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G|Rogue Galaxy 設定集


(主人公 Jestar Rogue 之聲優 - 宏爺的特別訪問揭載 ) 
 
這個想發已經粉久嘞!但...懶得掃圖...。上次掃完那本20張的雜後就突然得了掃圖恐懼症XD!當然,有問題的是我自己...,誰叫我每次掃圖都那麼龜!用超高解析又修圖龜毛,搞得自己累得半死!活該!
 
個人是遊戲愛好者!尤其是 ARPG(Action Role Playing Game)!即 ACT(Action Game)+ RPG(Role Playing Game),意思是動作+角色扮演。其實,現在的遊戲已經越來越難分類了!多數都會混合很多類型。所以,分類僅供參考和作為一個欣賞和選擇的方向而已。總之,個人喜歡操控手感好的遊戲,能操控自己的角色自由行動,而且可以「即時」的作戰,不要分回合(超不喜歡這類)。畢竟,有誰打架是分兩排站好,你打我一波、我再打你一波?
 
Rogue Galaxy(以下稱RG) 是 2005 年 PS2 平台上的作品。RG 在宣傳時「號稱」能和「Final Fantasy」一較長短!畢竟,SQUARE 的 FF 可說是 RPG 的一個代表作!只要提到 RPG,就必然想到 FF。所以當年 RG 的宣傳不可不說是相當的有自信!即便在次世代(PS3、XBOX360)主機上,SQUARE-ENIX 的表現很差強人意,幾乎沒有可看的作品!但 FF 的名聲實在太深入人心了!
 
事實上,個人也認為 RG 是個很好的遊戲!若非如此,個人不會買了兩個版本:初版+導演版。不過,一般而言,遊戲會出到導演版,有兩個情況:
 
1.壓榨遊戲的剩餘價值! 
很多人認為遊戲誇平台或出加強版是因為某平台「沒賺到」,但其實是相反!遊戲跨越多,往往表示這個遊戲在廠商眼裏能用來榨很多次!最好的例子是號稱「跨不痛」的CAPCOM所出的 BIOHAZARD 2!真是怎麼跨怎麼移都不痛!是 BH 系有史以來有最多平台版本的一代!BH2 當初首發第一天賣出 200萬套!在當時是很恐怖的記錄!也因此為 BH2 奠下的「跨不痛、移不累」的基礎...XD!BIOHAZARD 4 也是一樣的狀況...XD!只是,和一般的跨平台移植不同的是,導演版通常會增加不少新東西。
 
2.這個遊戲有致命的或很傷的BUG!使遊戲難以進行! 
致命BUG最好的例子是「Star Ocean 3」!當初有死當的BUG!導致遊戲有一定機率連玩都玩不下去!但 SO3 本身整體而言非常優秀!無論系統、人設、音樂等各方面!最後 SO3 總共含修正和最終完整版共有三個版本...XD!另一個很傷BUG例子就是 RG...!它的問題出在它即時運算的迷宮場景一直重覆!導致很多人被迷宮卡到吐血(場景千篇一率、很多人認不得路)!另一個是某些地方難度的銜接上「太硬」!導致沒刻意練功的人會被卡死在某些流程上無法前進!
 
SO3 和 RG 都是很好的遊戲!但就算有再多的優點,只要有一兩個像這種讓人連玩都玩不下去的「硬傷」,那很容易就會讓人選擇去忽略它其它的好處。連玩都玩不下去,又怎麼去談它有什麼優點呢? 
 
也因此,RG 這個遊戲在很多地方的評價很不好...。毒舌 2CH 甚至稱之為「糞 GAME」!不過,2CH 的評價要能盡信,豬都能自己飛上天了!在那裏沒被罵成糞 GAME 的遊戲大概是...沒有吧。
 
◎RG的優點: 
1.無接縫的讀取場景。 
RG 在當時最大的優點和創舉,是能無接縫的讀取場景。現在很多遊戲都可以了吧?但在當時對 RPG 而言那是一個創新。走完一個迷宮都沒有在切換場景的!
 
2.作戰不用切換場景。 
這點也和一般傳統 RPG 不同(傳統 RPG 遇戰會切到一個固定作戰場所)!傳統 RPG 因為過去主機性能和資源有限,在作戰時的運算又高過一般擦地圖,所以進戰鬥都會另外切換。RG 中的作戰變得非常的像 ACT!選定招式、道具武器等,遇敵直接攻擊!若置之不理前進則是直接逃走!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點!使幾乎不玩純 RPG 的我對之產生興趣(SO3 例外)!但...也是有喜歡傳統回合制 RPG 的人對此非常的不能接受!因為有一派的人是認為 RPG 的作戰就是要體驗各種複雜指令的精華。但不管有多少人喜歡,RG 當初這點真的是大創新。
 
3.有多樣的小遊戲! 
RG 除了遊戲本篇之外,還隨著劇情會加入小遊戲!小比賽!尤其是工廠,真是集解謎、邏輯、排列組合的概念於一身!非常好玩!不過...,也是有人嫌它太複雜了(笑)。而昆蟲比賽則是另一個趣味,也可以在主線之餘,收集補捉、培育各種昆蟲,尋找餌食等。如果有抓到皇帝甲蟲那就真是很強了!
 
4.多樣的武器融合系統。
雖然多樣,卻還蠻有一套準則的,也是一種排列組合的概念!真的很有趣。
 
5.多樣的收集要素。 
嗯...,其實個人對收集要素往往沒興趣...。我只是想高興輕鬆的遊戲,如果遊戲中要求我要這樣那樣來打開什麼封鎖項,而條件又很機車時...,個人基本上就不會再去玩。為何最喜歡 ARPG,WHY 不是 ACT?不是 RPG?我喜歡故事,很多時候我還更有興趣研究遊戲的故事本身!又喜歡親自操作著很有實感的角色!而不是想難死自己。但...RG的要素多但收起來還OK。至少不會像 SO3 的戰鬥收集那樣令人吐血又不能備份!
 
◎RG的缺點: 
1.甬長又重覆的迷宮場景! 
這是最主要的缺點,其它方面的缺點大概都沒它那麼讓人痛苦。如果您玩個遊戲被迫在裏面同一個地方轉到想摔把手,有幾個人會想說這是好遊戲?這缺點磨光了大家的耐性、也足以讓人忽視掉它其它所有的好處。所以,在之後的導演版中很著重的修改了這一點!不過,這問題個人沒感覺...XD!我的印象中...,場景是一直重覆、是有點讓人困擾,但我就...一直貼牆+看小地圖+「無視指引紅箭頭」就出去了,沒感到什麼痛苦...XD!
 
2.難度銜接設定不良。 
某些地方「跳級」太過!但又剛好沒設計退路或回頭路(打不過去離不開),使得沒練功的人被卡死。這點在導演版中也得到改善!個人玩類 RPG 的遊戲有喜歡在前期練功的習慣,所以沒卡到...XD!
 
3.聲優不夠專業!! 
說真的,繼 CAPCOM 的 CHAOS LEGION 的押尾學後,RG 的配音是第二個讓我聽到很無力的主角配音...XD!押尾學的聲音沒有感情、又都咬在嘴裏,根本不能當聲優!好在 CL 還有英配能選(CAPCOM 英配 Good)。RG 的男女主角都請明星,但明星不是專業聲優尤其遊戲和動畫中,聲優等於要賦與角色靈魂!所以...,個人還是覺得專業更好!明星...,有時真的是一種噱頭。至少為男女主角配音的兩人似乎之前都沒有經驗,令人覺得很可惜...。而且,配音的內容又多又龐雜!遊戲又不像動畫是如同電影般連貫,感情的帶入恐怕更不容易。好的方面來講...,至少這兩位聽起都比押尾先生的配音好很多...XD!
 
最後,來介紹一下 RG 中被我嫌棄的男主角配音員吧!女的我不熟,不介紹...XD!
 
遊戲男主角的人設:
 
男主角的名字叫:Jestar Rogue,是星王的後嗣,並照著預言繼承了真正「星王」的能力。故事的「星王傳承」中間隔了「一萬年」!製作人大概覺得時間拉越長越壯闊...。不過,這時間真的太址了!一萬年?什麼遺跡都能風化光了!只有在遊戲中才會保存得這麼完整...XD。設定個幾千年就很了不起了...XD!
 
Jestar Rogue 表情集。老實說我個人對這個主角的造型不太有愛...XD!但他的個性不錯,是個好人。
 
早期的主人公設定...,都不是我的菜...XD!
 
為男主角配音的就是這個金毛黑毛的傢伙!聲音感情投入得不太夠,很僵硬
 
2005 年的宏爺啊...!訪談中提到台本很厚!有六本說?!厚得像電話薄RG_design_05.jpg
RG_design_06s.jpgRG_design_07s.jpg 
 
其實,配音的金毛桑因為煙抽很大,煙嗓很嚴重,所以配這位 17 歲的「稚嫩」主人公時顯得異常的「詭異」和「蒼老」RG_design_06.jpg!這是很多人嫌棄他在這遊戲中的配音的另一主因...RG_design_07.jpg!不過,金毛桑說很喜歡配音耶!好在後來的 Madagascar 中的 Alex 比較適合他XD!
 
照片倒是很不錯看...XD!

RG_design_95s.png
配音現場的金毛桑!圖放大了所以顯得不清楚:P! 

寫完這篇不知道會不會被宏爺飯們丟雞蛋......XD!
 
...

1 則留言:

  1. 華, 你真的是多才多藝耶!! 給你鼓鼓掌!!!!!!!!!
    除了電腦強, 會日文, 會拉小提琴, 原來你還對電玩有這麼深入的研究. 我是個電玩苦手啦....對於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破關的電玩就是沒那個耐性.
    你是後來注意到宏爺才知道他是當時電玩角色的配音員, 還是一開始就知道了??
    不過, 雖然 2005 年的宏爺粉嫩, 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玉木阿貝耶 (被打!)
    總覺得現在的他比較有男人味....(因為是阿貝嘛 XD)

    版主回覆:(05/27/2009 05:32:17 PM)


    Hellow!Reef:
    會玩遊戲...不算才藝吧...XD!
    其實也很久沒玩了,玩不動囉!現在遊戲越來越複雜了啦!但欣賞可以:P!
     
    年紀大會更有味道,但也不用把自己弄得很糙老...吧...倒。
    宏爺要學福山大神啊!在增加自己年齡魅力同時卻又維持良好年輕的外貌XD!
    畢竟明星的外表是他們的工具啊!
     
    不過,我當初看到遊戲說明書上的「金毛桑」時真的不知道他是誰...XD!
    我對演藝圈資料的「攝取」很不均衡...,沒意思的就完全搞不清狀況...XD!
    到後來因 NODAME 知道宏爺後,無意看到簡介說他為 RG 配音,
    才回想起一個很模糊的印象「好像有個很沒氣質的金毛傢伙...」...XD!
    後來才知道那時配音被我嫌很大的就是宏爺啦!(笑)!!
     
    其實,您可以在想像中把那雜色毛換成黑髮,會突然覺得宏爺看起來好像千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