。
(另兩個是超時空世紀的美樹本晴彥&機動戰士的北爪宏幸) 
 
*圖片請點擊放大! 
 
這次會買這個PVC模型,是真的覺得很喜歡!因為真漂亮!而且,也是真的覺得成品不錯!都十幾年過去了,量產的質和工都提昇相當的多!現在年紀大也沒時間慢慢做了,有美麗的成品能收也很開心!
 
雖然也有人說這個模型的「臉型崩壞」(?),但...個人倒覺得是相當的傳神了!因為...,這位 Creamy Mami 的臉容是偏卡通的,立體化後,只能抓某些特徵具象化,像是鼻子小小尖尖、眼睛很大,真的相當逼真了(這位 Creamy Mami 的臉個人以前畫過 N 次)!而且聽說還由高田老師親自監督製作。
 
以前也做過別的 Creamy Mami 的模型,有的把臉做得太胖太圓、受不了(不過,高田早期畫的人臉比較寬圓,後期慢慢變得較瘦長)!這個真的已經是相當不錯了!
現在的成品模型也用很多不同的材質來展現不同效果!像這個模型就用了半透明類矽膠感的材質來表現襯裙和蕾絲披肩,很美麗!PVC的彈性也給模型可拆和可動的空間。
 
總之,這真的是喚起了小時的記憶呢!只是真的很久都沒有畫過這個角色了。
 
◎回憶的贅述...:
很久沒有玩模型了,因為不合適...。龜毛的性格一發作,可以不吃不喝不睡的去做,這實在太糟了!而且相當燒錢!日本的原型都相當的貴!所以高三上瘋了陣子後,毅然下決心封了所有半成品、原型、漆...等工具。不然大概考不上大學吧...XD!
 
而以往,個人幾乎是沒有買過「塗装済み」的模型。因為覺得沒什麼好玩了!自己觀念裏的模型,就是該自己洗煮、補、磨、修改、組、噴塗。覺得才有意思!不過,就像個人剛才寫的,這是個相當消耗時間和心力的嗜好...。以自己現在這幅身子和體力、時間,是搆不上這麼玩的。
 
以前也很少會買PVC的模型。PVC材質的模型,好處是價錢低、有彈性、質輕、好削切(有些台製的材質則相當僵硬難切較危險),低熱加工容易。但PVC材的模型通常細部不夠精細,材質的加工上,其實比GK困難!因為要磨要補都不容易!PVC一磨通常就起毛了!相當麻煩!且很容易遇熱軟化,保存不好可能會「變形」(腿軟)
記得以前常會給PVC模型底部灌入石膏來增加支撐力和重心。但現在很多PVC模型自己內部就會先加入補強了。而像是想鑽孔就得用手鑽比較好,機器可能因速度太快,熱過頭會給你「熔」個預料之外的大洞!組立的黏著上也不太容易,如果沒弄好想再重來困難。上漆也不容易,由於它有彈性,用專適於PVC模型的漆會較好。總之這是一種容易入門(便宜)卻很難處理和保存的模型。但GK真的是太貴了!好的原型都是要預訂而且都是萬元起跳的!實在是窮人玩不起的東西...XD!
 
==============================
魔法の天使 クリィミーマミ 1/7PVC完成品フィギュア ゴスロリVer.
Creamy Mami Magic Angel Gothic Lolita Figure (Maitan) 
 
 
発売元: 株式会社マイタン
販売元: 株式会社カフェレオ
 
1983年から翌1984年までテレビ放映され、今もなお受け継がれ支持される名作『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から産みの親、高田明美先生のオリジナルイラストを基にゴスロリコスチュームのマミがフィギュア化されました。
二人の妖精「ネガ・ポジ」も可愛い姿そのままに立体化されています。クリィミーマミフィギュアの決定版です!!
  
価格:7,140円(税込)
発売日:発売中
サイズ:1/7スケール
仕様:本体:PVC製彩色済み完成品
台座:ABS<BR>
ウインドウボックスパッケージ
ポストカード1枚付き
 
販売先:カフェレオパートナーショップ、ホビーショップ、量販店および主要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などでお求めください。
 
http://ga.sbcr.jp/mreport/00953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