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影|Pathfinder(2007)+雜談

「Pathfinder : Legend of the Ghost Warrior」
 
這是一個 2007 年的電影,但已經在電視上播出過多次了,也許,也有不少人看過了吧?
※以下內容有劇透,請訪者斟酌。相關連結在文末。 
 
如果更早知道這部戲(台灣曾上映嗎?),應該會去戲院看的。很合我的口味!
比起現在誇張特效充斥的戲,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帶有野性、原始又有北歐神話蒼涼氣勢的電影。特效戲,大概除了星戰這類片子,其實已經沒什麼興趣了,因為幾乎沒劇情,好無聊...。在個人觀念裏,特效應該是用來「輔助」,如果一個電影八成以上的重點都是純特效,就會讓我覺得很無趣...。必需要在有好故事的前題下,才會讓個人感到好看。
 
◎故事概要:
 
背景是早在哥倫布發現前的古早北美大陸,維京人海盜會不定時前去掠奪當地印地安人的部落。使用鐵器又和極北之地對抗的維京人,本身是勇士,但也是侵略者!強悍無情(戲中描述)。相較之下,印地安人真的沒有反抗之力,木頭和弓箭無能對抗利劍和重盔。
 
在某次掠奪某印地安人部落時,某個維京戰士要自己的孩子執刃宰殺戰敗者幼兒,但小維京人拒絕了,因此其父鞭打他、並在返回時丟棄他一人在已是死寂又寒冷的印地安人部落自生自滅,但卻被另一遠處部落的印地安人發現並收養。
 
十五年過去,在印地安人的憮養下,Ghost 長成為印地安人的戰士,但由於他的出身和過去,他被族人取名為「Ghost」。對 Ghost 而言,雖然出身於惡龍族(片中對維京人的稱呼),但在他心中,真正的家人是給他愛和溫暖的黎明族(該部落名)養父母。而 Ghost 儘管他非常愛他的族人,卻仍感到對自身的迷惘,對昔日記憶中惡魔的恐懼、仇恨...,對族人認同的渴望。在某儀式中,友近部落的長老先驅者(Pathfinder)拒絕授與 Ghost 勇士身份,因為長老看出他的內心還留有過去的陰影。
 
而在經這十多年後,維京人再襲,這次,他們找到了黎明族部落,掠奪、屠殺了所有人!
 
僥倖逃過突襲大難的 Ghost 被迫面對過去的夢靨,迎向自己的命運和考驗。
 
 
Ghost 利用自己對維京人的了解隻身對抗強力的維京人,為族人報仇。而在這過程中,他也找到自己的內心和自身的價值及道路(其實,這段過程才是本片重點,但太難描寫,其它部份都是引子)
 
之後,Ghost 成為黎明族的 Pathfinder,在兩族之間一直守護著他的族人們。
 
※有說該片中的印地安部落指的是 Algonquian 族的一支 Wampanoag,這個印地安部落的人相當友善好客,還曾幫助教導早期美國移民種玉米過活,但後來那些白人恩將仇報...。 
 
故事概要寫得粉爛,因為不太會寫...,但個人又非常討厭拿別人的劇情簡介複製貼上(因為很倒胃,怎樣查都是一樣的東西...,連謬誤都是依樣葫蘆大家抄,真是夠了!)。所以...,儘管文筆爛,但個人仍寧可自己寫劇情大綱!反正要劇透要捏,當然要捏一個正確版...XD!
 
此片在台灣被譯為「征服者」,不過其實蠻不倫不類的...。就像當初把 Final Fantasy 翻成「太空戰士」、把 BIOHAZARD 譯成「惡靈古堡」一樣。
當然,不懂原文的人聽了就接受了,但聽在懂的人耳裏和笑話沒有兩樣...。
因為,原名的「PathFinder」有一種指引、追尋、帶領之意,可說是一種開拓和先鋒,形容的是主角的追尋自我和其成就之事、他的傳奇!
和什麼「征服者」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好在是至少影片故事中的維京人和「征服者」意義還相類,至少比「惡靈古堡」天外飛來那突兀好那麼一丁點...(=__=)
 
※BIOHAZARD 裏既沒惡靈、也沒古堡...。中古歐風豪宅和古堡可完全不同!而 Final Fantasy 和太空根本扯不上邊!聽說 SE 社對台灣這個譯名也是頗為感冒...。 
※和本片無關,不過,SE(Square-Enix)社似對台灣的印象很不好的樣子,一般想代理到它的攻略作品相當困難!目前個人知道授權的也只有 SE 最不擅長的 ACT GAME:Drag on Dragoon 而已...XD。 
 
有的評論將此片和「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2006)相比,認為它們「幾乎一樣」,甚至說「Pahtfinder」是「抄襲」,還沒抄到氣勢...冏!但...個人覺得頂多是主角和背景都是穿很少的民族(印地安人&印加人)而已...。雖然也有復仇之路,可能影片主打的商業訴求部份也都含有暴力、兇殺、血腥,但...差很大耶!!「阿波卡獵逃」也是個人喜歡的片子,但這兩片主旨和傳達主題差異其實很多!殘酷度上,「阿波卡獵逃」是遠勝,因為導演想要傳達那個時空的「真實」,連語言都用馬雅語,是非常充滿蠻荒野性的影片!而「PathFinder」主要想要描寫的是主角 Ghost 的經歷,雖然血腥,但卻又有很多很細微細膩的地方,因為這段復仇其實是一個人內心之旅,如果這部片和「阿波卡獵逃」搞成一樣強調那種野性的震攝感,那真的有點奇怪。個人覺得此片並不差,很可惜不知為何沒什麼知名度似的...。

「PathFinder」中的景色拍得非常美麗!感覺像是世外之境!但又不是花花綠綠那種桃色仙境,而是一種幽靜荒寂、又充滿蒼勁生意的感覺,個人相當喜歡。
不太清楚「Pathfinder」的成本或是其它情報,感覺上不是那種大製作,但個人一直喜歡這類影片,因為比較不會千篇一律的「好萊嵨味」。
「Pathfinder」要嚴格說的話,幾乎是 Karl Urban 的獨角戲!這位 Ghost 是這部戲的一切!他是一人勇士!是開拓者!是傳奇!
Ghost 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必需要傳達很多,也看到更多 Karl Urban 的演技!
所以,才會覺得片名翻譯得非常不倫不類...,完全破壞其要傳達的影片題旨!
 
主角 Karl Urban 曾在魔戒演出洛汗國第三元帥(Third Marshal of Rohan)Éomer,Karl Urban 可說是因「The Lord of the Rings」裏的 Éomer 而更廣為人所知!
 
*魔戒(2001)Éomer 那頭金色長髮,沒看慣大概乍看會很難認,畫妝實在太強了!
 
感覺上自魔戒後,Urban 挑大樑的機會變多了!DOOM 就是一例,該片雖然掛了巨石強森的名,但感覺上第一主角卻是 Urban,超耐命還成了超人。不像以前他有不少戲是提早領便當的...XD!
   
*「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超世紀戰警,2004)中的 Vaako,還有「The Bourne Supremacy」(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2004)中的 Kirill。其實,慢慢的感到 Urban 漸漸受到注意。
  
*Karl Urban 在 DOOM 中飾演代號死神(Reaper)的特種軍人 John Grimm。
 
之前對他最深的印象也是「毀滅戰士」(DOOM,2005)--一個由FPS遊戲改編的電影。個人覺得「毀滅戰士」(DOOM)還不錯看,至少電玩的味道都出來了,很難得。比之一般改得不知所謂的電玩改編電影,真是好很多很多!不過,DOOM 劇情中,造成異變的東西可能是一種類似能轉載基因的人造病毒(指定轉植某對基因,但劇中沒有明講方法,所以用自己所學猜測),不是「細菌」...。而 Urban 在 DOOM 中真的是很硬漢又很 Man 啊!
 
※舍妹非常會玩 FPS,但對其它 3D ACT 苦手(會暈)...,看過她玩,故對 DOOM 還蠻熟的。而個人較會玩其它 ACT,卻對 FPS 沒輒(會迷路...)...XD! 
 
Karl Urban 生於 1972...,嗯,真的是有點年紀(爆)。雖不太熟 Karl Urban,但覺得他在本片中表現得還蠻不錯的!有他自然的風格和特質,和這個堅毅的角色頗為相合。雖然不是美男類,但卻是耐看的類型,至少這麼幾次看下來,越看越有味道,而且演技實力頗厚。難怪 Martin Campbell 曾經想要選他當 James Bond...:P。不過,想到他在 Star Trek 演 McCoy 醫官就...蠻想笑的!不是演得不好,只是和一向硬漢形像差距頗大!Karl Urban 也算是有多種風貌和有真正演技潛力的演員吧!希望還能看到更多他擔綱演出的戲!
 
*左邊是 Karl Urban,右邊是 DeForest Kelley,兩人都曾飾演 Star Trek 中的 Leonard H. McCoy。這位常常挖苦 Spock、講話常語帶嘲諷和幽默的醫官,和永遠的艦長 James T. Kirk(William Shatner)以及 Vulcan 人 Spock(Leonard Nimoy)應該算最初 Star Trek 中的友情鐵三角吧!
 
◎題外話:
 Karl Urban 是完全不能胖的類型,胖起來看起來立刻老十歲...XD!應該要一直很瘦瘦瘦才會好看,因為他的臉已經很開,再長很多肉就...很歐吉桑(和宏爺是相反)。老外一胖就...沒救了,Keanu Reeves 胖胖胖,後來再演戲(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2009)就變得很殘...XD!
 
◎附帶題外話:喜歡原始人?
突然聯想到自己對某些影片的喜好...。魔誡奇兵(The Beastmaster,1982)、野蠻人柯南(Conan the Barbarian,1982)...,似乎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是穿得少和肌肉嗎...?但 Beastmaster 的男主角 Marc Singer 也沒有壯得像 Arnold 那麼跨張,而且也不是美男子,連自己也想不通到底看上這幾部片哪一點...?
 
*不要穿好了啦...XD!但其實我不是愛看那個肌肉,是喜歡那種感覺。CONAN 的相關照非常難找,比 BeastMaster 還難找得多...。我也懶得花功夫去挖大圖了! 
 
 
*BeastMaster 電影海報三部曲。那時的電影海報...好像很喜歡用畫的厚?記得星際大戰也是,畫得和 Mark Hamil、Carrie Fisher 一點都不像!很奇怪的是,乍看覺得第二集 Marc Singer 最殘...?第三集好像又回春一些...XD!個人是最愛第一集就是了。 
 
*穿得少是這類片子的特點吧...?古早人嘛!而且,衣服絕對是毛邊、不然就是皮的...XD!但看到照片還是很想對裏面的人說「你乾脆不要穿好了」...XD!不過,和 Arnold 那誇張的肉塊相比,個人比較喜歡 Marc Singer 這種緊實勻稱的體格,覺得壯,又不會覺得全身肉塊太多。 
 
*其實,BeastMaster 裏的動物是很大的賣點,個人超喜歡那兩隻貂的!好可愛!說起來 Marc Singer 也沒多帥,不知為什麼小時候很愛看他演的戲?像是科幻影集「勝利大決戰」(V)。還有,個人覺得他長得很像 Richard Dean Anderson(飾演 MacGyver,台灣應該知道的人很多吧),都是一張很奇怪老起來放的臉...XD!
 
也可能...,是喜歡 ACT 吧(男主角都拿著劍滿街跑...XD)?還是奇幻片?但「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2006)又不是這樣...?
  
*放個 Apocalypto 封面和壁紙吧!雖然這部戲又蠻荒又血腥,講的又全是馬雅語言,但個人卻相當喜歡。 
 
結論:謎:沒錯!你就是喜歡原始人...:P! 
 
這文越寫越雜...,到此為止吧!開心就好!看得霧剎剎的人就...抱歉啦!
 
◎相關壁紙:
「PathFinder」官網壁紙真的...粉不好看...(爆),一點電影裏的FU都沒有!放幾張個人喜歡的壁紙和海報吧!當然,不是我做的...XD!
●POSTER:(文首有一張粉大的) 
 
●WALLPAPER:(個人最愛倒數第二張!前三張是官方的) 
 
 
◎相關連結:
1.「Pathfinder on DVD
 算是官網,但東西很少...冏,另有個官網已經掛了。
2.「Doom DVD - Doom - Doom the Movie
 這個官網什麼都沒有!...ORZ。
3.「Apocalypto - Official Apocalypto DVD Website
 比較有東西的官網。
4.「Conan the Barbarian (film) - Wikipedia
 1982年的電影,那時根本也沒官網吧...XD。
5.「The Beastmaster (film) - Wikipedia
 同上,放維基網站充數...。
 也有TV版,但個人只喜歡 Marc Singer 演出的電影第一集!
 後來幾集(電影版共3集)他實在是...也殘得太快了些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