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新NB!習慣VISTA

  昨天下午到台北NOVA買了新的筆電,是為了接下來的很多行程做準備。因為我需要一個行動的處理器。本來在13吋和14吋中間選,但其實原來的PC也已經很舊了,有取代原桌機的意思,所以就選擇了14吋的。雖然比13吋多重個600g,但對我而言,總比帶滿整背包的書要來得輕鬆(書的運費都好貴啊!因為好重!)。沒錯,我是打算用它來代替滿坑滿谷的書本了!說真的,光一本蓋統就重到讓人吐血,有沒有5公斤啊?這也還只是一本咧!
 
  這次是在幾個牌子中考慮,不過在性價比中考慮許久,最後仍是選擇了華碩ASUS。雖然也許它的散熱不如日系的一些好牌子,比如說TOSHIBA。其實我最想買這個牌子,但因日圓匯差,會貴很多,配備卻會比同價位的其它牌子差不少。所以最後還是選了聽說曾經溶掉墊子和鍵盤的華碩...XD!因為即使是遇到這些問題的人,仍然也說會選華碩,表示它的優點足以COVER它的不足吧!
 
  購買的是ASUS F8系列。說要習慣,是因為新的電腦內建的系統是VISTA!真的是幾乎從VISTA發行到現在,沒聽過有人說它好的,所以不免有些揣揣。尤其是像軟體相容性、資源占用率等,被批得很厲害。但其實我離電腦也有些遠了...,很久沒有去注意過這些新東西了...,因為考試嘛...(但還是為宏爺弄了一些東西)!所以那些規格都有點看不懂了,不知那些硬體代號的意思,一個一個的問老闆。但老闆說那是最初的VISTA,後來的VISTA有改善了,現在客戶已經很久有在回報這對的問題。想了很久,又考慮到總是要往前進吧!再者到2008年6月30日後,M$將全面停售Windows XP,所以還是維持了原來機體內建的VISTA系統(可以降成XP)。就看看VISTA到底是怎樣的妖魔鬼怪吧!
 
  帶回來後慢慢的開始改造環境,說真的,一般一台新灌好的電腦,我都至少要花三天來把它調整成我喜歡的狀態,因為我喜歡把每樣東西都放成有條理的樣子,不能忍受東西在程式集中一列落落長的可怕模樣! 更無法忍受灌了一些東西後,整個桌面佈滿了有的沒的捷徑!太難看了!我的桌面只能忍受最多不超過一排的物件!其實超過三個就會開始嫌了...。現在慢慢的把一些軟體灌上去了。最明顯的感覺是界面變華麗,然後在一些界面細節上作了些變動,讓人還要花時間去適應,但基本上大同小異。唯一煩的反而是ASUS本身的一些系統軟體,好煩啊!等我把程式都灌好後,可能就會想法子把它關掉或砍了!每執行一個登入就要叫一下是怎樣!煩到不行!我又不是小BABY!賣給台灣的東西,軟體介面還都是英文,是很有國際觀是吧!對岸的東西可是能漢化就漢化,更能加速資訊的流通。不知道ASUS的高層在想啥...?說難用,其實還好,但界面再華麗,是要能閃光喔!我倒是希望M$省掉這些無用的虛華,讓升級的硬體不要只變成能推動OS的工具。
 
  已經備了一堆的檔案要安裝,也搬了不少宏爺的照片。當然,我不會忘記初衷是為了更長遠的計劃。現在已經將一堆中醫的書籍資料放進來了,接著是要編輯吧?有版權問題的蓋統和針科就只能自己再想辨法了。我是打算用OCR啦!如果全部自己打字可能不會考上...。弄完蓋統就不用看別的了...。難有難的方法,放棄的話就什麼也不是了吧!
 
  

1 則留言:

  1. 華買了新NB???
    話說我也想買呢! 我現在用的是五年前的貨色(Fujitsu), 故無論memory及ram也不夠, 之前已買了external storage device去幫手存檔(只是存圖已有很多GB), 但電腦實在慢及熱...(我)快支持(它)不了XDDD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已經想買新的,但想到要將現有的東西由舊的搬往新的, 又要重新set無線上網, 又要重新學習用vista(雖然我的好友說可轉回XP)...我這古老人家+電腦白痴實在不行呀>O< 還是待另一個弟弟放假才幫我處理它(哈)

    版主回覆:(06/23/2008 03:14:16 PM)


    Dear minna:
    考完後我反而變懶了。不過電腦找人弄好就好了。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有分工,什麼都自己弄不見得就好。我現在正在習慣它,本來打算一鼓腦將所有軟體全裝上,但後來發現很痛苦,因為我用的軟體實在太雜了。所以,就不管了,等要用時再裝吧!反正我都有備份。呵呵!

    回覆刪除